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南洋食府銳記。道地新加坡料理。文化中心海南雞飯 肉骨茶 叻沙麵

分享

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二路118-1號。07-3385911。FB。週二休。平日11:00~14:30,17:00~20:00。假日及國定假日11:00~20:00

低消$70(12歲以下不限)。滿座時用餐60分鐘。3公里內滿500可外送;5公里內滿1000可外送。

銳記-11.JPG

提起新馬菜,不少人都喜歡吃叻沙、肉骨茶、海南雞飯,而且家家都有獨門秘方,正宗與否,見仁見智,最重要的是合自己的口味。

很高興高雄有一家店販售新加坡口味的特色美食,而且價格很合理。

銳記-30.JPG

2019年開業的【南洋食府 銳記】就是以道地新加坡口味坐招徠,開幕以來就吸引不少饕客前往品嘗,餐廳剛開幕時,是開在前鎮區林森三路,那時候土豆哥也曾和同事們去吃過多次。

2021年2月搬遷至文化中心附近,四維二路的巴洲排骨旁,共有一、二樓的空間,座位數比以前更多。

而且今年還推出招牌料理包、咖椰醬、辣椒醬等,讓客人在家也能輕鬆品嘗到新馬菜。

銳記-8.JPG

▼菜單

招牌菜色推薦【白雞飯】、【南洋海鮮叻沙】、【肉骨茶】,都是採用單點方式,另外可加價 $59~$119,升級ABCD套餐。

/tmp/phpRMsa29/tmp/phpGFtolK

▼冬天推出小火鍋季節限定

銳記-1.jpg

▼店家自製的醬料瓶、料理包天然純手作、不含防腐劑、無任何化學添加,可單獨購買。

咖椰醬175元、雞飯辣椒醬150元、海鮮叻沙醬79元、白胡椒肉骨茶包85元

銳記-2.jpg

▼銳記白雞飯$105 + 蛋$12

銳記-9.JPG

鮮嫩去骨的雞腿肉,看起來就令人垂涎三尺,吃起來非常的香嫩Q彈,搭配爽口的配料,如黃瓜片、醃漬脆口的紅蘿蔔、洋蔥佐食,更是爽口。不但吃得到雞肉的美味,配上香飯,是絕配!

銳記-10.JPG

店員說光是米飯,需要多道工序,洗淨的米在乾鑊上小火炒香,加小量蒜碎、雞油和浸雞水,原汁原味的煮到入味噴香而且粒粒分明。

銳記-31.JPG

喜歡吃辣的一定要沾上這店家自製的辣椒醬,吃得出用新鮮辣椒製作,非常提味,為雞飯大大的加分。

銳記-12.JPG

+59元升級A套餐

包含一人份咖哩雜菜+45元飲料(超過補差額)

銳記-24.JPG

咖哩雜菜是新加坡非常普遍用來拌飯或拌米粉的配菜。

有滷到軟嫩透汁的高麗菜,加上吸滿咖哩汁的豆皮、還有紅蘿蔔。

雖是濃稠的咖哩,吃完卻不會覺得厚重,很像台灣什菜的口感,嘗來辛香清爽。

銳記-25.JPG

▼薏米水

新加坡最具特色的飲品,非薏米水莫屬。在天氣比台灣還炎熱的新加坡,薏米水頗具消暑解熱的效果。不會過甜,冰凍清涼,餐後來一杯去油解膩剛剛好。

銳記-14.JPG

▼南洋海鮮叻沙麵 粗米粉 175元 + 蛋12元

銳記-15.JPG

帶有椰香味的咖喱叻沙,這也都是主廚自製,上面黑色粉末是叻沙粉,更添加了好味道。

銳記-16.JPG

熱辣辣、香噴噴,湯頭夠濃稠,味道非常出眾,入口鮮甜濃郁。

銳記-17.JPG

銳記-18.JPG

麵條可選擇一般麵條或粗米粉,這天捲捲吃的是粗米粉。米粉盡吸濃湯精華,口感軟Q,頗有飽足感。

銳記-19.JPG

+109元升級C套餐,包含 板豆干、腐竹薏仁、45元飲料(超過補差額)

板豆干新加坡傳統小菜之一,和一般麵店所吃的滷豆乾不一樣,使用板豆腐,裡面軟綿綿的,能嘗到豆香、沒有澀味。

銳記-20.JPG

▼酸柑水

有金桔和酸梅味,酸甜解渴。

銳記-13.JPG

▼腐竹薏米

沒有炸過的豆皮和薏仁熬煮,是一道帶有養生感的的甜湯。

銳記-23.JPG

▼單點 咖椰牛油吐司 $45

銳記-21.JPG

咖椰醬是用雞蛋、糖、香蘭葉、椰漿製成,烤吐司的香酥口感和著咖椰醬以及一層牛油香,雖然簡單卻很好吃。

銳記-22.JPG

單點 白肉骨茶湯 $55

屬於潮州式肉骨茶,所以藥膳味沒那麼重,喝起來可以感受到十分強烈的胡椒味。建議慢慢喝下,不要急著一口吞,才不會被胡椒嗆到。

銳記-26.JPG

店員說以雞肉代替排骨的作法,讓湯頭喝來比較不油膩。

銳記-27.JPG

▼單點 椰香黑糯米 $60

銳記-28.JPG

吃得到糯米的Q香口感。

銳記-29.JPG

▼店內環境

銳記-3.jpg

店長說這一路走來真的是經歷了很多不容易。回想起想把新加坡食物分享回台灣,有這樣的想法已經是好多年的事。回台灣就會想分享給身邊的人知道新加坡嚐到的美味料理。

在台灣當地要找到真的原物料,無論是現實考量的物價成本到香料味道的差異,要把所有條件具足以完成可以將異國味道呈現給大家,過程參雜著各種起落,團隊歷經了「監、主、考、砸」,才能今天的「南洋食府銳記」,回想起還真的心有餘悸。

銳記-4.jpg

【南洋食府銳記】菜色貴精不貴多,所有的菜色、醬料都是自製,而非現成調理包,這點非常用心。

店內提供了多道原味重現的新加坡料理,是在高雄很難得可以吃得到,最道地的新加坡料理,來這裡不論是想飽食,或想要吃甜品小吃等,都可以滿足每位顧客的需要。

價格也很平實,荷包不會有壓力,近期雖然無法出國去新加坡,但是想找尋獅城的傳統味道,推薦來【南洋食府銳記】會是不錯的選擇

銳記-5.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