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頭前園餐廳 菜單。田寮月世界土雞城 泥火山雞 岩烤蝦 燻羊肉

分享

南台灣最具本土特色,又可以老少咸宜的餐廳,當屬土雞城。

不知從何時開始,田寮變成了土雞城集中地,街上所見到的店家十之八九都是土雞城,而在月世界附近,經營超過30年的「頭前園餐廳」乃當地規模最大、也是其中極少數備有獨棟小屋的度假民宿。加上這裡停車方便,就算大型遊覽車都可以開進來。

頭前園泥火山雞-51

近年都市餐廳興起一股『支持在地小農』的新風氣,餐點選用的食材必須經過品質的控管、安心履歷或有機認證的認可。其實【頭前園餐廳】早在開店之初就已落實『產地到餐桌零距離』的概念。

頭前園泥火山雞-52

由於頭前園休閒園區腹地遼闊,店家自己養放山雞、養豬、養魚、種菜…..,餐廳內大部分的食材自給自足,讓消費者吃到安心健康食物。

頭前園泥火山雞-29.jpg

捲捲和土豆拿鐵和好友們再訪,一半為支持店家經營理念,一半是逃離鬧市、走向戶外,嘴巴吃著最新鮮的食物,五感享受一頓不一樣的料理。

▼影片逛一圈

  ▼右邊是汽車停車場,停車很方便。

頭前園泥火山雞-7.JPG

▼入口處的圍牆上,秀有各家媒體的採訪報導

頭前園03.JPG

上回晚餐結束後天色已暗,直接趕去月世界看夜景,沒在園區內停留。

這天早早出門,午餐前先與好友們在園區內到處走走看看。

沒想到整個園區比我想像中的大好幾倍,就算走馬看花繞一圈也要20-30分鐘。

園區以前就有小木屋民宿,現在改建為水泥牆,還在整建中尚未開放,不過顧客都可以自由在園區參觀,民宿後方有一大片草地,小朋友可以在這裡跑跳很安全。

頭前園泥火山雞-38.jpg
頭前園泥火山雞.JPG

當天很幸運地還看見工作人員正在抓鰻魚,老實說,吃過不少鰻魚飯,真沒機會見到鰻魚養殖區以及捕捉過程。

頭前園泥火山雞-1.JPG

只見水池邊吊放好多粗水管,工作人員直接拉起沉重水管的吊繩,然後往塑膠籃倒入,輕鬆捕獲一堆肥吱吱、活蹦亂跳的鰻魚,

真讓我開眼界還長知識,活到這把年紀才知道,原來鰻魚喜歡躲在水管裡面。

頭前園泥火山雞-2.JPG

我看了又害怕又想笑 (這到底是什麼複雜的情緒?人格好分裂阿!)

害怕的是那鰻魚的外型讓我聯想到蛇,(吃的時候怎麼又都不怕了?)

好笑的是此時我腦袋浮現出搞笑藝人逸祥模仿江湖郎中在殺蛇的叫賣畫面。

頭前園泥火山雞-3.JPG
逸祥殺蛇

和工作人員聊天得知他們餐點中的台灣銀鯛也是自家養殖,光魚塭就深達五層樓高,因此他們家的魚都不會有土味。而且之後魚塭這邊還會規劃成釣魚區,讓客人可以現釣現烤,增加樂趣。

頭前園泥火山雞-4.JPG

溫室菜園種植的蔦荇菜,通常是在山區荒郊才能採集的野菜,一般都市裡的市場幾乎買不到。

店家說他們都是使用天然大豆粉施肥,不灑農藥,以簡單的調味勾勒出山林原野的氣味。

頭前園泥火山雞-5.JPG
頭前園泥火山雞-6.JPG

▼咖啡廳旁的火山泥巴池

頭前園泥火山雞-36.JPG

晃了一圈肚子也餓了,我們預定戶外區的包廂。

包廂區假日有低消,平日免低消,提早預約就可以了。假日低消10人座3000起、12人座4000起、16人座6000起(依現場定價為主)。

頭前園泥火山雞-8.JPG
頭前園泥火山雞-9.JPG

▼若沒預約包廂的話,散客的用餐區。

頭前園泥火山雞-10.JPG

▼二樓團體客 包場、會議

頭前園泥火山雞-13.JPG

▼獨立小木屋的包廂都有冷氣,夏天來依然舒適,比起傳統土雞城餐廳,用餐環境舒服多了。

頭前園泥火山雞-12.JPG
頭前園泥火山雞-11.JPG
頭前園泥火山雞-35.jpg

人數多的話,建議點桌菜非常划算。參閱線上菜單

另外加點一鍋招牌藥膳活鰻鍋,以及土耳其頂級艾瓦莉蝦仁海鮮炒飯。

▼捲捲土豆拿鐵(鐵粉)FB打卡贈送土芒果汁一壺。(每桌限一壺)

頭前園泥火山雞-14.JPG

▼招牌泥火山雞上面的字和圖案可以客製化,像是之前Bentley和Maserati車商辦活動,

就在泥火山雞外面手工繪製LOGO

頭前園泥火山雞-31.jpg

▼第一道 泥火山雞

頭前園餐廳之所以在當地最有名氣,就是因為頭前園的菜式具特色,尤其是獨家「泥火山雞」,把當地盛產的放山雞包裹在從泥火山所噴出的泥漿裡,然後以慢火烤上3個小時,雞隻烤得香噴噴原汁盡出,這種泥漿比一般泥土的包覆性更強,因此肉質更鮮美。

頭前園泥火山雞-15.JPG

▼客人自行敲碎外面的泥巴殼後,服務員會端到外面餐車整理好再端進來。

頭前園泥火山雞-17.JPG

土雞的口感不會過於乾柴,長輩牙口不好也咬得動。

經過泥封燒烤的雞肉,嘗來格外清甜。

沾一點桌上放置的專用調味醬,更好吃。

頭前園泥火山雞-18.JPG

▼左邊是雞肉蘸醬、右邊是羊肉蘸醬

頭前園泥火山雞-26.JPG

這道料理不只美味,也很富有創意性。

頭前園泥火山雞-27.JPG

第二道 泥烤銀鯛

烤的時間需要一小時,所以這道若沒提前預訂的話則是以清蒸的方式上菜。

下層鋪海鹽,掀開魚鱗,不需再加調味就引人食指大動。

頭前園泥火山雞-16.JPG

鹽燒鯛魚肉質細嫩多汁、毫無腥味,雖然賣相稱不上精美,但絕對「原」汁「原」味。好好吃。

頭前園泥火山雞-24.JPG
頭前園泥火山雞-25.JPG

▼第三道 石板鹽烤蝦

烤好的草蝦放在石板上保溫,僅僅抹鹽調味的草蝦,味鮮肉實。

頭前園泥火山雞-22.JPG

味道鮮甜、蝦肉緊實。

頭前園泥火山雞-23.JPG

▼第四道 御品燻羊肉

田寮所飼養的黑山羊因為品種和飼養有道,不太有腥羶味,因而羊肉料理也很出名。

帶皮的土羊肉,羊皮有韌性,卻又像滷豬皮般,輕鬆就能咀嚼,羊肉不羶味,吃起來不會柴柴的,湯頭溫潤不臊,中藥味不重。

頭前園泥火山雞-20.JPG

▼第五道 清燙蔦荇菜

頭前園泥火山雞-21.JPG

單點 藥膳活鰻鍋

鰻魚肉質肥美細嫩,無腥味、土味,湯汁喝來就像十全大補湯的味道,普遍都能接受,冬補夏涼一年四季都可以喝。

頭前園泥火山雞-19.JPG

▼艾瓦莉蝦仁海鮮飯

桌菜會附白飯,但是店員特別推薦這裡的炒飯,是使用他們獨家代理的土耳其國營品牌艾瓦莉橄欖油所炒製。吃起來香氣就是和一般炒飯不一樣,捲捲特別喜歡,推薦一定必點。

頭前園泥火山雞-28.JPG

▼水果

頭前園泥火山雞-50.JPG

▼飽餐後到旁邊的咖啡館逛逛,別忘了喝杯咖啡或是來一杯鮮羊奶霜淇淋

頭前園泥火山雞-37.JPG

▼有些人可能怕羊奶的味道,不過他們冰淇淋的羊奶味淡淡的,奶油不會很多,吃來很清爽好吃。

頭前園泥火山雞-44.JPG

這間小小的商品區販售『頭前園』代理土耳其國營品牌TARIS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及OTACI保養品

很好奇的詢問一旁的店員,為什麼會販售土耳其的商品?好特別喔~~

(其實內心OS:土雞城不是應該販售苦茶油會比較match嗎?)

頭前園泥火山雞-39.JPG
頭前園泥火山雞-42.JPG
頭前園泥火山雞-43.JPG

原來頭前園餐廳的副業可大有來頭,在土耳其有自己的礦區,開採大理石外銷,所以有很多建商或客人家裡裝潢需要用到大理石,都會直接跟他們購買,價格鐵定是比外面的大理石專賣店便宜許多。

頭前園泥火山雞-40.JPG

那也因為多年在土耳其經商的關係,才會代理土耳其國家經營的品牌『塔瑞旭TARIS』橄欖油,強調千年原生種、非基改、手摘,品項很多,有興趣的可以慢慢逛。店家為了推廣這品牌,也將橄欖油使用在自家的料理中。捲捲沒在下廚的所以沒有買橄欖油,而是買了OTACI的玫瑰保濕卸妝水回去。

頭前園泥火山雞-41.JPG

開業30年的「頭前園餐廳」憑藉著真材實料與好味道,靠得是口耳相傳、專程上山來用餐的老主顧,招牌料理泥火山雞鎮店名菜果然不負眾望,我相信如果東西不好吃,就算扛轎子抬客人上山,客人還是不會來。

餐廳的用餐環境樸實簡單,土雞、鰻魚、銀鯛、野菜、豬肉都是自家養殖栽種,這些特殊料理不僅美味,而且只在當地有得吃,價位合理,讓你有專程跑一趟的衝動。田寮離高雄市區也算近,交通便利。平時如果吃膩了網美打卡餐廳,偶爾到郊區,也是種生活調劑。用餐後還可以到月世界或是大崗山走走都是不錯的選擇。

頭前園31

高雄市田寮區崇德路9號。07-636-6687。FB。LINE ID:@tw6366688。線上菜單

平日10:00~17:00。17:00~21:00。假日全天營業。週三休(遇國定假期延休)。內用10%另計。

捲捲土豆拿鐵(鐵粉)FB打卡贈送土芒果汁一壺。(每桌限一壺)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