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藍瓶咖啡北村韓屋店。韓風法式下午茶首選。線上預約 交通攻略

分享

오랜만이야, 한국! (久違了,韓國)

自從2022年底邊境解封後,國際航線陸續復航,IG、FB粉絲們紛紛出國玩樂的炫耀文不斷洗版,終於輪到小編來分享啦!

從高雄飛往首爾的直飛班機,除了華航、長榮以外,還有廉航虎航德威航空,單程約2小時55分鐘,相當便利。

甫一落地,最常聽到的語言竟然不是韓文,而是超道地台灣國語,天啊!除了日本之外,韓國也被台灣人攻陷了嗎?!(姨母笑~~~哈哈)

這次到訪韓國,想跟大家介紹【藍瓶咖啡北村韓屋店】線上預約(韓文)/線上預約(英文)

藍瓶咖啡發跡於美國加州,在日本透過各個分店的「獨特風格」與「生活空間」爆紅,隨即席捲全世界文青界,沒有喝過一杯藍瓶咖啡或擁有限量馬克杯,就像文青咖啡界的小白,上不了桌。說到藍瓶咖啡,大家必點的當然是咖啡,一律使用48小時以內新鮮烘焙的咖啡豆,呈現極致的好咖啡給顧客。

【藍瓶咖啡北村韓屋店】採用的是法式套餐下午茶,總共有三道甜點,各自搭配專屬的飲品,試圖讓生活的節奏再慢一些,提升生活的品味。

藍瓶咖啡北村韓屋店 環境

位於首爾三清洞區域的「北村韓屋村」中,到處都是600年歷史的韓屋建築文化以及身穿韓服的旅客,沿著石牆路散步,相當具有歷史感。

低調的白底藍瓶小招牌,到了。

以院子為主體,每個餐廳座位都能欣賞到留白的景致,透過空間設計改變行為,讓心情整個沉澱下來。

▼充滿少女感的粉紅座位區

▼韓系金屬質感的座位區

▼最多可容納6人的座位區,但線上訂位最多只能訂4人,因此多人要分次訂位。

▼圓桌區

我們這次被安排在圓桌區,桌與椅的質感都相當好,在韓國日行2萬步的鐵腿旅程中,能夠好好欣賞庭院風景,享受美好的午後時光,實在是太幸福了。

▼廁所

清新、簡約、風格獨特的廁所,韓屋式的外觀,現代的內在擺飾,採用Aesop手部清潔露與護手霜,讓客人隨時保持香香的唷。

藍瓶咖啡北村韓屋店 菜單

沒錯,菜單就是全韓文,店員會說簡單的英文,緩緩地介紹今日的咖啡與餐點,小編再搭配iPhone內建的相機翻譯軟體,走到那兒都不是問題啊,哈哈!

藍瓶咖啡北村韓屋店 甜點與咖啡

出餐餐檯,外場兩名店員就是在這兒用心的為大家準備餐點,在咖啡店工作真是不錯阿~

餐前送上擦手巾與椰子鬆糕,味道淡雅,為接下來的系列甜點展開序幕。

▼【第一道甜點】開心果乳酪派佐綠茶柑橘氣泡飲

採用瑞士知名的格魯耶爾(Gruyeres)乳酪,放在烤的酥脆脆的千層派上,外層塗上薄博的杏仁粉,最後撒上香氣四溢的開心果粉,讓格魯耶爾(Gruyeres)乳酪的鹹與杏仁/開心果的清爽交融,成為一道鹹甜和諧的甜點。

在柑橘氣泡飲中加入了綠茶糖漿,是一杯具有優雅風味的飲品。Cheers!

▼【第二道甜點】提拉米蘇佐冰咖啡

提拉米蘇(義大利語:Tiramisù)在義大利文中有一個可愛的解釋叫做”帶我走”,起源於二戰時期有一個義大利士兵要出征了, 心愛的妻子將家裡能派得上用場的食材全做進了一個糕點,那個糕點就叫做提拉米蘇,是款充滿愛與幸福的甜點。
【藍瓶咖啡北村韓屋店】的提拉米蘇是屬於柔軟的馬斯卡彭起司搭配滑順的奶黃醬,裏頭有一層裹了咖啡酒液的蛋糕,簡單的層次帶出這款蛋糕不凡的滋味,高品質的咖啡果然能讓提拉米蘇具有加乘的效果,喜歡的朋友一定要來嚐試看看喔!

上菜秀也很可愛,店員會拉起玻璃紙,讓馬斯卡彭起司奶黃醬像熔岩般流淌下來,視覺上很令人驚豔。搭配的冰咖啡也具有獨特的香味和質地,裏頭巨大的圓型冰塊讓我們像喝威士忌一樣,搖滾著轉動杯子,非常有趣。

▼【第三道甜點】薑味太妃糖巧克力佐熱咖啡

這款巧克力有著隱隱的香氣,原來是帶有薑的風味,與偏甜的太妃糖巧克力交織為一道頗有意思的結尾,餘韻猶存。搭配公平交易下的有機咖啡豆,咖啡豆本身具有深邃濃郁的味道並透過bluebottle流的手沖提取方式帶出豆子的風土,是一款可以有無限後韻的咖啡。好喝ㄟ~

▼木村硝子店_玻璃水杯

最令我讚賞的是連水杯都不馬虎,使用來自東京的百年品牌-木村硝子店(KIMURA GLASS)極薄玻璃杯,手感極好,一摸就知道來自名家,非常欣賞【藍瓶咖啡北村韓屋店】的用心。

藍瓶咖啡北村韓屋店 店家資料

地址:首爾特別市鐘路區三清路2街40-3

營業時間:每日 11:00 – 20:00

預約網址:線上預約(韓文)/線上預約(英文)

藍瓶咖啡北村韓屋店 交通攻略

首爾地鐵安國站 1號出口,步行約12分鐘,直接走到首爾三清洞店(블루보틀 삼청 카페),找到店員說有預約北村韓屋店(順便出示預約電子郵件),時間接近他就會帶你走到北村韓屋店囉~否則北村韓屋店位在巷弄哩,彎彎拐拐的,其實不大好找。強烈建議一定要下載Navermap,Google Maps在韓國不常更新,因此使用當地人最愛用的Naver找路會輕鬆許多。

▼首爾三清洞店

等待的過程順便買些經典的藍瓶咖啡杯,太有紀念意義啦!

走在北村韓屋村街道之中,隨處可見美麗的植栽與時尚的韓國人,悠閒中帶有品味的設計之都!

【藍瓶咖啡北村韓屋店】因其優異的咖啡品質與細緻的甜點,低調沉穩的空間設計,讓食客走進北村韓屋店就能立刻放慢腳步,好好品味生活,著實是注重細節的韓國文化所能帶出另一種【藍瓶咖啡】風格。雖然價格稍高₩30,000~40,000,但提供較為隱密的空間,我覺得用餐品質與環境都相當舒服,服務也很好,物超所值唷。

當日還有一個小插曲,由於【藍瓶咖啡北村韓屋店】的玻璃擦得相當乾淨,進出空間只有一扇自動門,結果用餐的客人要出去時,分不清那扇玻璃門是進出自動門,竟一頭撞上旁邊的玻璃,砰~的一聲,嚇到店員都前去關心。因此大家前往用餐,一定要好好注(ㄅㄧˋ)意(ㄇㄧㄢˇ)安(ㄔㄨ)全(ㄑㄧㄡˇ)喔。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