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享地餐廳MAJESTY。高雄萬豪酒店法式餐廳。fine dining 米其林指南推薦

分享

高雄萬豪酒店11樓的美享地法式餐廳2023年5月換上新主廚,法國籍主廚Fabien Vergé擁有超過20年豐富閱歷,風趣幽默的他生長於非洲西部的象牙海岸,曾任職巴黎米其林三星餐廳Le Meurice,師承名廚Yannick Alléno的技藝。鍾情於台灣的Fabien在台深耕逾10年,曾在台北永康商圈開設「La cocotte by Fabien Vergé」餐廳,並於2018年榮獲米其林一星殊榮。

Fabien娶了台灣太太,對台灣文化、食材、飲食口味喜好有相當程度的了解,因此這天採訪品嘗到的菜色,發現很多道都結合台灣在地食材,搭配醬汁相映成趣,菜式洋溢著清新夏日氣息,廚技了得。

Majesty 美享地餐廳華麗優雅、貴氣有格調,不僅挑高大器,空間並以白色、金色與幾何線條來做發揮,最特別的是,餐廳外就是萬豪酒店的空中教堂與花園,因此,餐廳設計大片落地玻璃,將光線與美景引入,為美享地塑造視野寬闊的空間,美景盡收眼底。

萬豪美享地10.JPG
/tmp/phpMwNxh0
萬豪美享地06.JPG

▼靠窗的位子是熱門的求婚座位區

萬豪美享地09.JPG
萬豪美享地14.JPG

水晶吊燈突顯氣派,環境寬敞。

萬豪美享地07.JPG

▼另有兩間私人貴賓廳包廂,非常適合舉辦慶祝派對、優雅的社交聚會或是隆重的公司晚宴和私人宴會等。

萬豪美享地15.JPG
萬豪美享地16.JPG
萬豪美享地17.JPG

餐廳只提供套餐,酒水不包括在內。美享地供應的是法國Ô Muse歐慕仕氣泡水,單瓶$250。這款和常見的義大利S.Pellegrino比較不一樣的口感在於氣泡的刺激感沒那麼大,介於礦泉水和氣泡水之間,用餐中飲用比較不會脹氣,味蕾感覺到那氣泡是更細緻些。

佐餐酒可以選擇單杯。

我比較喜歡香檳,服務員推薦這支帶有酵母香氣、檸檬、青蘋果的味道。和海鮮很搭。單杯$560

▼菜單的設計做成明信片頗有小心思,寫上收件地址可以幫客人寄回去。

2023年最新的菜單價格為:

午餐 $2,580+10%。5-6道菜。

晚餐$3,580+10%。8-9道菜。

▼菠菜/帝王蟹/風乾臘腸

前菜小點有三款,昆布風味塔皮裝盛炸波菜,裡面內餡有蘋果泥、燉芹菜,最後刨上烏魚子增加香氣。旁邊是自製的布里歐許麵包,搭配上拌入酸豆與番茄的風乾臘腸,最後以帕瑪森起司點綴在上方。長條狀是醃漬過的大根,包捲著帝王蟹加上南瓜美乃滋作為餡料。

▼胭脂蝦/青木瓜/秋葵

有宜蘭東北角胭脂蝦,搭配用柴魚高湯和醬油燉煮的秋葵,下方有柴魚高湯和香檳醋煮過的西谷米、青木瓜、紅藜麥。

▼第一款麵包

每天新鮮製作的海藻布里歐麵包,搭配昆布奶油。

▼日本野生真鯛/櫛瓜/茴香

香煎野生真鯛、櫛瓜豌豆泥、馬祖淡菜。醬汁是用雞高湯、蒔蘿油跟茴香頭自製而成。

味道清鮮,好適合夏天享用。

▼第二款麵包

酵母是自己培養而成做成的酸種麵包,搭配發酵奶油和法國鹽之花。

▼主菜 巧克力豬/竹筍/大蔥

主菜是宜蘭巧克力豬,是真的吃可可飼料長大的喔。選用里肌的部位,小小塊則是上蓋肉都是用碳烤的方式。

黑色是黑蒜泥搭配油蔥。碳烤過的綠竹筍,點綴的小花是醃漬過的竹筍片。醬汁是韭菜油和豬肉醬汁。

▼薩丁尼亞珍珠米型麵搭配筍丁跟Comte 康堤起司煮成。

▼甜點 芭樂/梅子/慕斯

手作柚子愛玉搭配芭樂慕斯,上面有紅心芭樂和覆盆子脆片。最右邊是芭樂和馬告做成的雪酪

▼蕎麥茶/可麗露/蘭姆巧克力

高雄的Fine dining餐廳幾乎只營業晚餐時段,而且都採預約制。美享地法式餐廳MAJESTY是高雄唯二可以在中午時段用餐的Fine dining,而且也接待Walk in的客人,相較之下用餐比較彈性也方便許多。餐點口味除了西谷米胭脂蝦那一道的調味較平順無特別記憶點外,其他口味都融會得很好,且份量很足,可以吃很飽。總個來說,美享地奢華環境很適合情侶、夫妻來享受二人世界,喜歡fine dining的饕客們值得一試。

餐廳資訊:

高雄市鼓山區龍德新路222號11F。07-5596911。FB

午餐12:00~15:00。每位$2,580+10%。

晚餐18:00~22:00。每位$3,580+10%


2022.8.16首訪

2022年是米其林評鑑來臺的第5年,也是臺南與高雄首次列入米其林評鑑範圍的年度,近日(8/23)官方先公布必比登推介名單,分別為台北57家、台中37家、台南27家、高雄20家。
而眾所矚目的《米其林指南2022》完整名單將於8/30公布。

捲捲分享2021年9月開幕,有望摘星的【美享地餐廳 MAJESTY】。從裝潢到服務都具備優質水準,在優秀的主廚楊展浩Xavier 以及 Thomas Buhner顧問的合作統領之下,MAJESTY呈獻出精緻得猶如藝術品的佳餚美饌,為食客帶來視覺與味覺的頂級享受,不管有無得獎,美享地在高雄都是值得專程造訪的法國料理fine dining。

萬豪美享地02.JPG

美享地餐廳 MAJESTY是由德國米其林三星「La Vie」主廚Thomas Bühner 設計菜單,以及曾為香港米其林一星EPURE餐廳歷練的主廚楊展浩Xavier親自鎮店,兩人合作,將國際米其林水準帶到高雄。最特別的是,兩位主廚極致追求食材,因此,餐廳採無菜單料理,所有的菜色都是到了當天,主廚視進到廚房的最鮮食材,來立刻變化菜單。

萬豪美享地12.JPG

午宴$3,500+10%。
晚宴Tasting Menu $3,200+10%,Prestige Menu $4,900+10%。用餐時間約為三小時。

▼午餐  包含5道菜+2道甜點

萬豪美享地13.JPG

▼佐餐酒費用另計。

萬豪美享地18.jpg
萬豪美享地19.JPG

▼開胃小點「絲綢乳酪、南瓜」

搭配自製的檸檬利口酒,上面有茴香的泡沫

萬豪美享地20.JPG

金杯薄餅裝盛北海道的海膽,包裹南瓜泥與絲綢乳酪,讓它稠滑中又帶脆度。

萬豪美享地21.JPG

▼赤身 『山葵、紫蘇』

置於透明玻璃罩內的菜餚宛如精緻的藝術品。

萬豪美享地22.JPG

使用日本鮪魚,底下有搭配一些由紫蘇油跟醬油去做成的美奶滋,那麼上方白色的是日本的山藥跟紫蘇葉。

萬豪美享地23.JPG

塔皮是昆布牛肝菌製成的。

赤身冰涼口感帶有野菌的芳香和紫蘇特殊香氣餘韻。

萬豪美享地24.jpg

▼猶如桂冠般的麵包是主廚自製布里歐海藻麵包,搭配昆布奶油,上面淋昆布油和海苔粉,風味十足。

萬豪美享地28.jpg

▼龍蝦 紅蘿蔔、沙棘果

萬豪美享地25.JPG

加拿大波士頓龍蝦,底部搭配紅蘿蔔和沙棘果做成的泥,一顆顆的也是用紅蘿蔔和沙棘果作成類似莓果的感覺,旁邊是紅蘿蔔和沙棘果用不同比例做成的冰沙。

萬豪美享地26.JPG

龍蝦清湯搭配日本素麵,入口充滿龍蝦鮮味及紅蘿蔔和沙棘果結合的酸香。

萬豪美享地27.JPG

▼章魚 淡菜、無花果

萬豪美享地29.JPG

台灣的章魚先水煮再去炭烤過,底下有泡菜當基底的醬汁搭配西谷米,旁邊搭配無花果和馬祖的淡菜。

萬豪美享地30.JPG

這是菠菜,裡面包裹無花果還有一些發酵的大根。

萬豪美享地31.JPG
萬豪美享地32.jpg

▼酸種麵包搭配自製發酵奶油以及法國海鹽

萬豪美享地33.JPG

▼主菜 熟成胭脂鴨 甜椒、竹筍

萬豪美享地34.JPG

彰化胭脂鴨,熟成14天左右。用碳烤方式料理。旁邊有米果和綜合香料,搭配燙過的竹筍。基底是甜椒和剝皮辣椒提升香氣。

萬豪美享地35.JPG

胭脂鴨豐腴軟嫩,鴨皮薄脆如餅乾最令人驚呼,和醬汁同食,味道配合得天衣無縫。

萬豪美享地36.JPG

▼甜點 白桃

檸檬馬鞭草、馬告

萬豪美享地37.JPG

以檸檬馬鞭草與馬告煮過的美國白桃,搭配水蜜桃製成的冰淇淋與冷凍的清酒凍。

萬豪美享地38.JPG
萬豪美享地39.JPG

▼甜點 韃靼(黃金)蕎麥茶、桂花瑪德蓮

萬豪美享地40.JPG

▼醬油焦糖布蕾

萬豪美享地41.JPG
萬豪美享地42.JPG

2021年因為疫情升級,餐廳禁止內用,我們曾外帶美享地推出的餐盒,好吃是好吃,但畢竟是外帶總覺得好像少了點驚豔感。今年和友人聚餐聊天時,聽到留學美國吃遍世界各地米其林餐廳的她提及,美享地是她今年回來高雄後,覺得最喜歡也最好吃的法式料理餐廳。

實際品嘗後發覺,這間由享譽國際的頂級名廚Thomas Bühner和Xavier Yeung攜手獻藝的餐廳,選材和烹法均富有獨樹一格的風味,完全都是外面不曾吃過的搭配組合,所有的菜式都是繁複費時的手工菜,但又不至於讓人產生一種”不知道吃什麼”的疑惑,而是妙不可言的新鮮感。原本以為會吃不飽,沒想到慢慢吃下來,搭配麵包後還是挺飽足的。

萬豪美享地03.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