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那涼 涼麵/炒麵/雪花冰/香蕉清冰。文化中心商圈美食

分享

新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林泉街16號。0938 887 378。FB10:30~20:30。

/tmp/phpkjlc4m

那涼 涼麵3.0版,2022年搬至新地址,在文化中心國稅局附近,林泉街16號,對面是首爾韓國食堂

/tmp/php3JLrTe

最新菜單

/tmp/phpHi6za0

/tmp/phpCsP9nC


推薦值得一吃的涼麵就是【那涼 涼麵】,店家自製6種特色醬汁擇一+搭配各式主菜

其中塔塔鹹蛋、越式魚露、甘梅紫蘇這三種醬深獲捲捲的喜愛,一吃就愛上。

那涼涼麵-1.JPG

【那涼 涼麵】是【Pockey Cat 貓貓小舖】的闆娘推薦給捲捲的,炎熱的天氣有時讓人沒有食慾,吃一碗開胃涼麵是許多人的首選。

那涼涼麵-4.JPG

看到牆邊籠子有一隻店家養的寵物鴿,鴿子不稀奇,稀奇的是羽毛顏色倒是我頭一次見到,我笑說這是近年最夯的色號,”柯基”色,非常稀有。

那涼涼麵-5.JPG

▼那涼 涼麵 菜單

有6種醬汁,都是由老闆自行研發,而非現成醬汁,我覺得很有特色。

每一碗涼麵都有搭配6種時令蔬菜,這點我更是加分,因為一般市面涼麵可能5、60元,但是配菜僅有小黃瓜絲配紅蘿蔔絲。

而那涼涼麵的配料可以看到蔬菜、水果,只是配菜是由老闆依照當天採買的為主,非自己選擇。

其實一碗的份量就滿多的,但若是大胃王可以另外加價選擇加麵或加肉,另外推薦店家自製的黃金泡菜也很好吃。

那涼涼麵-20.jpg

做涼麵的比較需要注意到溫度的控制,因此發現室內有冷氣,這點我覺得不錯,至少食材處理及保存比較讓人放心。

那涼涼麵-2.JPG

▼塔塔鹹蛋

這是捲捲最愛的第一名醬汁,可能我是鹹蛋控,所以看到就想點來吃。塔塔醬裡面加入鹹蛋,有奶香鹹甜,很少吃到這樣的組合。

那涼涼麵-8.JPG

這碗配色超誘人,有杏鮑菇、紅蘿蔔、紫生菜、小黃瓜、海帶、鹹蛋黃碎。

再搭配主菜水煮雞胸肉,和醬汁充分拌勻後,一口吃下就有想拍燈的衝動,金價美賣呷!

那涼涼麵-16.JPG

▼越式魚露 

點餐時老闆一直提醒說會有一點辣喔,我說我愛小辣,這樣才開胃。

那涼涼麵-9.JPG

這碗的配菜又不同了,我喜歡芭樂,口味好清爽。老闆說配菜不一樣是因為要配合醬汁味道,所以他們會去選擇”對味”的配料,種類就是依當天老闆一早去市場採買的新鮮時令蔬果為主。

那涼涼麵-10.JPG

微酸微辣充滿東南亞風情,夏天沒胃口吃這個準沒錯。

那涼涼麵-19.JPG

▼甘梅紫蘇 

那涼涼麵-11.JPG

老闆介紹說甘梅紫蘇吃起來甜鹹滋味是女生的最愛。

那涼涼麵-12.JPG

那涼涼麵-17.JPG

麵條是店家請廠商客製,使用蛋黃麵也很特別,和各種醬汁百搭,像搭配甘梅紫蘇醬汁,看似無油清爽,吃來香氣與鹹味奔放,也是很開胃的一道日式風涼麵。

那涼涼麵-18.JPG

▼焙煎胡麻

那涼涼麵-14.JPG

胡麻醬我覺得是好吃的安全牌,針對不愛嘗鮮或是第一次上門的客人來說,點焙煎胡麻不怕踩雷。

它的醬汁是白胡麻,入口香濃順口微顆粒感,口感卻很輕盈。

那涼涼麵-15.JPG

▼自製黃金泡菜、溏心蛋

黃金泡菜也是大人小孩都愛的口味,酸甜香脆直接吃就很好吃。

那涼涼麵-13.JPG

整體來說,那涼涼麵無論醬汁或是與食材的搭配,都嘗得到店主的用心。配菜會因季節微調,常吃也不容易膩。像這樣多種蔬果滿滿配菜就很符合我喜歡的涼麵類型,這裡的主客層是上班族、百貨公司櫃姐以及附近住戶,比較注重品質與衛生。期待他們開發新菜色,激盪出開胃生津的美味。

那涼涼麵-21.jpg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