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波特廚房打狗店

分享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五路59號2樓。07-553-4488。FB11:30~15:00。17:30~22:00。週三休。10%

波特廚房

位於北高雄美術館商圈的【波特廚房打狗店是捲捲常在臉書、IG上看到貴婦格友聚餐的打卡點,對我來說,看這些貴婦、名流紳士吃什麼,也是獲取資訊的來源。

畢竟他們屬於金字塔頂端的消費群,選擇餐廳絕對是『揀飲擇食』。

他們所去的餐廳未必每間都”高不可攀”,但至少都是有特色、廚藝有水平的店,有些很親民,或是偶爾想吃大餐時也是負擔的起。

波特廚房-17

像這間位在美術館商圈的【波特廚房】,就是貴婦格友的私藏名單,看他造訪的次數像走”灶咖”似的頻繁,最喜愛的就是波特廚房的窯烤披薩。

捲捲選在某平日中午跟著她的腳步探店。

波特廚房-16

波特廚房在2016年2月開幕時也引起一陣轟動,當年在高雄像這麼大格局的開放式廚房餐酒館並不多見,搭配流行的工業風裝修,入內感覺無拘束感,氣氛活潑,很適合呼朋引伴來聚餐小酌的地方。

波特廚房-20

波特廚房-14

若是選擇晚上造訪,室內配合燈光、音樂應該會更有氣氛,而且坐在吧檯的位子可以近距離欣賞主廚料理過程,

除了視覺上吃的享受外,也增加主廚與顧客間互動交流的機會。

波特廚房-15

波特廚房-30

 

▼餐廳所使用的進口食材都擺在架上。

波特廚房-19 

線上菜單

採單點的方式,所以人數多一些會比較好點菜,大家互相分享,吃到的料理可以更豐富。

波特廚房-18

▼平日午餐限定推出的【小資個人套餐】$499(免服務費喔)

這一套的價格還滿實惠的

波特廚房-29

▼飲品、酒單

我只拍熱門飲品和無酒精特調

波特廚房-26

▼沙拉

檸香蒜片油生醃牛肉 

炙燒過的牛肉薄片搭配義式油醋,肉片鮮嫩吃起來帶有檸檬香味,是一道口味獨特創意的醃菜。

波特廚房-9

▼開胃菜

隔壁老爹手工自製香腸和白酒蛤蠣附麵包 

服務員推薦必點的人氣開胃菜,當中的肉腸是主廚請廠商依照他們的配方客製,無防腐劑、亞硝酸鹽,絞肉的比例多,吃來更有肉的咀嚼感,蛤蠣顆顆飽滿肥美又鮮甜,邊上的小麵包可沾著醬汁食用。

波特廚房-24

▼每日主廚濃湯

這天喝到的是蘑菇濃湯。 菌菇香氣濃郁好喝,只是對我來說口味稍鹹了一點。份量不少,足夠兩人分食。

波特廚房-12

波特廚房-13

▼烤松阪豬披薩 

大約8吋,店家自製餅皮,周邊厚,中間薄,因高溫窯烤呈現豹紋般均勻分佈的斑點,屬於拿坡里披薩。

波特廚房-3

底部是番茄紅醬,搭配莫札瑞拉起司、黑橄欖、義式香料、松阪豬。

最後淋上巴薩米可醋,新鮮出爐的披薩,外脆內軟又有麵粉香,就算是外帶回家,再回溫後依舊非常好吃。

波特廚房-5

波特廚房-4

▼明太子蟹肉義大利麵

波特廚房-11

服務員介紹說上面的明太子和鱈場蟹肉都是日本進口,麵條煮好後放進在刨好絲的帕瑪森乾酪上拌一拌,讓義大利麵沾附滿滿的起司,吃來奶味更明顯。吃來質感濃稠,口味濃重,冬天吃會比較適合。

波特廚房-1

整體的搭配就很奢華感,麵條一口咬下香濃起司和明太子的鹹香在嘴中散發,味道豐富很好吃。

只是由於起司很多,放冷後麵條容易結在一起,較乾一點,建議要趁熱吃完的口感最佳。

波特廚房-2

▼主廚推薦

細緻嫩嫩菲力牛排搭季節時蔬6oz 

波特廚房-23

牛排肉質軟嫩無筋,中間的肉則是血紅但不滲血,肉風味濃郁,只需沾點鹽就能感受最佳風味。一旁的精緻時蔬好看也好吃。

波特廚房-10

▼莓果情人

這是無酒精的特調飲料,喝來像奶蓋一樣,是由柳橙汁加上手工莓果果醬,覆蓋奶泡,我超愛這杯的,味道比較有特色。

波特廚房-7

波特廚房-8

▼粉色沙灘

點了一杯拍起來美美的氣泡飲。

可爾必思、柳橙、蔓越莓、蘇打水的組合,酸甜好喝。

波特廚房-6

在餐廳林立的美術館商圈上要殺出一條血路並不容易,裝潢好是基本,廚藝水平和食材品質還是關鍵。

波特廚房給我感覺菜式有新鮮感,就算常見的披薩、義大利麵,調味簡單、但用料講究,鹹香鮮美富有異國風味。

想同時品嘗美酒佳餚,來波特廚房會很滿足。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