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飛花落院。台中最美餐廳。有無敵美景相伴才是享受美食的終極體驗

分享

如果你覺得在城市待久了,視覺有點審美疲勞。希望能夠有一處別樣的餐廳,既可飽覽空山遠景,又能品嘗佳餚美食,飯後還能小坐一下,啜一口清茶,那麼台中新社的飛花落院肯定能滿足吃貨挑惕味蕾。

飛花落院01.JPG

歷經10年規劃並耗資上億元建造的「飛花落院」於2021年4月24日正式開幕。

飛花落院05.JPG

單看餐廳的門面設計和庭園布置,已經覺得其店內裝潢必定非常講究,主要提供無菜單懷石料理,餐後可加價茶席,從一開幕至今天天客滿,一開放網路訂位立即秒殺,可說是全台最難訂位的餐廳。

飛花落院02.JPG

餐廳店名以唐詩「息燕歸檐靜,飛花落院閒」命名

飛花落院04.JPG

▼影片懶人包

 

飛花落院臉書的介紹:

飛花落院位於在台中新社,海拔465公尺,坐擁台中最強夕陽,是個充滿禪意又四季分明的日式庭院,私密的和宅料理美學空間,期待讓訪客能擁有留白的時間。遠離塵囂的世外桃源。

飛花落院06.JPG

飛花落院15.JPG

11點半開始營業,不過11點即可入內,服務人員會做環境的導覽介紹。

飛花落院08.JPG

飛花落院09.JPG

▼奉茶

飛花落院10.JPG

「飛花落院」運用堆石、水景融入大自然的微風和光影,巧妙打造出融合日式傳統美學及周遭自然環境的設計。

不管是白天、晚上來用餐都可以享受非常棒的景色。

飛花落院11.JPG

飛花落院14.JPG

還沒進到餐廳內,眼前的畫面已給人恬然雅致、平緩人心的感覺。

大啖美食之際也能鳥瞰台中市景緻,把日常壓力都放鬆。

飛花落院07.JPG

飛花落院12.JPG

飛花落院13.JPG

飛花落院16.JPG

▼聽服務員說,二樓打造了四間民宿在今年底前會開幕。

飛花落院20.JPG

飛花落院21.JPG

飛花落院18.JPG

飛花落院19.JPG

枯山水營造出寧靜祥和的感覺。

/tmp/phpTkicOT

飛花落院03.JPG

飛花落院22.JPG

飛花落院23.JPG

▼像不像京都的花見小路

飛花落院24.JPG

▼餐廳一景

一個寬敞獨立的空間,透過窗框引入自然光及室外的綠林景觀,日本花藝平添禪意,客人可在此閒坐,感受日式待客之道。

飛花落院25.JPG

飛花落院26.JPG

▼用餐區

飛花落院27.JPG

從座位都可以看得到庭院裡的景觀,無限接觸大自然;品美食和賞美景的一動一靜相結合,使得就餐的氛圍更為舒適。

飛花落院28.JPG

▼菜單的設計也很漂亮

菜色使用新社當地小農種植的特有當季食材,以不同特性進行烹調。照著先附、煮物、造里、缽物、凌物、彈肴、碗物、食事與甘味的順序與節奏出菜。

飛花落院29.JPG

▼我們品嘗的是冬季菜單 每位3200+10%

蕎麥玄米雞湯

用老母雞大火熬煮4小時,熬到雞肉的油脂和甜味融合成白湯。

飛花落院50.JPG

當香氣濃郁又溫暖的雞湯沖到蕎麥、玄米和烤過的年糕上,散發出來的香氣好像冬天稻田豐收後坐在田埂邊,一定要喝的熱湯。

飛花落院51.jpg

▼先附 海膽鮪魚最中餅

飛花落院53.JPG

飛花落院54.JPG

▼造里 本日刺身盛合

飛花落院55.JPG

飛花落院56.JPG

▼煮物 脆鱗馬頭絲瓜

這個季節的馬頭魚油脂特別飽滿也特別鮮甜,師傅用高溫熱油一杓一杓逆著魚鱗澆淋讓魚鱗立起來,酥脆的口感搭配蛤蜊和絲瓜熬煮之後留下的清甜絲瓜湯。

飛花落院57.JPG

▼焚合 水井新社風味野菜

這一道是來飛花落院一定要吃的,有新社的香菇、大坑的竹筍和飛花落院所在地「水井」的白蘿蔔。

飛花落院58.JPG

飛花落院59.JPG

▼凌物 加賀五彩散壽司

飛花落院60.jpg

▼烤物 68小時鹽麴漬昆布牛

經過24小時鹽麴和昆布醃漬,再用低溫烹調32小時,靜置12小時後,再以大火煎烤到表皮酥脆,牛小排肉質香甜、牛筋香Q有嚼勁,佐上鹽麴、蔥薑醬和炸過的蒜片及帶有辛辣感的柚子胡椒,一起帶出牛小排不同風味的香甜和飽滿的香氣。

飛花落院61.JPG

飛花落院62.JPG

▼箸休 白髮松茸素面

用姬松茸和鮪櫛熬煮的清香高湯和白髮素面、甘甜的姬松茸片及鴨兒芹一起大聲的吸入口中,回甘的高湯和清香的鴨兒芹襯著脆口的姬松茸充滿香氣和甜味,大口吸麵發出的聲音就像是愉悅的祝福一般,讓餐桌充滿歡笑。

飛花落院63.JPG

飛花落院64.jpg

飛花落院65.JPG

▼食事 旬味白鰻魚釜飯

飛花落院66.jpg

飛花落院67.JPG

飛花落院68.jpg

飛花落院69.jpg

▼甘味

飛花落院70.JPG

▼既然都來了,建議加價茶席,如果有專門茶藝師服務的茶席是:

一席最低$2400(4人為限)超過一人計費方式是 2400/4=600。

但當天茶席已被預約一空,因此我們選擇2人$500,選一款茶葉,可回沖4次。

飛花落院30.JPG

飛花落院34.JPG

茶空間營造不同氛圍,傳達閑靜感受與素養給食客,透過嗅覺、味覺、觸覺、視覺更仔細地深入品味日常生活中不一樣的另一面。

飛花落院31.JPG

飛花落院32.JPG

飛花落院33.JPG

▼茶席 和 茶水單

飛花落院49.JPG

▼我們和友人一共6位,因此分別點了3款茶。

飛花落院71.JPG

飛花落院72.JPG

飛花落院73.JPG

一手打造「飛花落院 」的「 麻葉餐飲集團 」已在台中本地扎根25年,旗下擁有「 一頭牛 」日式燒肉及「 八豆食府 」精緻鍋物,

飛花落院的執行長魏幸怡還是米其林名廚江振誠的學生,首次嘗試精緻日式料理的籌備過程中,她也參考了許多國際化的視野和方法。

在這裡待了5小時,清新空靈的環境,以及日式庭園脫俗氣息,都讓人沉醉。一步一景,也都是賞看不完的藝術。

10道菜吃下來與好友們都覺得口味變化多,風味雅致,值得一試。

/tmp/phpKnl4EO

台中市新社區中興嶺街一段111號。04 2582 2388。FB11:30–14:30。17:30–21:30。周一、二休。每日開放90天內的訂位,但常常一位難求。

節慶套餐訂位連結:https://reurl.cc/43xEdY

冬季套餐訂位連結:https://reurl.cc/qmA7D3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