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國王蝴蝶秘密基地咖啡。嘉義文化創意園區最美咖啡店

分享

國王蝴蝶咖啡-10.jpg

每次到不同的城市旅遊,無論主題是什麼,行程中肯定會造訪當地的特色咖啡館,品嘗咖啡和甜點,感受店家營造的裝潢氣氛,那就是我最喜歡的活動。

(白話文:就是能坐著不動,就是最愛的活動!40 )

國王蝴蝶咖啡-1.jpg

最近我們又到嘉義旅遊,當地好友帶我們來到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裡面的秘境咖啡館【國王蝴蝶】

嘉義文創園區前身是嘉義舊酒廠,地點坐落在火車站旁,創建於1916年日治時代,這裡是台灣第一間研發出高粱酒的酒廠,因此又稱為「白酒的故鄉」。

酒廠內總共有21棟建築,有7棟是日治建築,並列為嘉義市古蹟。

隨著文化部的重整、文創產業進駐,園區2016年開始陸續開放各廠房,並保留當時酒廠機具,部份則進駐特色小店、藝廊、書坊、工作室,或變身為展覽空間,讓民眾可以近距離瞧見舊時光。

國王蝴蝶咖啡-2.jpg

國王蝴蝶咖啡館就隱身於這棟建築物的2樓,這棟建築建於昭和5年,日治時期曾是五金倉庫,從一樓搭乘電梯上到2樓,沒想到裡面如此寬闊,別有洞天的感覺。

國王蝴蝶咖啡-3.jpg

【國王蝴蝶秘密基地】早年開在建成街,當時已有耳聞他們的名氣,不過在2016年曾結束營業,後來主理人老吳因緣際會下看到現在這個空間,再度點燃了他心中的咖啡魂,2019年7月國王蝴蝶又重生了。

/tmp/php1JiDvl

「國王.蝴蝶.秘密基地」空間氛圍相當迷人,挑高加上酒紅色簾幔,相當具有文青氣息,就連平日下午造訪也是人潮不斷。

/tmp/phpkHKqwf

/tmp/phpRI9Fka

國王蝴蝶咖啡-5.jpg

國王蝴蝶咖啡-14.JPG

國王蝴蝶咖啡-6.jpg

國王蝴蝶咖啡-8.jpg

國王蝴蝶咖啡-9.jpg

▼主理人老吳除自己烘焙咖啡外,也樂於與來訪者分享。

國王蝴蝶咖啡-4.jpg

國王蝴蝶咖啡-11.JPG

國王蝴蝶咖啡-12.jpg

國王蝴蝶咖啡-13.JPG

▼早東市拿鐵 $160 非常推薦 

用三支不同焙度、不同處理法的精品豆做義式配方基礎,加入傳統手工的米麩、麵茶做風味調配,香潤而平衡,非常好喝。

國王蝴蝶咖啡-15.JPG

▼手沖單品也很讚 依照當天提供的豆單為主。每杯手沖$170元。

我覺得隨意點都好喝。就算是放涼了也不同的風味。當天點的是 【哥倫比亞 玫瑰茶】

熱熱的喝起來好像在喝水果茶一樣,有淡淡的玫瑰香氣,好神奇。

國王蝴蝶咖啡-22.JPG

▼哥倫比亞 艷夏花荔 

帶有果酸味也非常喜歡。

國王蝴蝶咖啡-19.JPG

▼鹹派 $140 

國王蝴蝶咖啡-18.JPG

▼手工布丁 $95 

國王蝴蝶咖啡-20.JPG

▼提拉米蘇 $130 

國王蝴蝶咖啡-21.JPG

嘉義有自然美景、有文化歷史,同時還有著眾多的小吃,連有風情的咖啡館這裡也不缺。

【國王。蝴蝶】是日治時期酒廠倉庫裡的手沖珈琲專門店,這裡不但氛圍引人,它的咖啡、甜點都相當棒,感受到的盡是悠閒、慢步調,地點就在嘉義火車站附近,交通便利,找個時間來個悠閒的1日小旅行吧!

/tmp/php8PLbRt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616號(嘉義文化創意園區內)。0903-898-995。FB

週一、二休。11:00~18:00。低消一杯飲品。無服務費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