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小歐圓義式餐館。苓雅市場商圈 隱藏版美食 超好吃 臭豆腐牛肉起司堡 獨家自製麵包

分享

高雄市苓雅區苓雅二路166號。0903 713 305。FB。週一休。11:30~14:00 。17:30~20:30。低消$150。無服務費。客滿時用餐90分。

若非在附近上班的好友推薦,光看小歐圓的門面外觀,實在很難引起過路客的注目。畢竟每個人都喜歡看到美麗的東西或人物,總讓人賞心悅目。網美店當道的時代,「好拍」、「好看」的需求可能比「好吃」來得更讓人願意消費嚐鮮。但對於我們來說,若能從不起眼的巷弄中發掘出好吃且有特色的店家,讓這些沒沒無聞卻身懷絕技的主廚有機會被看見,那就是這工作帶給我的成就與樂趣,這也是10多年來讓我們持續寫部落格的能量。

2022年10月新開幕的【小歐圓義式餐館】位在苓雅市場週邊,由一對年輕夫妻經營,以餐車起家,主廚精熟義式料理,對品質、用料完全不馬虎,以高級餐廳等級的食材製作漢堡肉排、自製麵包,醬料也幾乎都是自己調製而非買現成品,像是熬煮雞高湯來煮義大利麵、義大利米、起司、松露醬都選用知名品牌,手工與心思都不少。

▼平日商業午餐只要150元。

▼夫妻倆創業資源有限,因此樽節餐廳裝潢成本,儘可能回饋在食材上,讓客人覺得物有所值。像是採用橄欖油、美國Choice牛肉,台灣豬肉。手作漢堡我覺得是第一次前來必點的菜色。

▼臭豆腐牛肉起司堡 $200 必點
闆娘推薦這道菜時我當下猶豫了一會,因為這樣的組合簡直就是暗黑料理。不過又十分好奇主廚如何把台灣臭豆腐和美國漢堡排這風馬牛不相及的食材結合在一起?

漢堡上桌後端詳了一下,底部是4盎司的漢堡排加上起司,淋上主廚特調帶點微辣的美乃滋,放上兩片炸過有點臭又不會太臭的臭豆腐,洋蔥圈、主廚醃漬微酸脆口的小黃瓜,烤的外酥內軟的麵包還撒有起司粉吃起來帶一點鹹味。

一口咬下後層次更鮮明,尤其那醬汁的辣讓味蕾活了起來,我笑說咀嚼起來這股臭香臭香的味道溫和不濃烈。而漢堡排帶有油脂香氣,吃起來比較有肉的嚼感,和臭豆腐很搭!還有那小黃瓜和底部的生菜、洋蔥增添口感也解油膩,沒想到真的很好吃耶~非常特別。推薦必點。

▼超浮誇起司堡 $250 +莓果醬$50

吃臭豆腐漢堡讓我聯想到blue cheese,這款超浮誇起司也是主廚的創意發想。通常康門貝爾起司能當作前菜、甜點,還能搭配沙拉,麵包、薄脆餅乾等一起食用,甚至能把它加入烘焙的食材裡增加其風味。而小歐圓的主廚是將4.4盎司的Camembert cheese康門貝爾起司油炸當漢堡的餡料,這也是我第一次吃到這樣的組合。建議加50元淋上自製的莓果醬和開心果碎,風味更上一層。

卡門貝爾 起司油炸過口感綿密濃濃乳香味,尤其搭上莓果醬一點酸酸甜甜,令人耳目一新。可以把它當作一道甜點漢堡。

▼紅咖哩牛肉檸檬起司燉飯 $350
泰式紅咖哩牛肉入味軟嫩又不失嚼勁。底部搭配的是義大利米和奶油、檸檬汁燉煮收汁的燉飯。兩款的味道也是搭配的不錯,只是米飯不是大家熟悉很多起司、很濃稠的口感,而是比較水水帶有米心的咬感。

▼義式烤雞腿排青醬義大利麵 $250

自製青醬帶有松子的味道,鹹香好吃。

雞腿肉品質很不錯

▼瑪薩拉雞翅 $90 (4支)
印度風味的炸雞翅味道迷人,咬下還有肉汁。

▼值得一提的是,當天捲捲喝到的拿鐵覺得很好喝,好奇詢問闆娘用哪家的咖啡豆?闆娘說他們選用烘豆冠軍賴昱權的豆子,這讓我驚艷了一下,建議他應該寫在菜單上,不然客人都不知道這細節處的用心。

套餐升級飲品加價。咖啡加價 $55

▼日本靜岡抹茶拿鐵 也調製的好喝。套餐升級飲品加價抹茶加價 $55。

日日外出午餐,想不到吃甚麼時,我建議不妨來份不一樣的漢堡包。【小歐圓義式餐館】的主廚擅長把不同食材配搭,帶來幾款創意滿分的漢堡,用臭豆腐和康門貝爾起司演繹不一樣的風味。除了手作漢堡,還有好吃的義大利麵、燉飯,以及在餐酒館才有的特色炸物環境雖不是時下流行的網美風格,但簡單舒適有空調,可以安靜舒服的吃上一餐,又不傷荷包餐點都可以外帶,趕時間可以先打電話預訂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