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Change S 沙拉。80年日式老屋改造成高雄最美沙拉店。海苔飯捲雞腿

分享

高雄市新興區達仁街88號。07-222 0922。FB。LINE點餐ID:@277sdwgg

11:00~20:00。內用低消$150。無服務費。可外帶/內用。

/tmp/php3t3lfc

喜歡尋訪老房子咖啡店的人都知,重點不在咖啡,而是享受老屋歲月沉澱的時光。

高雄不乏老房子改造的咖啡廳,但這間位在達仁街上的【Change S 沙拉】除了可以喝咖啡外,更特別的地方在於它是一間沙拉專賣餐廳

沙拉-1.JPG

擁有獨立小庭院的老房子餐廳很少見,【Change S 沙拉】承租下這棟已有80年歷史的日式老屋,原本是殘破不堪,經過翻新,舊房子有了新生命,變成達仁街獨特的風景,一股高雄其他地方找不到的況味。

/tmp/phpjWCknL

/tmp/phpEEdJ9Y

庭院裡的老樹與店主刻意栽種的野草,和老屋的氛圍相當契合,走進來後給人份外恬靜的感覺。

/tmp/phpOmHSmA

/tmp/phpo07lVm

餐桌椅都是特意搜集回來的,盡顯店主的創意。

沙拉-14.jpg

沙拉-11.jpg

沙拉-12.jpg

沙拉-13.jpg

2020開業的【Change S 沙拉】最早是開在二聖路上的【筌室沙拉】,2021年12月底搬遷至達仁街,以全新店名【Change S 沙拉】開幕迎接舊雨新知。

老房子的賣點結合販售輕食沙拉,吸引了很多健身人士或是喜愛嚐鮮探店的客人慕名而來。沙拉店把老屋的年齡逆轉,變得年輕起來。

/tmp/phplJEAoz

其實追求健康不再是年長人士專利,吃沙拉已經成了都市麗人們的標籤。一份沙拉可不僅僅是一堆草而已。

它意味著健康生活方式、良好的身材管理還有“成為更好的自己”……

過節吃胖了,開始吃沙拉;宿醉臉腫了,開始吃沙拉;想要增肌減脂,開始吃沙拉。

沙拉-34.JPG

【Change S 沙拉】不是只有菜,也有各種健康的肉類,以及雞蛋、水果,甚至雜糧麵包,超過數十種的配料可選哦!

色彩斑斕的一大盤,捲捲採訪當天看到真的覺得食慾大開。內用外帶的份量一樣多,不過內用的話價格要+19元

▼菜單 跟著步驟點餐

步驟1.選基本配料,均附一種醬汁。

步驟2.選醬汁

步驟3.加購選主餐補充蛋白質

/tmp/phpy2qXlw

/tmp/phpMh7tcf

▼步驟4 超級選配,想吃彭湃一點可以自由額外加購喜歡的配料

/tmp/phpg01ryK

Change S 的沙拉醬都是自製,均是清新健康之選。生菜、配料每一款均用心炮製,絕不馬虎。

像是生菜的脆度或是小黃瓜吃起來是否多汁,雞腿肉手工刮油、地瓜清洗乾淨但仍保留薄薄外皮的營養素、堅果新鮮無油耗味….等,雖不是專業廚師出身,但方方面面可是非常講究。

沙拉-24.JPG

▼韓式泡菜飯捲捲沙拉152+19(內用)+80( 雞腿排)共251元。 

內含一份來自韓國釜山媽媽做的道地韓式泡菜。海苔特別挑選較厚咬感的,一來是為了讓客人攝取更多紫菜的營養之外,外帶回去也比較不會濕濕爛爛的。

不過也就是因為海苔夠厚,所以剛咬下的第一口會覺得”潤潤”不好咬斷的感覺,那正好也訓練自己吃東西時要細嚼慢嚥,這正是我所欠缺的習慣。

沙拉-25.JPG

另外海苔包捲的是糙米飯不是醋飯,糙米不會很硬,很好咀嚼,單吃飯捲會覺得沒味道,建議要搭配泡菜一起吃更美味。

沙拉-26.JPG

這麼新鮮厚實的雞腿排才80元我覺得物超所值,店家用先用舒肥烹調,表皮再煎到金黃,軟嫩不柴口感很好。

就算有肉類,但整份沙拉幾乎不見油脂,幫助均衡又飽足,不會為了減重餓肚子!

至於搭配的醬汁則是店家自己以白芝麻磨成粉後和花生粉調製的胡麻醬,不是現成品,香氣更自然也有堅果香,整體頗開胃。

沙拉-35.JPG

▼S曲線綜合沙拉117+19(內用)+80(韓式泡菜煎豚肉)+30(香煎鳳梨) 共246元。

沙拉-20.JPG

豬肉使用里肌部位用舒肥法烹煮,煮好後僅以胡椒、鹽巴調味,搭配韓式泡菜後夠味又無負擔。

香煎鳳梨我特別喜歡,酸酸甜甜香氣更飽滿。

沙拉-22.JPG

顏色鮮亮的蔬菜搭配肉類則均衡了視覺與口感。

沙拉-21.JPG

▼韓式泡菜飯捲捲沙拉152+19(內用)+100(香煎魚排)共271元。

沙拉-29.JPG

搭配鯛魚感覺一天所需的營養都在裡面。

沙拉-27.JPG

▼凱薩醬鹹香有味

沙拉-28.JPG

沙拉-33.JPG

▼呷麥ㄆㄤ、沙拉 135+19(內用)+50(香煎板豆腐) 總共$204

/tmp/phpySTepi  

Change S獨家研發「手作全麥無糖低鈉的雜糧麵包」,高纖無糖,堅果很多特別喜歡,趁熱吃鬆軟,冷掉也不會乾,一樣好吃。

沙拉-15.JPG

莎莎醬帶一點微微辣,刺激味蕾讓吃生菜不會覺得過於清淡。

沙拉-23.JPG

▼象牙白奶昔

奶昔類完全無加糖,甜度來自水果本身,因此不用擔心攝取過多的糖分。香蕉奶昔我的最愛,一杯就有飽足感,甜度不過高。

沙拉-19.JPG

▼雙莓紫奶昔

有添加紫心地瓜增加稠度,風味更有層次。

沙拉-18.JPG

▼莊園級嚴選拿鐵

專屬Change S 沙拉的自家配方豆,只要85元就能喝到品質不錯的拿鐵,價位平實。

/tmp/phpjNIPcE

▼莊園級美式咖啡 $60

沙拉-17.JPG

現代人生活步調緊湊,外食比例高,許多上班族三餐只是圖個方便,隨便吃的後果就是長期下來營養失衡,健康亮起紅燈。

尤其是整天坐辦公室的OL們,美食與體重永遠呈現拉鋸戰,一不小心小肚肚就堆出來了!

沙拉-16.JPG

我覺得【Change S 沙拉】的菜單幾乎是無油、高纖料理,份量足以讓愛美的女生作為健康的正餐,清爽且富纖維質,入口也不留負擔。

如果覺得天天吃油膩便當,好膩!不妨改吃輕食沙拉,飽足又很清爽!建議外帶的話可以先在LINE上面點餐,可以更省時。

沙拉-31.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