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PayaThai 帕雅泰。泰式街頭小吃料理 芒果糯米飯

分享

高雄市鹽埕區大智路89號。0958-738-919。FB11:00–14:00, 17:00–19:00。週六日11:00–19:00。周一休。

帕雅泰17.jpg

這是某天我們又在鹽埕區散步亂逛時,發現了這間泰式料理店,就位在鹽埕區大智路上,忠孝國小旁邊。

餐廳規模不大,但室內裝潢的漂漂亮亮的,吸引我們多看了幾眼。

帕雅泰01.JPG

帕雅泰02.JPG

帕雅泰03.JPG

站在騎樓下,瀏覽了一下餐廳的菜單,竟然發現有賣這一道,已經好久沒吃到的泰式經典料理:芒果糯米飯

所以記一下店名,過幾天後,立馬來外帶。

帕雅泰04.JPG

後來上網爬文,才知道原來這間以前是沒店面的,平時會在市集裡出現,平常想吃就必須電話預約,點好餐並約好時間,然後在鹽埕埔捷運站1號出口對面的大樓樓下面交。

如今終於開了店面了,又剛好被我們看到。

帕雅泰06.JPG

帕雅泰07.JPG

餐廳真的很小,約12個人就客滿。

帕雅泰08.JPG

帕雅泰19.jpg

帕雅泰09.JPG

菜單設計的很好,圖文並茂,讓人一目了然。

/tmp/phptIqVwU

▼這次我們外帶了四樣,其中兩道是午晚餐料理:泰式粿條、打拋豬飯。

另外就是芒果糯米飯及泰式奶茶。

帕雅泰10.JPG

芒果糯米飯,155元。

帕雅泰15.JPG

▼現在剛好是芒果季節,所以可以吃到新鮮甜美的芒果飯。

天氣熱,吃這一道最開胃,或是拿來當餐後甜點也很可以。

帕雅泰11.JPG

長糯米加上椰奶,吃起來香甜好滋味,不過可惜是這天的糯米比較偏硬,咀嚼起來與芒果的滑嫩,就不是那麼協調。

但每吃一口,就令人超懷念以前泰國旅遊的點滴。如果喜歡吃芒果糯米飯的朋友,推薦可以來回味一下。

帕雅泰18.JPG

▼泰式粿條(帕泰),150元。

他家的粿條是細的,大火炒過但卻缺了鑊氣,而且太乾油潤感不足,少了蛋香風味,所以香氣略顯不足,雖不難吃,但與成功一路上的帕泰padthai比較起來,就遜色了一點。

不過三隻大蝦,還滿新鮮的,讓人覺得很有誠意。

帕雅泰12.JPG

▼打拋豬肉+荷包蛋,120元。

帕雅泰13.JPG

味道不錯,但絞肉太細末,也是缺少油脂感,可能是外帶,回到家有點時間,變乾了。但以前外帶別家的打拋肉也不會這麼乾。

帕雅泰14.JPG

另外這天喝到的泰式奶茶,60元味道對了,但茶味就是淡了點。

帕雅泰16.jpg

整體來講,味道都有到味,也都不難吃,但總覺得還是有些地方不足,所以吃起來就覺得少了什麼。

不過有了新店面,可以把泰式街頭小吃變得乾乾淨淨的,就令人喜歡,而且提供台灣南部少見的芒果糯米飯,可以一解對泰國這道經典街頭料理的想念。

其他料理雖不難吃,但就泰式街頭小吃來講,帕泰padthai比較起來,就稍遜色了點。

或許是因為外帶的關係,悶久了味道偏掉,所以等疫情過後,有機會再到現場品嘗看看囉!

推薦給喜歡新店嘗鮮的朋友,也可以先來試試。

帕雅泰05.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