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古猗園灌湯包-高雄總店。皮薄爆漿的湯包

分享

高雄市苓雅區興中一路385號。07-338-0118。FB11:00~01:00。周一休。外送:ubereats, foodpanda

古猗園灌湯包19.jpg

台中知名人氣湯包店~古猗園灌湯包終於來高雄了!

是透過土豆哥的同事推薦,才知道高雄已經開分店了,所以,就利用假日中午前來外帶。

雖然大家都說,這家的湯包因為皮太薄,所以外帶的話,恐會是一場悲劇,但為了疫情安全,且就先品嘗湯包的味道,還是選擇外帶。

古猗園灌湯包01.JPG

出發前先打電話預約,再開車過來取餐,因為湯包是現包現蒸,需要一點時間,免得久候。

古猗園灌湯包02.JPG

▼小小一間店,沒想到現場的工作人員還真多,前台就有3位忙著蒸煮,後面至少4位正在包湯包。

古猗園灌湯包06.jpg

古猗園灌湯包03.JPG

古猗園灌湯包07.jpg

▼餐具、醬料可自取

古猗園灌湯包04.JPG

▼用餐區

古猗園灌湯包05.jpg

▼菜單

比較特殊的是,現場內用才可以點鮮蚵灌湯包有夠蝦灌湯包可惜了,只好等疫情稍緩,再來內用吃吃看。

古猗園灌湯包08.JPG

▼我們點了3款灌湯包:原味、鮮瓜、牛肉

古猗園灌湯包09.JPG

▼鮮瓜灌湯包,85元。

每一籠都是7個湯包,Size很大,外帶會是悲劇,是因為外帶盒不大,湯包都堆疊一起,所以會互相黏在一起,只要一夾起來,湯包皮就很容易破損,湯汁就只能留在餐盒裡了。

所以若要解決這個問題,只能建議店家找大一點的餐盒囉!

古猗園灌湯包10.JPG

▼湯包的皮真的很薄,從外觀都可以看到內餡的絲瓜及蔥花。

內餡很多,所以才這麼大一個,除了豬肉香味外、絲瓜將味道整合的更爽口,味道不會太重,是一般大眾都可接受的風味。

古猗園灌湯包11.JPG

▼原味灌湯包,75元。

古猗園灌湯包12.JPG

▼湯汁若沒漏接的話,就可瞧見裡面確實是滿滿爆漿的湯汁。

古猗園灌湯包13.JPG

▼每一個湯包一夾起,底部大概馬上破掉,所以幾乎都是皮肉分離的現象。

古猗園灌湯包14.JPG

▼外帶時,會問是否加薑絲。這皮確實很薄、很薄,蔥花都可清楚看見。

古猗園灌湯包15.JPG

▼牛肉灌湯包,90元

牛肉湯包的外觀顏色就比較深一點。

古猗園灌湯包16.JPG

▼牛肉內餡很香,吃起來很有滿足感。

古猗園灌湯包17.JPG

以這樣的價位水平,可以吃到這樣的湯包品質,是可以大力推薦給大家,也難怪是台中知名的人氣店。

湯包的皮確實夠薄,內餡調味也都剛好,有自家獨特的風味,味道雖跟鼎泰豐有很大的不同,但也算是好吃、可接受,

畢竟價格差好幾倍,銅板價格的品質,令人有驚豔到,雖然外帶跟現場剛蒸出來的,味道仍會有很大的落差,所以有機會還是要到現場再品嘗看看,應該還會再加分!

古猗園灌湯包18.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