【嘉義】阿婆烤玉米。傳統古早味醬料炭烤,從白天等到天黑

分享

嘉義市東區民族路312號。13:00開始營業,售完為止,周二休。

阿婆烤玉米17.jpg

這次來到嘉義旅遊,讓我體驗到嘉義排隊名店的震撼,只是平日期間,許多人氣店就已經排隊排到天荒地老了,若是假日來,那就更恐怖了,甚至是吃不到囉!

分享的這一攤「阿婆烤玉米」,說是中午13:00開始營業,但我們約12:40到,已經一堆人在等候購買了。

叫號到我們,先挑選玉米並登記付錢,結果仍須等到晚上20:00才可以取貨。

換句話說,買玉米等了7個多鐘頭才可以吃得到,是不是有夠誇張的!

阿婆烤玉米01.jpg

這間位於民族路的阿婆烤玉米,最早在成仁街的路邊擺攤(國民戲院前),因此小攤沒有招牌,所以嘉義人自取名為成仁街阿婆烤玉米」或「國民戲院烤玉米」。

後來搬到民族路上,雖然有店面,但還是沒招牌,這店面之前可能是賣彩券的,所以還留有彩券行的招牌在。

阿婆烤玉米03.JPG

阿婆烤玉米近幾年因為網路上的分享,人氣愈來愈旺,因為購買的人愈來愈多,但阿婆的烤玉米是從生玉米開始慢慢炭烤熟成,

所以每一枝玉米從生烤到熟透,需要花費較長的時間,也因此大多數的客人都是還沒開店就來排隊,等我們來登記時,已經是39號,前面的單,應該已經登記超過一百枝以上了,當然就會等到天荒地老囉。

阿婆烤玉米02.jpg

阿婆烤玉米08.jpg

來這裡購買的流程是這樣:

首先到了店前,先去拿號碼牌。

阿婆烤玉米04.JPG老闆會逐一叫號,叫到號碼時,則自行挑選玉米,可以依照個人喜好,選擇玉米的大小與軟硬。

阿婆烤玉米06.jpg

▼接著將玉米放在電子磅秤上,重計價。

先付錢,老闆會告知大約幾點可以過來拿。

這天,玉米的價格是每斤140元,我們買了5枝,共342元。平均一枝約70元。

阿婆烤玉米13.jpg

看起來,我們買的五根算是買最少的了,每個人登記的數量,幾乎都是6根以上,多則10、20幾根。

當天聽到一則客人與老闆的對話,有位女客人挑玉米時,邊挑邊跟旁邊的男友說,挑小根一點的就好,老闆就提醒他們,挑小根一定會後悔,因為一定會吃不過癮。

阿婆烤玉米09.jpg

接下來,付完錢後一定要記住,購買金額購買的枝數

因為這是通關密語,等一下過來取貨時,必須告知老闆這兩個通關密語,才能取貨。

因為老闆不會給取貨憑單的。

阿婆烤玉米07.JPG

阿婆年紀大了,所以改由第二代接手,但阿婆有時仍會在現場。

阿婆烤玉米10.JPG▼以炭火慢烤熟成,將生玉米烤到熟。

阿婆烤玉米12.jpg

俐落地烤邊玉米表面上醬汁,也很有節奏的翻轉玉米,慢慢地將玉米從生烤至熟,收乾醬汁後就大功告成。

阿婆烤玉米11.jpg

拿到烤玉米,馬上驅車回飯店,因為入住 嘉義智選假日酒店Holiday Inn Express Chiayi 

飯店二樓餐廳,開放住客免費使用,所以跟飯店借了餐盤,與朋友們當場啃食起來。

阿婆烤玉米15.JPG

阿婆家的烤玉米,將外表的醬汁收得很乾,醬汁也塗得較厚,所以從表面幾乎看不到玉米的顆粒,醬汁是完整的將整枝玉米包覆著,吃起來的味道非常香、非常有味。

阿婆烤玉米14.JPG

吃起來很ㄕㄨㄚˋ嘴,是一種很幸福的甜甘鹹滋味,不小心就一口接一口的停不下來。

阿婆烤玉米16.JPG阿婆烤玉米。沒有扛棒、沒有店名,即使只是一間烤玉米的小攤,這幾年卻是深受外地遊客與在地居民的喜愛,變成人氣小吃,因為阿婆家的口感烤得比較乾香,醬料層也比較厚,氣味好,再加以炭火慢烤,時間較久,所以還必須耐心等候才能吃得到。

據說嘉義還有其他知名的烤玉米店,例如鎮天宮烤玉米(宣信街與芳安路口)、阿桃烤蕃麥(遠東街與北興街口),下次再來嘉義一一收集。 

阿婆烤玉米05.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