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小茉莉。隱藏巷陌裡的美味和風洋食。早午餐、定食。咖啡

分享

小茉莉只有夫妻兩人打理的小店,加上還要顧小孩,所以一天只營業4小時。適合附近上班族午餐兼談公事,或是一個人休假想要找個安靜可以放空吃飯的地方,小茉莉這秘境簡餐咖啡館挺推薦的喔。

小茉莉-4.jpg

記得某週日在隱市牛麵用餐後在周邊散步消食,行經一條從未走過的小巷子中,看到這棟2層樓高,重新拉皮過的老房子餐廳覺得挺有意思,因為開在這地點覺得不太會有過路客前來,而且每日只營業到下午3點就打烊,如此低調的神奇小店反倒吸引捲捲的注意,於是刻意找了平日和捲媽一同前來午餐探店。

小茉莉-2.jpg

上店家臉書先了解一下他們的background,原來小茉莉是2016年7月從台南東區小巷公園旁賣早餐開始,2020年3月來到高雄民權一路247巷裡重新開始,比較顯著的地標應該是路口的【鰻魚日記】,小茉莉就位在旁邊巷子裡。

小茉莉-1.jpg

2020年3月5日試營運,店裡只有老闆夫妻倆人,老闆是主廚,老闆娘負責一些西式小點心,剛開始是販售早午餐,開業沒多久老闆娘懷孕生子,店裡停業一段時間,後來2021年又遇到疫情又歇業一陣子,後來以外帶餐盒模式,11月才恢復內用,也難怪對這家店沒有印象。

小茉莉-3.jpg

老房子空間很狹長,前半段有座位,不過目前未開放,以2樓座位為主。

小茉莉-9.jpg

小茉莉-10.jpg

▼老闆的小孩超可愛的,很愛笑喔。

小茉莉-8.jpg

▼二樓保留老房子磨石子地板,以台灣早期舊鐵窗裝飾天花板。

視覺很清新,不過若是人較多,講話回音就會比較大。

小茉莉-11.jpg

小茉莉-12.jpg

小茉莉-13.jpg

▼2023菜單

我覺得價位很OK耶,落在$230~$350,一份餐點包含米飯、主菜、和風關東煮湯、紅茶。更換其他飲品為半價。

▼日式唐揚雞 $250 

小茉莉-14.jpg

大推唐揚雞,使用無骨雞腿肉,簡單的醬油,糖調味,皮脆肉嫩。

不過我跟捲媽都覺得雞肉鹹度沒出來,單吃不夠味,

所以要沾一旁的自製塔塔醬會更好吃。

小茉莉-15.jpg

關東煮湯的配料豐富,

有高麗菜捲、丸子、福袋之類的,熟悉的味道湯醇味美。

小茉莉-16.jpg

▼新品 雞肉西京燒 

雞腿肉醃漬甜味增,以小火慢煎至熟保留軟嫩口感。

西京在日本意指京都,甜味增以京都產居多,

西京燒便是來自於京都風味的料理方式。

小茉莉-18.jpg

小茉莉-19.jpg

飲料換成鍋煮鮮奶茶,單點一顆司康。品質都很不錯。

小茉莉-17.jpg

高雄市新興區民權一路247巷10號。07-222-6421。FB。週一、二公休。

11:00~15:00。無服務費。只收現金。可以預約。低消120。

停車資訊:請停放民權路/五福路路邊停車格。一組至多接待4位客人。暫無接待6歲以下幼童

小茉莉-20.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