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二代太皇祖 羊肉羹 肉燥飯

分享

聽說這間位在鼎中地區的「太皇祖魷魚羊肉羹肉燥飯」還不錯吃,但因為捲捲我向來對羹類料理,較沒興趣,所以就一直不在我的名單內。

是最近土豆哥在他公司附近尋找午餐時,無意間開車經過發現了這間位在北高雄的「太皇祖」,怎來到南高雄的四維四路附近開了分店?

於是他就跟同事們約來試試。

太皇祖羊肉羹17.jpg

「二代太皇祖」供應的品項,一開始營業時,也比他老爸的旗艦店,少了許多選項,這裡以沙茶羊肉羹為主,主食就只有米糕及肉燥飯。

另外還有3樣湯品。後來慢慢又新增品項,像是魷魚羹、虱目魚丸羹、綜合羹。

這裡的工作人員,除了旗艦店老闆的兒子最年輕外,其他都是比較資深的女員工。

太皇祖羊肉羹01.JPG

這間店名,取為「二代太皇祖羊肉羹肉燥飯」,原本以為是二代店,想說既然是二代店,那就應該裝潢設計得更時尚,或是有新形象、新品牌、新型態的樣貌,結果來到現場一看,既沒什裝潢、用餐環境也普普,還比本店更簡陋。

搞了半天,這不是二代店,一問工作人員,才知道是由本店老闆的兒子來加盟開分店的,所以才取名「二代太皇祖」。不過,是自己的兒子,也要加盟?

因為一開始嫌他們環境太簡陋了,過了一年,沒想到用餐環境變了!

下圖是最早的店面模樣。

太皇祖羊肉羹02.JPG

過了一年後,變了門面,並且有冷氣空調了。

用餐環境變得比較舒適且乾淨。果然之前有嫌棄,就有動力改善,很棒!

紅茶自取,調味料、餐具區域,都保持得很乾淨。

最新的價目表,品項變多了,價格也漲了一些些。

▼這是之前的店面

太皇祖羊肉羹03.JPG

以前才一坐下來內用,服務人員立即送上免費供應的冰涼古早味紅茶。現在自取就可以了。

讓這幾天炎熱的天氣,喝上一口冰涼的紅茶,暑氣全消!

太皇祖羊肉羹06.JPG

▼之前的價目表

太皇祖羊肉羹05.JPG

▼羊肉羹

羊肉焿應是店家的招牌商品,所以第一次來就一定要點來嚐嚐。

羹裡面可以加麵、米粉、飯,或是純羊肉羹。羹湯上面還加上沙茶及白胡椒粉。

太皇祖羊肉羹11.JPG

非常傳統的羹湯口味,不過以前喝羹湯,裡面大都是肉羹、然後有金針菇、木耳絲、筍絲…等配料,豐派一點就是魚翅羹、魷魚羹,倒是第一次吃到羊肉羹。

太皇祖羊肉羹10.JPG

一片片真材實料的羊肉片煮成的羹湯,羊肉因為帶點肥,所以吃起來不柴,而且羊肉沒有羊騷味,香而不臊。因為加了九層塔,所以讓羹湯味道有豐富的清香味。

太皇祖羊肉羹12.JPG

▼羊肉羹麵。另加一顆神奇滷蛋15元。

太皇祖羊肉羹13.JPG

麵條吸附飽飽的羹湯,吃起來更有味。

太皇祖羊肉羹14.JPG

太皇祖羊肉羹15.JPG

▼米糕。

太皇祖羊肉羹09.JPG

這米糕是以竹籠現炊的傳統米糕,有米香味,而且吃起來濕軟,加了滷汁,也不會太鹹,配上魚鬆及小黃瓜,完全對味!

這米糕讓土豆哥有稱讚到,所以第二次光顧,他還是點了米糕。

太皇祖羊肉羹08.JPG

▼土豆哥第二次來,又是吃米糕,再加一顆滷蛋

這滷蛋名為「邪惡的滷蛋」,確實將滷蛋裡面的蛋黃,都滷到入色入味,有嚼勁又有香甜味。

/tmp/phpWBVikN

▼這是最近一次來用餐點的米糕,反而變得很乾硬。

▼肉燥飯(小)。

肉燥飯也是店家招牌餐點,肥肉居多,帶皮的肥丁,肉燥滷汁偏甜,但是香味足夠,配上鹹甜的榨菜,香脆的滋味配上肉燥飯,還真的很搭,不會膩。

/tmp/phpjbtqat

▼無切魚皮湯

端上桌的魚皮湯,確實讓我驚艷一下,有霸氣!整大塊新鮮的魚皮,不是那種切小片的魚皮,

/tmp/phpnakauP

魚皮下還有厚厚的一層魚肉,讓你吃魚皮不會有空虛感,重要的是很新鮮,湯頭也熬得清甜。

/tmp/phpUf8cd9

位於鼎強街的太皇祖魷魚羊肉羹,老闆本身就是辦桌師傅出身,有多年餐廚經驗,將辦桌的菜餚,重新研發呈現羊肉羹,也頗受歡迎。

如今第二代傳承父親的手藝,將羊肉焿及米糕、肉燥飯,帶來南高雄開了分店,雖然我們沒吃過旗艦店老闆的料理,但是二代的料理口味,也展現有一定的水準了。

才讓土豆哥去了一次,沒幾天又去第二次。不過他說,除了味道不差之外,因為店就位在路口,他方便停車,而且目前來用餐的人也不多,他也比較方便自在。

不過可惜的是,就是用餐環境稍嫌簡陋,又沒冷氣,附近上班族也認為這價位過高,吃羹配米糕,再配碗湯,都超過160元了,若是可以傳承父親手藝,又能再調整新的店面形象,與提供更舒適的用餐環境,再貴一點,應該會更多人可以接受。

太皇祖羊肉羹07.JPG

地點:高雄市苓雅區苓中路161號。

電話:07-332-7085。FB

11:00–14:30, 16:30–19:30。週六、日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Klook.com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