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老巴剎 新加坡風味美食。最強海南雞飯。獨家新加坡小吃手切冰

分享

酸辣開胃的星馬菜本就受台灣人喜好,高雄老巴剎主打道地新加坡料理,菜色選擇豐富,有飯類、湯麵、小食、甜品等應有盡有。其中來自星馬的肉骨茶,其實有兩個版本,分別是新加坡的海南派及馬來西亞的福建派。最大的分別在於新加坡的胡椒味較重,馬來西亞的藥材味會較濃。一般我們常喝到的多屬於馬來西亞口味,而老巴剎的肉骨茶湯色較淺,帶濃香的胡椒味,反而讓我覺得挺新奇、獨特、好喝。還有超狂的海南雞腿飯,也是手藝很正宗。水準不錯,價格很合理,值得推薦。

老巴剎-2.JPG

曾到過新加坡旅遊的朋友一定都聽過『老巴剎』,老巴剎 Lau Pa Sat 是馬來語『市集』的意思。

他是新加坡最古老的熟食市場,建於1894年,幾乎所有新加坡甚至馬來西亞的小吃和小炒都可在這裡找到。

高雄這家2018年4月開幕的【老巴剎 新加坡風味美食】,老闆Gary曾在新加坡留學,回國後把星洲美食帶回台灣,開設老巴剎餐廳,以正宗掛帥,皆使用進口食材,保留每道菜餚原始味道。餐廳門口還擺放一座請廠商特別訂製的『噴水魚尾獅』做為打卡區,真的夠到位!

老巴剎-36.jpg

環境方面就比新加坡的老巴剎舒適多了,

進門處即可看見玻璃櫥窗隔間的廚房,

乾淨衛生一覽無遺,就是要讓客人吃得安心。

老巴剎-35.jpg

裝潢簡約,視覺清爽,在冷氣空調下吃熱湯麵不怕汗如雨下。

老巴剎-33.JPG
老巴剎-34.jpg

提供單人雅座,也有適合聚餐的方桌。

採訪當日老闆提到雖然座位數不多,但是廚房出餐的速度很快,

因此即便在假日容易客滿的時段前來用餐,不用擔心會等太久。

平日的營業下午有休息時間,

星期六日、例假日都是全天候供餐,

無論何時前來想要吃正餐,或吃點心都可以。

老巴剎-5.JPG
老巴剎-4.JPG

▼新加坡叫人最迷戀的地方是各種南洋小吃,看看菜單內容幾乎涵蓋大家所熱愛的料理。不論叻沙麵、肉骨茶、炒粿條、沙嗲、咖椰土司、海南雞飯通通都有。另外還推出市面餐廳所沒有的【手切冰】,飯後來一塊新加坡街邊小食讓這一餐的味蕾很有星洲味。

▼海南雞腿飯 

這絕對是我看過最霸氣的海南雞飯。

老闆說他特地找了最大SIZE的雞腿就是要讓客人吃得過癮又飽足。

老巴剎-25.JPG

雞皮和肉之間有薄薄一層晶凍,肉質吃來嫩滑。搭配自製蔥油吃來新鮮鹹香有味。

老巴剎-27.JPG

店家特別強調他們家的雞飯是正統新加坡的做法,泰國茉莉香米和雞油、雞湯一起煮,因此吃起來飯有雞油包著,粒粒分明,入口不會太乾或太濕,帶有咬感並有雞油的香味。

老巴剎-26.JPG

▼新加坡肉骨茶麵 

/tmp/php6Lhpwf

肉骨茶也是必點的招牌料理,在新加坡盛行的是潮州派的「白湯」,主要以大量蒜頭和白胡椒粒為湯底,顏色較淺,帶有撲鼻的清香,一般所認知的正宗新加坡口味肉骨茶就是以白湯做湯底。

另一種湯底則是盛行於馬來西亞的福建派「黑湯」,由於加入較多黑醬油(老抽)作調味,藥膳味相對較為明顯,通常在台灣吃到的肉骨茶都是以黑湯為主。

老巴剎-39.JPG

而老巴剎選用的就是正宗新加坡口味的白湯,當日新鮮熬煮,白胡椒溫順中帶辣的口感與陣陣蒜香為此碗麵食最大特色。熱騰騰的肉湯放在眼前,嘗上一口,溫熱中帶著辛香的湯頭,讓我覺得身體內的新陳代謝開始加速。

老巴剎-20.JPG

▼梅花肉排燉的夠軟

老巴剎-37.JPG

再搭配拉麵和油條一起吃,讓顧客就算不能飛出國,仍可嘗到最道地的新加坡肉骨茶。

老巴剎-38.JPG

▼南洋叻沙海陸麵 

對南洋美食有點認識的都不會對叻沙感到陌生,到獅城吃叻沙是指定動作。

老巴剎的湯頭主要使用椰漿、紅咖哩和蝦醬熬煮而成,濃醇的椰香與蝦香,味道不會太辣,小朋友都可以接受。

老巴剎-31.JPG

這裡的叻沙可以選擇意麵或拉麵。意麵沒有煮直接泡在熱湯哩,客人可以自行決定口感要泡爛一點還是乾硬一點。吸附湯汁後滋味飽滿味蕾大開。

老巴剎-32.JPG

▼南洋咖哩雪花牛肉鍋飯 

老巴剎-30.JPG

因應冬天配合台灣人愛吃鍋的習慣而推出的新菜色。使用美國牛五花搭配著豐富的火鍋料及蔬菜。

老巴剎-28.JPG

湯頭也是叻沙的一種,只是再多一種咖哩的香氣。

老巴剎-29.JPG

▼新加坡炒粿條

老巴剎-18.JPG

使用客家粄條搭配進口參巴醬,加入新加坡老抽醬油,所以炒出來的顏色呈深色,炒起來特別香,口味還滿辣的,鑊氣十足。

老巴剎-19.JPG

▼老巴剎沙嗲(4串 雞肉+豬肉)

老巴剎-24.JPG

 

▼Kaya咖椰吐司 

老巴剎-11.JPG

帶清香椰子味,裡面夾一塊冰涼的奶油,冷熱口感夾雜很好吃。

老巴剎-12.JPG

▼黃金榴槤球

老巴剎-22.JPG

外頭酥脆,內餡卻是綿軟且熱騰騰的軟滑榴槤,入口時甜味似乎更加明顯,敢吃榴槤者必得一試。

老巴剎-23.JPG

 ▼酷斯拉美祿

老巴剎-6.JPG

就是從恐龍美祿加了一球冰淇淋,無論大人或小朋友都會喜歡。

老巴剎-8.JPG

▼泰式奶茶 

用茶葉煮製香氣會更濃郁明顯。

老巴剎-9.JPG

▼荔枝冰茶 

老巴剎-10.JPG

▼香蕉春捲冰淇淋

老巴剎-13.JPG
老巴剎-14.JPG

▼手切冰淇淋 共4種口味,每一塊

老闆介紹說「手切冰淇淋」是新加坡小攤車國民美食,將長方形的冰淇淋,外層夾上酥脆的威化餅,在當地也叫做「冰淇淋三明治」,使用手工製作的餅乾搭配冰淇淋,也會讓冰淇淋比較不容易融化,直到冰淇淋吃完的時候,餅乾都還是維持著酥脆的口感!有特別的泰奶榴槤口味。

老巴剎-17.JPG

我愛榴槤口味

老巴剎-15.JPG

▼泰奶口味也是比較少見

老巴剎-16.JPG

高雄市左營區安吉街437號1樓(近富民路)。0968-981-133。FB

平日11:30~14:00。17:30~20:30。六日及例假日:11:30~15:00。17:30~20:30。10%服務費。用餐90分鐘。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