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溜溜酸菜魚專賣店 高雄SOGO店。菜單。訂位。夢時代店

分享

溜溜酸菜魚專賣店招牌料理酸菜魚麻辣味真的很足,重麻重辣也重香,麻不僅帶勁,延燒威力也很綿長,濃縮了酸菜香與魚鮮味,還帶點順口辣度,而無刺的魚片,也能放心大口吃,將川菜的韻致體現得淋漓盡致。前來消費多以本地客為主,所以定價真的不貴,加上又是漢來美食的品牌,食材品質、服務方便肯定是有一定的水準,相信愛吃辣的老饕吃過之後都會愛上。

溜溜酸菜魚-25.JPG

高雄SOGO百貨B1美食開箱的壓軸餐廳就是溜溜 酸菜魚

它是漢來全台首家酸菜魚專賣店,也是漢來美食在2022年打造的全新餐飲,為旗下第18個品牌,是集團首個創意川菜料理品牌。

溜溜酸菜魚-2.JPG

溜溜 酸菜魚】2022/9/30(五)正式開幕份。

溜溜酸菜魚-10.JPG

餐廳尚未對外開放前,曾看新聞報導說【溜溜酸菜魚專賣店】主打客群鎖定18至35歲的年輕人,當時還有點疑惑,覺得中菜料理對”年輕人”會有吸引力嗎?它不像小火鍋、義大利麵口味上不會有太多的問題,也很好點菜,不會有選擇困難。直到試營運期間親自採訪體驗後發現和我想得截然不同。

溜溜酸菜魚-23.JPG

溜溜酸菜魚-3.JPG 

溜溜酸菜魚專賣店的裝潢色調很活潑,餐桌椅的造型很有時尚感,中間有屏風的卡座將用餐區分隔開,動線很順暢,桌距不擁擠,觀察來用餐的客人除了家庭客、上班族,也有不少大學生來吃飯。

溜溜酸菜魚-24.JPG

/tmp/phpR2uVFb

▼菜單的設計也方便於選擇,年輕人一看就會點,坐下來用手機掃QR CODE線上點餐,不像傳統粵菜、川菜很多樣,一本菜單好幾頁,翻來翻去,不知從何點起。

溜溜酸菜魚專賣店就把重點放在同一張紙上,區塊分隔,不複雜,標題逗趣,一目了然。

招牌酸菜魚肯定是必點的,麻與辣固定,但可以再加麻、加辣、免蒜、免蔥。

/tmp/phpemFFAd

▼每日精選小菜

每桌都會招待小菜。

溜溜酸菜魚-5.JPG

▼招牌酸菜魚 $738(2~3人份)+薄片豬五花 $200

溜溜酸菜魚-17.JPG

主廚特選雲林農家自種自醃的客家酸菜,脆口且帶有濃郁酸氣,加上小米泡椒朝天椒、高粱釀造的6%天然醋等食材,熬煮成香、麻、辣的酸菜湯底,上桌前再淋上高溫熱油,帶出湯中的蒜香,提增湯頭香氣。

溜溜酸菜魚-19.JPG

吃來麻香辣鹹口味極重,卻又不過刺激,吸附魚片海味鮮甜的香氣十分鮮,魚片尤其軟嫩微辣,風味層次分明,連著湯汁入口,感覺相當夠勁,對鍾愛辣味的客群來說,吃來過癮。

溜溜酸菜魚-20.JPG

繽紛盛盤,光聞就讓人食指大動。

/tmp/php46nson

▼豬五花鮮嫩好吃,吸附湯汁香辣韻味,變得超下飯。

溜溜酸菜魚-18.JPG

▼椒麻唐揚雞

溜溜酸菜魚-4.JPG

以川味辣子雞作為發想,加上主廚精心特製的美味醃料,不僅可以吃到川式的辣香、泰式的椒麻味,以及日式唐揚的脆口juicy口感,辣度微微的辣,順口好吃,食材一點也不馬虎。

溜溜酸菜魚-9.JPG

▼川椒雙味催淚蛋

溜溜酸菜魚-11.JPG

以涼拌菜呈現川菜知名的催淚蛋,改良版加上皮蛋、糯米椒、剝皮辣椒、青龍椒、洋蔥、淋上特調椒麻醬一起拌和,並撒上脆口油炸花生,蛋香混合辛香料的鹹辣,也是一道下飯好菜。

溜溜酸菜魚-8.JPG

▼脆皮鮮蝦捲

溜溜酸菜魚-12.JPG

以春捲皮包裹鮮蝦漿,從剖面看,可以看到輕薄透亮的酥脆外皮,每口咬下都能吃到滿滿的蝦漿。

溜溜酸菜魚-13.JPG

溜溜酸菜魚-16.JPG

▼魚片蒸土雞蛋

溜溜酸菜魚-14.JPG

選用土雞蛋,加入熬煮高湯攪勻蒸熟,放上特選魚片,再淋上特調醬汁,口感軟嫩柔滑,這道是菜單中少數不辣的料理。

溜溜酸菜魚-15.JPG

▼香辣吮指骨

特選辣椒醬,加上特級花椒熬煮成醬汁,拌入炸至外酥內軟的排骨,麻辣度很溫馴,反倒是香氣十分豐盈,吃了會上癮。

/tmp/phpbLCTIp  

▼白飯$20/碗。

溜溜酸菜魚-21.JPG

▼飲料以外帶杯方式上桌,喝不完還可帶走相當方便。

推薦 溜溜水果茶,順口好喝又可解辣。

溜溜酸菜魚-7.JPG

▼降火聖品 陳皮梨湯 

選用細緻多汁的豐水梨,加上甘蔗、白木耳、陳皮一起熬煮,冰冰涼涼,不會太甜,可去除重口味料理後的口氣。用餐完畢來一碗,再適合不過了。

溜溜酸菜魚-22.JPG

▼紅糖軟糍

餐末點了糍粑來收尾,Q軟甜甜的的麻糬包裹紅豆餡,撒上花生粉及紅糖漿,大家搶著吃,因為真的好解辣。

/tmp/phpUQ4Aki  

高雄市前鎮區三多三路217號B1F。FB。10%。線上菜單

週一~五 11:00~14:30,17:00~20:30。週六、日 11:00~15:00,17:00~21:00

/tmp/phpMjes6K

Klook.com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