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臥龍拉麵 明誠店。高雄拉麵推薦!純正豚骨熬製。熊本黑蒜拉麵

分享

2020年4月開幕的【臥龍拉麵明誠店】位在明誠二路上,對面是阿杜泰式料理光看門面可能會以為和一般拉麵店別無二致,實際採訪後才發覺餐點口味如同店名臥虎藏龍、別具特色、深得我心。

臥龍拉麵-32.JPG

尤其是【熊本黑蒜拉麵】是我在台灣從未吃過的拉麵口味,豚骨湯底的精華加上秘製黑蒜醬獨有的鮮味,吃完齒頰留香,讓我印象深刻。

臥龍拉麵-35.jpg

臥龍拉麵引自日本九州聞名的豚骨湯頭店長親自向日本拉麵師傅取經學藝,如何熬製乳白香濃的豚骨高湯,是「臥龍拉麵」最驕傲的美味基礎。

在開放式的廚房就可看見兩大鍋豚骨高湯,濃厚的豚骨風味,絕對真材實料,而不是大骨粉調味出來的。

臥龍拉麵-4.JPG

▼菜單

第一次造訪的客人,大多都是先從基本款招牌【豚骨拉麵】吃起,肉大王則是推薦叉燒拉麵,一碗就有6大片的叉燒肉。

/tmp/phpwaqT8B

▼單點配菜

/tmp/phpcyK49x

湯頭濃淡麵條硬度都可以按照個人口感喜好選擇。

另外通常都是給直麵(細麵),若是喜歡捲Q的麵條記得要勾選粗麵

臥龍拉麵-7.JPG

臥龍拉麵-8.JPG

臥龍拉麵-9.JPG

▼蔥拉麵 $210 

臥龍拉麵-19.JPG

那蔥花的量真是驚人,捲媽一直說現在上菜市場買蔥很貴耶~

這碗蔥花拉麵真的是誠意十足,蔥花控必點!

臥龍拉麵-20.JPG

一邊攪拌一邊就可聞到青蔥的香氣。

臥龍拉麵-21.JPG

自製的叉燒肉片是台灣溫體豬選用梅花的部位,肉質香軟,肥瘦適中,細節做到足。

一點都不小氣,切的大片又夠咬感。

臥龍拉麵-22.JPG

香濃白濁的豬骨湯頭非常醇厚,豬大骨的味道濃郁,帶著適當鹹度,但不死鹹。

臥龍拉麵-23.JPG

粗麵微捲的麵條錯落有致地交織在湯汁裡,蔥花香氣層迭出現,湯頭味道也比較有層次。好吃!

臥龍拉麵-24.JPG

▼地獄拉麵 $200 (辣度可選小辣、中辣、大辣) 

臥龍拉麵-25.JPG

地獄拉麵也不錯,小辣對我來說就挺辣的了。

有豚骨濃滑的脂香與赤味噌的辣,像是濃湯般的稠度,喝一口就感受留在舌上的飽滿油脂。

臥龍拉麵-26.JPG

我習慣先喝湯、再嚐麵的Q度,接著再吃叉燒的方式用餐,可以喝到濃醇的湯、吸附湯頭的麵,軟潤可口的肉片。

臥龍拉麵-28.JPG

搭配細麵品嘗,湯頭多了味噌的甜辣香,順口夠味。好吃!

臥龍拉麵-29.JPG

臥龍拉麵-27.JPG

▼熊本黑蒜拉麵 $220 

臥龍拉麵-31.JPG

賣點是獨門黑蒜醬,放少許畫龍點睛湯色變茶色,提升香味。

臥龍拉麵-32.JPG

湯頭喝來很像帶有麻油香,但裡面卻沒有麻油,濃滑芬芳,吃到最後也不會膩,果然與眾不同,捲捲非常喜歡。

臥龍拉麵-33.JPG

我個人喜歡粗麵麵條沾附湯汁大口吃,Q彈夠味,對喜歡重口味的人來說,是很順口過癮的一道。

臥龍拉麵-34.JPG

▼日本風炸雞塊 $110/6塊 

臥龍拉麵-10.JPG

唐揚雞是吃拉麵的好朋友,醃漬過的雞腿肉多汁軟嫩可口,炸的酥酥的好吃,若鹹度可以再降低一點會更符合我的喜好。

臥龍拉麵-11.JPG

▼炸蝦 $100 

臥龍拉麵-12.JPG

炸蝦是老闆從國外檢驗後進口,金黃色的麵衣不扎口,可以同時吃到蝦肉和酥脆外皮,點來當開胃小菜,有下班後小確幸之感。

臥龍拉麵-15.JPG

▼炸黃金鱸魚 $70 

臥龍拉麵-13.JPG

炸鱸魚很推薦的原因是,店家從產地直送真空包裝,鱸魚的品質是銷往澳洲的規格,

所以食安方面可以很放心,而且無腥味、無土味。

臥龍拉麵-14.JPG

▼新菜色 檸香鱸魚飯 

臥龍拉麵-16.JPG

看起來配色並不出彩,但沒想到這一碗鱸魚蓋飯卻是我和捲媽都非常喜愛的獨家料理。

臥龍拉麵-17.JPG

鱸魚蒸熟後切成小丁,擠上檸檬汁,和海苔、蔥花攪拌後食用。

檸檬的清香、一點點的酸味頓時讓食慾大開,也讓鱸魚的口感更加鮮美,海苔和蔥花也增加了咀嚼的複雜度,

米飯吸收了所有食材的精華,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吃光光。

臥龍拉麵-18.JPG

▼餐廳環境

臥龍拉麵-2.JPG

臥龍拉麵-1.JPG

▼個人座都用隔板隔開。

臥龍拉麵-6.JPG

日本品牌的拉麵每當有新的品牌引進台灣,都會引起拉麵愛好者的瘋狂朝聖。

日本拉麵熱潮在台灣可說是從未間斷,但吃過後總覺得湯頭鹹度會讓人高血壓。

【臥龍拉麵】雖然不是日本品牌,而是店長特地向日籍師傅學藝,在台灣自創品牌,提供道地的博多風味拉麵。

臥龍拉麵-38.jpg

看似一碗尋常的豚骨高湯,吃起來卻可千變萬化,加點赤味噌、加點黑蒜醬、加泡菜…..,都可以有不一樣的結局。

就算你吃原味豚骨拉麵,也可以百吃不膩。

我個人覺得很好吃也符合台灣人喜好的口味,湯頭不死鹹、還保有濃郁醇厚,喝起來濃郁充滿肉香。

喝到最後也不會膩,會讓人想再訪,再回味一次的日本拉麵。

臥龍拉麵-5.JPG

明誠店: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398號。07 558 5899。FB

11:30~14:30。17:30~21:30。外送foodpanda。ubereats。

林森店:高雄市前鎮區林森三路197號。07 338 6178。

11:30~14:30。17:30~21: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