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1010湘食堂高雄SOGO店。全台最大湘菜品牌

分享

湘食堂sogo-8.JPG

三多商圈的SOGO高雄店B1F在2022年9/24大改裝後引進5家主題餐廳,其中「1010湘食堂」終於在10/28正式開幕!

湘食堂sogo-1.JPG

「1010湘食堂」是瓦城集團旗下6大人氣品牌之一,其他還包括「瓦城」、「非常泰」、「大心」、「時時香」以及「YABI KITCHEN」。

湘食堂sogo-2.JPG

【1010湘食堂】由廚藝團隊遠赴上海取經,把樸實、美味又熱辣的湘菜帶到台灣,主打道地又融入新時代的飲食習慣,讓料理更符合現代人的口味和型態,是家庭用餐、朋友聚會的湘菜品牌首選。

湘食堂sogo-3.JPG

一進到餐廳,店鋪裝潢風格時尚又新潮,座位間距不會感覺擁擠,環境寬敞燈光柔和,整潔清新。

湘食堂sogo-7.JPG

湘食堂sogo-9.JPG

湘食堂sogo-5.JPG

▼提供圓桌包廂,中間有拉簾可以隔開,一桌可坐10人。

湘食堂sogo-4.JPG

▼每個座位都提供沙威隆的殺菌紙巾這點很貼心,也是一般餐廳比較少有的服務。

湘食堂sogo-6.JPG

▼店裡多以辣的菜色為主,第一次前來可以參考菜單中的【超人氣十香】。

包含必吃的招牌料理,臭豆腐肥腸阿干鍋、神仙孜然肋排骨、東安仔雞….。

不愛吃辣的客人,也不怕沒選擇。

線上菜單

湘食堂sogo-24.JPG

▼這裡的每一道菜都是超下飯的,因此每位40元就可以無限享用台灣西螺米。

湘食堂sogo-23.JPG

▼臭豆腐肥腸阿干鍋 $420

湘食堂sogo-14.JPG

臉書上介紹挑選手工臭豆腐,用海鹽凝固並浸以純蔬菜水自然發酵,口感紮實有彈性,質地呈現均勻氣孔而容易在烹調時吸附湯汁。

活色鮮香讓人食慾大開。

大腸頭更是整段大腸中口感最好的一截,每隻豬僅可取得約20公分,厚實的肉質,再經過燙、洗、滷、炒、焅等多重烹調手續,才能有絕佳的微Q軟嫩口感與香氣。

湘食堂sogo-15.JPG

再以湖南傳統鐵鍋盛裝焙煮,與大紅椒、燈籠椒、綠花椒等辛香料燒煮入味,乾身的豬大腸有咬口,非常好吃,難怪湖南菜是中國八大菜系之一,刀工精細,烹調精湛,調味精準,不怕辣的話絕對值得一試。

湘食堂sogo-16.JPG

▼腐乳空心菜 $210

湘食堂sogo-10.JPG

腐乳的味道有特別的香氣,炒起來就是覺得比在家裡煮的好吃。而且每段都切得差不多長度,入口好咀嚼,很細緻。

湘食堂sogo-11.JPG

▼神仙孜然肋排骨 $136/支

讓捲媽讚不絕口的神仙孜然肋排骨多達40種香料調味,主要是他們肋排的品質非常好,原來是選用了松阪豬等級精選肋骨,入口就吃得出來他們的鮮度。

湘食堂sogo-17.JPG

入口可不是只有使勁的辣,而是在眾多香料互相滲透下,一入口就感受麻、鮮、香、辣所帶來的愉悅享受,辣得好過癮。

湘食堂sogo-18.JPG

▼松子年糕牛肉 $345

湘食堂sogo-12.JPG

這一道捲捲特別喜愛,味道不辣,年糕切成大小一致的小丁,炒的入味,帶一點Q。牛肉鮮嫩不甘柴,尤其是撒了滿滿的松子,感覺這道菜特別的矜貴。

湘食堂sogo-13.JPG

▼棒棒蝦 $295

湘食堂sogo-19.JPG

整支棒棒蝦用的就是100%鮮蝦泥,幾乎是每桌必點,很像棒棒腿的造型十分可愛。皮炸得酥脆,咬下後滿滿的蝦泥,看得到油脂滿溢的新鮮感。

湘食堂sogo-20.JPG

▼東安仔雞 $295

湘食堂sogo-21.JPG

湖南傳統名菜之一,源起於唐朝流傳千年的料理,鮮嫩的雞肉切厚片,在以鎮江白醋與綠花椒油,經旺火大炒,再配上薑絲與辣椒絲,酸辣迷人,只要餐桌上有它,就會開心地多添一碗飯。

湘食堂sogo-22.JPG

▼飲品 甘蔗青茶$120  翡翠檸檬 $120

青茶搭配甘蔗原汁,不澀不過甜,味道清爽涼口。吃完重口味的料理,喝一些酸甜冰涼的翡翠檸檬很解膩。

湘食堂sogo-27.jpg

湖南菜不但用料廣泛,而且口味多變,雖然油重色濃,但入口層次豐厚。最難得的是食材平凡,卻因為調味料及醬汁的百變,增加了菜式的色香味。其中酸辣、香鮮、軟嫩,便是湘菜的精髓所在。

高雄的川菜料理餐廳多不勝數,相對湘菜比較少,但其實論辣度,湘菜比川菜更勁,湖南菜偏香辣,味道雖濃重,卻不算很油膩。

【1010湘食堂】食材品質精緻,味道確實炒得好吃,能滿足不同客人對吃的喜好。嗜辣的應該挑戰一下!

湘食堂sogo-26.jpg

▼當月壽星內用,點餐前出示相關身分證件,招牌黑芝麻椰汁西米露乙份。

/tmp/phpry3w1L

高雄市前鎮區三多三路217號B1F。07-3312089。官網FB線上菜單。10%

週一~四11:00~15:00/17:00~21:30(週五到22:00)

週六11:00~22:00、週日11:00~21:30。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