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AW Restauran秋。春生夏 秋藏冬。法餐Ukai-tei Kaohsiung主廚坐鎮 。御盟國際驛館2F 高雄Fine dining推薦

分享

高雄最高CP值的Fine dining餐廳肯定是AW Restaurant秋,屬於春生夏.秋藏冬系列中的現代法餐。2023年11月開始,由擁有六年日本 Ukai 深厚資歷的 Chef Hiro陳博玄主廚領軍掌勺,新菜單全套七道精緻料理只需1680元起 (另計10%服務費),非常值得一試。午餐12:00~14:00 / 晚餐18:00~21:30。訂位

★最新活動
歡慶𝙎.𝙎.𝘼.𝙒 榮獲「英國世界奢華餐廳」九項大獎⁣
《𝘼𝙒 𝙍𝙚𝙨𝙩𝙖𝙪𝙧𝙖𝙣𝙩 現代法餐》Wine Pairing享 𝟴𝟴 折( 3 杯一套組,原價880元)
《𝙎𝙎 𝘽𝙖𝙧 餐酒館》餐點料理享 𝟴𝟴 折⁣。

/tmp/php2o1pTq

一個品牌的成功,是靠累積多年的努力才能建立起來。

公司的名字當然重要,但名字只是整個品牌中的一部分。品牌的背後有著公司的傳統文化、經營理念,以及每一位員工留給客戶的印象。成功的品牌,有著客戶對公司的理念認同與支持。公司的文化經過了多年來的沉澱,成為競爭者不能模仿的資產。成功的公司會讓他們的品牌發揮最大的潛在價值,擁有長遠發展的平台。

秋藏冬-12.JPG

御盟集團就是我們高雄在地一個能夠躋身國際的成功卓越品牌。

因為它在2017年投資新建高雄晶英國際行館,除房間主打全行政樓層等級,更創下國內星級酒店先例,找來日本米其林餐飲集團UKAI進駐,挑戰當地最頂級飯店。2018年活化壽山腳下的昔日軍事重要據點【金馬賓館】,結合建築、美食、精品與藝術,打造南台灣頂級當代美術館,高雄有這樣的卓越品牌,的確能為高雄形象加分。

秋藏冬-1.JPG

2022年御盟集團在高雄三民區九如一路科工館旁,打造高雄全新酒店式公寓「御盟國際驛館」,開創全新「以租代買」住房思維,在高雄是頭一遭!

從客服、餐飲、維安、房務都由御盟集團、晶英國際行館服務團隊出任,服務員服務周到,談吐得體,並由同集團的永添藝術ALIEN Art設計整體藝術與視覺規劃,這樣的高品質堅持也是令御盟集團品牌”被看見”的重要元素之一。

秋藏冬-2.JPG

「御盟國際驛館」一至二樓規劃4間風格獨具的餐廳,結合四季韻律概念,將「S・S・A・W春生夏・秋藏冬」呈現出時間流轉意象,規劃「餐酒館」、「精品甜點」、「現代法餐」、「咖啡館」不同風格主題飲食,2022/9/25起正式開幕

2樓的AW Restaurant秋 現代法餐主題設計以楓紅、黃杏色營造秋天的華麗景象。靠近入口處的卡座區在窗邊,白天可以欣賞陽光灑落光影的變化。

秋藏冬-10.JPG
秋藏冬-11.JPG

我特別喜愛他們柱面的大理石紋,服務員說這是天然大理石的肌理,非貼皮或人造石。它有個很優美的名字,叫『夏沐樹石』大理石,近看真的很像樹幹的紋路,整個空間的奢華貴氣感就顯現出來了。

秋藏冬-14.JPG
秋藏冬-16.JPG

無論在硬體、軟體如同打造高雄晶英國際行館的規格,連同館內的服務人員都是飯店等級素質,不過環境及用餐氛圍比正統法式料理輕鬆自在,比較沒有拘束感,所以很適合與家人好友聚餐。

/tmp/phpc9itVO
/tmp/phpt5GzqP

餐廳包含三間包廂 分別有(4人/6人/12人)

秋藏冬-24.JPG

這次再訪體驗新菜單,感到驚艷的不僅是菜色的美味,最重要的是價格竟然變得平易近人。法式套餐從開胃菜至甜點共七道,四款主餐「桂丁雞腿 $1680」、「台灣溫體松阪豬$1680」、「美國紐約客$1980」、「A4 和牛紐約客」,最貴的和牛菲力也僅需2880元,食材的來源和UKAI一樣,以現在高雄法餐的價位來說真的算是高CP值,尤其餐點口味上貼近台灣人的喜好,捲捲大推啊~

水資:每人$100

有著營養師背景的新任主廚Hiro陳博玄,在全新的菜單中以「當令、永續食材與營養學」三大概念,使用了大量的蔬菜加上簡單的蛋白質,以及減少糖份及精緻澱粉的攝取量做設計,菜單主題為「綻放」,口味從清淡到味濃,直到主餐如花綻放,希望透過風味的碰撞,呼應綻放主題。

前菜:哈密瓜/榛果/伊比利火腿/粉紅酒凍

底部是使用蜂蜜和白酒醃漬過台灣哈密瓜,放上法國依思尼白乳酪,吃起來鹹甜的風味。很特別的是頂部鋪上粉紅氣泡酒加草莓汁做成的晶凍。中間是西班牙綠標伊比利火腿,口感不會太油膩,是一道很有層次感的開胃小品。

時令生魚/大葉柚子胡椒醬

這道偏向日式的處理,搭配的日本青魽此時最肥美,綠色的醬汁是大葉柚子胡椒醬,上方撒上烏魚子粉末、紅皮蘿蔔、炸昆布絲增加口感。

▼四季時蔬/紅玉清湯

選用十餘種當季蔬菜,而且每種蔬菜的烹煮方式不同,例如煎、烤、炸、煨煮…等多元技法,如此花工夫和時間的菜式,讓我覺得CP值高。一旁的湯是取用台茶18號-紅玉和多種蔬菜熬煮成茶湯,意猶未盡令人滿足。

▼鮮蝦/蝦湯醬汁 佐法棍

奶油和蒜頭炒香過的台灣草蝦搭配以法式馬賽湯呈現出的湯底,底部有紐西蘭淡菜台灣蛤蠣。法棍算是這一餐中唯一的澱粉類。

▼柚子雪酪

日本柚子做成的雪酪,紅色果肉是選用台灣產的西施柚。

▼強打推薦 松阪豬 $1680

先以特製的香料鹽水醃漬,再前後費工的以相思木、肖楠木煙燻入味,食用時搭配一旁手工自製的可可莫內醬,專屬南美風味的調味。

現刨台灣之光 屏東阿信巧克力莊園 100%可可

▼和牛菲力 $2880

當天供應的和牛產地是日本宮崎縣。

油脂香濃,肉質鮮嫩而多汁,肉質超嫩,這部位不會讓人覺得吃到最後覺得很油膩。輕鬆完食。

▼每日限量 蒜香雞湯燉飯 加購+300

想要更有飽足感,推薦可以加價300元享用「蒜香雞湯燉飯」,發想取材自Ukai傳承了40年的好味道「蒜味炒飯」,主廚以雞高湯搭配伊比利豬香料油,以百里香、迷迭香共同煨煮後,油封蒜頭拌入燉飯內,提升燉飯層次。

▼盤飾甜點 栗子蒙布朗

主廚以白朗峰為意象,巧妙結合起司鹹蛋糕改良,無負擔的減糖配方,佐以與台茶18號紅玉 馥郁香氣點綴,為「綻放」味蕾探索之旅留下幸福記憶。⁣⁣

▼推薦搭配佐餐酒

3 杯一套組,原價880元,目前活動可享88折。

酒選得極好,跟餐點風味覺得很協調,幫料理的口味加分,這是由高雄晶英UKAI的仕酒師選品搭配。

當天用餐巧遇御盟集團的紹董也在餐廳用餐,謝謝招待好酒,此為限量《Philippe Gonet.永添藝術紀念香檳》,瓶身上的酒標為邵永添董事長和邵雅曼執行長的畫作。

這天很有口福,紹董還招待市面上很少見到的獺祭酒款『獺祭未來與農家同行』。這支厲害的地方在於比起大眾熟知的「二割三分」(精米步合度23%)之上,本產品使用山田錦製作,精米步合為:8% 。

S.S.A.W春生夏.秋藏冬是御盟國際集團首次自家經營的餐飲品牌,而且以街邊店的形式出現,少了高高在上的距離感,當中【AW Restauran秋】的改變,讓我覺得是一間Affordable Luxury風格的法式料理餐廳。7道菜價位只要1680元起,在這裏用餐,既可享受如同高雄晶英國際行館的優質服務,還能品味到Ukai 的 Chef Hiro陳博玄的超凡心思和功力,入廚經驗豐富,貫徹法國菜複雜重細節的做法,加上有日系美感的擺盤,炮製出具個人風格的原創佳餚,極有吸引力,非常值得一試。

《AW Restaurant秋.現代法餐》營業資訊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815號2樓。用餐享免費地下停車。07-974 1218。
公休日為每週一、二。
線上訂席:https://lihi2.com/PPES6
營業時間:(午餐)12:00~14:00 / (晚餐) 18:00~21:30
每餐期接待上限20客


2022年10月首訪的菜色

我們點 奢華套餐$2480,包含前菜X2 + 海鮮主餐X1 + 肉類主餐X1 +甜點。
▼冷前菜 法式鮪魚塔塔

秋藏冬-5.JPG

使用台灣近海海域的鮪魚,拌入北非哈里薩辣醬棕醬,品嚐起來有酸甜辣的三種口感,可搭配芥末美乃滋一起享用。

秋藏冬-6.JPG

▼冷前菜 西班牙伊比利火腿

秋藏冬-7.JPG

西班牙伊比利火腿搭配蜜瓜,火腿上面一顆顆點點的果粒是拇指檸檬,能增加火腿的甜味。我是第一次看到拇指檸檬覺得很新奇,服務員介紹說是植物界的魚子醬,猶如珍珠的果粒在口中爆開散發檸檬香氣,適合與海鮮料理、蔬食、甜點做搭配。

秋藏冬-21.JPG

▼熱前菜 燉煮鮑魚(需加價200元)

秋藏冬-23.JPG

低溫烹煮的新鮮活鮑魚再用法式奶油香煎表面,淋上雞骨湯熬煮的醬汁;搭配用海藻醬汁、蔬菜高湯及起司燉煮的義大利燉飯。

秋藏冬-22.JPG

▼熱前菜 紐西蘭牛舌

秋藏冬-25.JPG

經 12 小時低溫烹煮的牛舌,在經過主廚雙面煎烤後,口感呈現外脆內軟;搭配自製韓式辣醬更能增加酸辣口感可沾點不同的醬汁,綠色的青醬蒜味美乃滋或黃色的韓式辣醬美乃滋一起享用,讓味蕾有不同的享受。

秋藏冬-26.JPG

▼主餐 海鮮 北海道干貝

秋藏冬-17.JPG

採用北海道生食干貝經煎烤後,淋上蛤蠣牛奶醬汁,搭配北海道海膽。

秋藏冬-29.JPG

▼海鮮 波士頓龍蝦(需加價 980元)

秋藏冬-27.JPG

新鮮龍蝦搭配菠菜莫札瑞拉起司餃,淋上的是龍蝦澄清湯,再噴上羅勒油。

秋藏冬-28.JPG

▼主餐 肉類 紐西蘭羊肩

秋藏冬-30.JPG

低溫烹煮 15 小時的紐西蘭羊肩,搭配希臘優格起司及羊骨醬汁,搭配茄子燉菜,撒上番茄粉,略帶些辛辣味。

秋藏冬-31.JPG

▼肉類 日本A5和牛菲力 (需加價1400元/約4盎司)

秋藏冬-18.JPG

菲力是使用日本 A5 等級和牛,搭配法式傳統 Bearnaise 醬汁一起享用,同時也可以搭配松露、香菇等野生蕈菇。

秋藏冬-3.JPG

▼甜點 巧癮

這款肯定是巧克力控的最愛,全部都是巧克力。外層巧克力慕斯,底部是巧克力餅乾、巧克力海綿蛋糕 、巧克力甘納許。

秋藏冬-35.JPG

內餡是70%巧克力奶油。

秋藏冬-36.JPG

▼香水覆盆莓 搭配 草莓雪酪

外層是覆盆莓巧克力,裡面白色是荔枝香堤、杏仁餅乾、法式杏仁海綿蛋糕,紅色內餡是糖漬覆盆莓、葡萄柚。

秋藏冬-8.JPG

▼現煮咖啡或茶

/tmp/php7rki3a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819號2F。07-974-1218。

午餐12:00~14:00 / 晚餐18:00~21:30

每週一、二公休。地下室備310個平面車位,用餐免費停⁣車。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