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蘑菇curry 咖哩&豬排専門店 漢神商圈美食。日籍女主廚掌廚

分享

沒想到在漢神百貨旁235巷內有這麼一間道地的豬排咖哩,我覺得 蘑菇curry 的豬排筋膜處理得很好,仍保持口感,而非用肉槌拍打增加面積。尤其少見的【極上豬排】豬肉質感鮮香無腥,口感外脆還保有肉汁,炸功不錯,配上咖哩醬是最好的滋味。如果咖哩醬的鹹度能再降低一些會更符合我們的飲食習慣。2百多元非常划算,很適合學生族群,也是小資族的日常小確幸。

平日週二至五晚上5點才營業,週六日則是提供午餐和晚餐兩個時段,整體來說很有日本家庭味,算是高雄隱藏版美食,值得推薦喔!

蘑菇咖哩-9.JPG

喜愛日式咖哩和豬排的朋友們推薦必吃蘑菇curry 咖哩&豬排,地點隱身在漢神百貨旁的235巷內,特別的是這間店所有的菜色均出自日籍女主廚之手,主打完全正統日本口味。為愛嫁來高雄的日籍女主廚,與一起同在澳洲打工度假認識的老公共同創業,2018年10月23日開幕早期沒有中文店名,僅有【もぐもぐタイム mogu mogu time】,囿於很多客人不知如何搜尋也不知怎麼讀音,因此在今年新增中文店名【蘑菇curry 咖哩&豬排専門店】。

/tmp/phpl0HHob  

蘑菇curry 咖哩&豬排専門店除了主廚是日本人外,連服務生都是日本櫻花妹,聲音溫柔甜美,中文聽說流利,加上店內環繞從日本空運許多主廚的收藏品,整個餐廳的布置從真有像置身在日本小店的感覺。不過可能也因為櫥窗的日本制服,很容易讓過路客誤以為是日式古著店,或是販售老物件之類的店家。

還好店前放置看板介紹菜色,可以知道是一間日式家庭料理餐廳。

蘑菇咖哩-1.JPG

/tmp/phpvNjygv

蘑菇curry 咖哩&豬排専門店環境

蘑菇咖哩-2.JPG

蘑菇咖哩-3.JPG

▼牆上張貼許多日籍主廚的餐飲證照。

聽老闆說他們在澳洲打工的餐廳就是日本人在當地開設的炸豬排名店,當時還是女朋友的老闆娘就是餐廳主廚,回到台灣後開設【蘑菇curry 咖哩&豬排専門店】也同樣標榜道地日本味。

/tmp/phpWnzjMB

▼味噌湯一碗30元

/tmp/phpjJlPOm

值得一提的是,蘑菇curry從去年就不提供紙本菜單,都是讓顧客自行加入LINE帳號,用LINE點餐、也可以線上結帳,儘量減少接觸鈔票零錢。

▼Line線上菜單 https://lin.ee/z4RPJ3E

/tmp/phpSvdknq

每位低消180元,無服務費,價格我覺得很親民,大約落在1、2百而已,加上餐點好吃,因此累積不少熟客。

蘑菇咖哩-4.JPG

▼LINE點餐畫面之一

/tmp/php26jEdE

這次採訪的菜色都是店家自信之作,招牌咖哩就有3種口味像是黑咖哩(微辣)、經典肉末咖哩(微辣)、奶油番茄咖哩(不辣)

另外我個人也很推薦他們的炸豬排,光炸豬排就有不同部位、等級的區分,最對捲捲胃口的就是【極上豬排咖哩飯 搭配黑咖哩醬 $250】。

蘑菇咖哩-8.JPG

極上豬排使用台灣豬肉,因為屬於稀少部份,市面一般豬排店鮮少看過。

口感軟嫩Q彈,肉質呈現有活力的粉紅色,有我喜歡的咀嚼起來帶一點筋,嫩度更勝腰內豬排,豬排控必吃料理,也是店家招牌NO.1。

/tmp/phpFz9hYR


黑咖哩特色就是把洋蔥炒至焦糖化,造成全天然的黑色,咖哩味道較為明顯。

一入口沁入鼻心的香料芬芳,和甜、微微辣交集的濃稠醬汁,好像真的替豬排施了法術,嚼來味覺更濕潤,在炎熱的夏天裡吃起來更開胃。

蘑菇咖哩-9.JPG

▼加價 80元 可升級套餐,【A+B 擇一】一隻炸蝦/一個廣島炸牡蠣/一個可樂餅 + 飲品/湯品

蘑菇咖哩-11.JPG

套餐這天搭配的是唐揚雞,他們家的雞肉也非常推薦,咬下酥脆外皮新鮮肉汁馬上留下來,保有彈嫩口感。

蘑菇咖哩-18.JPG

▼厚切豬排 名古屋味噌醬(單點)

蘑菇咖哩-14.JPG

酥酥香香的麵衣不刺口,味噌醬滋味鹹鹹甜甜完全就像是在日本當地吃到的豬排一樣。

蘑菇咖哩-15.JPG

▼獨賣的料理 宮崎南蠻炸雞 搭配 肉末咖哩 

蘑菇咖哩-5.JPG

肉末咖哩就是日本乾咖哩,特色是將大量的蔬菜加上特殊香料與豬絞肉絲結合。

醬汁入口先是甘甜、接著香料芬香浮現,最後才感受到一點辣味。滋味層層堆疊,用炸雞塊沾著咖哩醬一起吃,更是讓人大大滿足。

蘑菇咖哩-13.JPG

甜甜圈造型的米飯,中間有蔬菜我挺喜歡,可以綜合一下鹹度。

蘑菇咖哩-7.JPG

南蠻雞外皮淋醬帶一點酸甜,肉質軟嫩不柴,沾上特製塔塔醬鹹潤甘醇。

蘑菇咖哩-6.JPG

蘑菇咖哩-12.JPG

蘑菇咖哩-10.JPG

▼日式炸雞肉丸 兩顆$80

蘑菇咖哩-16.JPG

雞肉漢堡排的概念,將居酒屋常見的雞肉丸子做成可樂餅的形狀,最愛他們的麵包粉炸出來的麵皮,無論是雞肉或豬排都可緊密包裹住。

蘑菇咖哩-17.JPG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三路235巷7號。0906537512、0906126512。FB

週二~五 晚上17:00-21:00。週六日12:00~15:00、17:00~21:00。無服務費。低消200或點一主餐。

配合UBER EATS外送。Line菜單 https://lin.ee/z4RPJ3E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