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黃記牛雜 菜單。40多年在地牛肉美食。必吃牛雜湯 牛肉湯

分享
屏東黃記牛雜18.jpg

會知道這間黃記牛雜,是因為住在台北的新聞主播好友,有次跟一位從小在屏東長大的朋友小邱一同來屏東辦事,識途老馬的小邱就帶主播朋友來這用餐,主播吃過後打卡稱讚不已,所以捲捲就趕快收入在屏東美食名單內。

這間創於民國69年,超過40年的屏東老店,目前傳由第二代經營,並不斷努力來傳承上一代的美味。

屏東黃記牛雜01.JPG

這天周六下午四點,捲捲突然興起跟土豆哥說,我們來屏東走走吧,於是第一站就來到黃記牛雜,因為這間店下午時段沒休息,從早上7點一直營業到晚上八點。

屏東黃記牛雜02.JPG

「黃記牛雜」位在屏東市郊的和生路上,和生路馬路寬敞,所以車流量很大,不過路邊停車還算方便。

屏東黃記牛雜05.JPG

下午四點多到,這時候來,當然客人最少,可以很輕鬆自在用餐,不必人擠人。

不過缺點是,熱炒廚師這時候下班中,所以只能點湯類及滷味。不過沒關係,我們主要是為了牛雜湯牛肉湯來的。店內的座位區都安排在鐵皮騎樓下,環境比較簡陋,只有幾台大風扇吹著,讓溫度稍微降低,不過夏天喝牛肉湯,沒冷氣吹是很辛苦的一件事!

屏東黃記牛雜03.JPG

▼菜單價目表,就貼在店內的樓梯牆面。

屏東黃記牛雜04.JPG

這裡提供的是每日現宰的牛肉。

屏東黃記牛雜06.jpg
屏東黃記牛雜07.JPG

店內招牌就是牛雜湯

屏東黃記牛雜08.jpg

▼牛雜湯,100元。

裡面有牛肚、牛腸、牛筋、及牛肉等,牛雜先燉煮後,再加上濃醇的牛肉高湯,湯頭喝起來有些許的中藥及香料味,加上九層塔,味道更是甘甜清香,所以一端上桌,馬上就聞到香氣。

屏東黃記牛雜11.JPG

各式的牛雜吃起來Q嫩有嚼勁,建議可以沾點店家特製沾醬及獨家醃蒜頭,味道會更美味!

屏東黃記牛雜12.JPG

▼牛肉湯,100元。

溫體牛肉淋上滾燙的牛肉高湯。上桌後因為怕牛肉過熟,所以趕快先將牛肉撈起,放另小盤內,慢慢享用。

屏東黃記牛雜09.JPG
屏東黃記牛雜16.JPG

溫體牛肉,吃起來特別柔軟有味道,他們家的牛肉切得比較厚,份量也給得不少,所以會讓人吃得很過癮。

屏東黃記牛雜10.JPG

▼綜合滷味,100元。

屏東黃記牛雜13.JPG

▼有牛肉、牛筋、牛肚。滷得很入味。

屏東黃記牛雜14.JPG

我們雖當作下午茶來用餐,所以沒有點很多樣,連白飯都沒點,純粹來喝湯的,但一吃反而開胃了,意猶未竟,所以又再加點一碗牛肉湯,因為真的好吃!

屏東黃記牛雜15.JPG

黃記牛雜,不僅牛雜湯好喝,我更愛牛肉湯,牛肉好吃、份量也給的多,CP值高。湯頭喝起來溫和,藥材精華濃縮在湯裡,香氣迷人。

店內還提供多種牛肉熱炒、牛肉爐、牛肉炒飯、炒麵等多種餐點,不過要正餐時段來才有提供。

若只是想喝碗牛雜湯、牛肉湯,則可以像我們一樣,隨時都可以來。

屏東黃記牛雜17.JPG

屏東市和生路一段864-1號。08 753 4794。官網。
07:00~20:00。週日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