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鄭家切仔麵。米其林必比登 實至名歸。乾淨又美味

分享

位在「巷仔內」的鄭家切仔麵,一直是高雄很低調的小吃餐廳,

但自從入選2022米其林必比登後,一舉成名天下知,近期是許多高雄當地人及觀光客陸續朝聖的餐廳。

鄭家切仔麵01.JPG

光環也超過距離他不到20公尺的「阿進切仔麵」

阿進切仔麵位在瀨南街上,也是鹽埕區的知名老店,招牌顯著,客人絡繹不絕,生意很好,所以店面愈擴愈大。

不過這次入選米其林必比登卻是鄭家切仔麵。到底為什麼低調的鄭家會被米其林的秘密客注意到呢?

鄭家切仔麵02.JPG

我們找了一天周日早上特地前來吃早餐,來用餐之前也先做了功課,發現原來鄭家民國17、18年間阿公就開始做小吃,原本只是那種扛在肩上的攤子來販賣,後來父親接手,到他已是第三代,所以這家店營業其實也將近要百年了,真的是老店中的老店!

早上08:00開始營業,我們約08:40前來,一大早來,所以除了我們,還有另一桌客人。但用完餐,就愈來愈多客人進來。

鄭家切仔麵04.JPG

但也因為太早來,所以老闆說還有一些料還沒準備好,所以價目表上暫時貼上售完的紅紙。

鄭家切仔麵03.JPG

一進來最讓我們驚艷的是,餐廳內窗明几淨,非常、非常地乾淨!

可能我們是第一批客人,環境還沒被客人糟蹋過吧!哈哈~

冷氣開放,用餐環境比起其他小吃店真的舒適又衛生許多,雖然座椅是最陽春的塑膠椅,但也不礙乾淨清潔的感受。

鄭家切仔麵06.JPG

我們每次到每一家餐廳,都會注意每個細節,所以從這一瓶這麼乾淨的辣椒醬、白醋罐。

就可以看出店家有多麼的注重衛生,一般小吃店調味醬的瓶罐,絕對很少會看到這麼乾淨的。

這應該也是米其林評審員會很注重的環節。

這也是繼我們之前去嘉義的 阿進土產牛肉湯發現可以算是 全國最乾淨值得尊敬的排隊名店 後,再次讓我們尊敬的一間小吃店!

鄭家切仔麵07.JPG

年輕的鄭老闆雖然忙著料理麵食,但還能很親切的招呼客人。

他們家的特色就是豬內臟的切料都處理得很乾淨且很新鮮,完全無腥味,所以最大的特色,就是新鮮!

鄭家切仔麵08.JPG

鄭家切仔麵09.JPG

料理台上也是乾乾淨淨的,不會讓人覺得油膩骯髒,這真的是很不容易要去維持。

鄭家切仔麵10.JPG

鄭家切仔麵11.JPG

▼價目表

之前看網路上的評價,許多人覺得太貴了,但是我們吃過以後,看到這樣的品質,我是覺得很合理。吃米也要知道米價,更不要拿西瓜比鳳梨。

鄭家切仔麵05.JPG

老闆說今天的豬肝很棒,所以就點了豬肝,豬肝一份50元。綿密的口感及甜度很令人滿意。

鄭家切仔麵14.JPG

▼豬舌,50元。

非常脆口,是我近日來吃到最滿意的豬舌。

鄭家切仔麵16.JPG

▼綜合湯麵+米粉,55元。

鄭家切仔麵13.JPG

▼如果以為這只是一般的米粉湯或是湯麵,那就錯了!

他們家的湯頭是用雞湯原汁去熬煮,所以喝起來的味道很清香甜,尤其自製的蔥油酥,它的香味更是加分。

有些許豬油的香氣。

鄭家切仔麵19.JPG

鄭家切仔麵18.JPG

刻意點了這一碗菜單上沒有的~有油麵也有米粉,可以同時品嘗到兩種麵體的不同口感,我個人是比較愛米粉。

鄭家切仔麵17.JPG

▼粉腸,50元

鄭家切仔麵20.JPG

喜歡他們家都是採用大同瓷器的餐具,老闆說從阿公時代就用瓷碗來盛裝了,因為怕有食安的問題,所以就一直沒換美耐皿或塑膠餐具,而且這種玫瑰花樣的大同磁器早已絕版沒生產了,所以幾年前聽說要停產,就把全部庫存買回家囤積備用。

鄭家切仔麵15.JPG

鄭家切仔麵12.JPG

鄭家切仔麵雖位處巷弄,從巷子口是看不到招牌的,要走到接近門口才會發現,原來這裡還有這間店,因此以前幾乎很少有過路客或觀光客進來。

都是賣熟客為主,或是熟客帶朋友來,靠口碑經營,懂吃的客人吃過後就會一直回來。而且據說也是許多高雄政商人士的私房愛店。

鄭家的品質衛生與料理的口味,確實令人喜歡。這次能榮獲米其林必比登的入選,我個人是認為實至名歸!

鄭家切仔麵01.JPG


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201巷5號。07-561-0706。08:00~15:00。FB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