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森本日式和風洋食堂。日本師傅道地好滋味

分享

高雄市前金區中華四路317號。07-2219929。FB菜單

11:00~14:00(週六日到15:00)。17:00~21:00。週二休。無服務費。

森本24

2021.10.31更新菜單

/tmp/phpb7s44X

/tmp/php2BArRl

/tmp/phpJukInB

位於中華四路近新田路的【森本 日式和風洋食堂】是由日本籍老闆森本先生所親自料理及經營,和市面上一般帶點台味的家庭日式料理截然不同,這裡標榜以日本道地的口味為主,價格不貴,讓人無拘無束的用餐。

森本

一進門即可看見玄關處掛著日籍老闆的廚師證照,老闆娘介紹說,森本先生16歲時就踏進餐飲路,從學徒開始做起,之後娶了台灣太太,定居在高雄,【森本日式和風洋食堂】開幕至今也已有六年的時間了。

森本02

邀訪這天,我們傍晚五點一開門營業就進來,以為可以當第一組客人,沒想到此時已有客人在外等候,到了六點多用餐尖峰時刻,客人陸續湧入,一下子就把餐廳給擠滿啦。

森本07

觀察來『森本』的客群,以家庭及年輕伙伴居多,也有不少爸媽帶小朋友前來,小朋友還會指定要吃用”車車”裝盛的兒童餐,

店內播放著熱鬧日本搖滾歌曲,加上音量不小的音樂,整家餐廳感覺歡樂無比,氣氛很熱絡,很對年輕人的胃口。

森本09

▼菜單

乍看下粉複雜,在服務員解說下一點就通。店家菜色主打【漢堡排】、【咖哩】、【蛋包飯】、【定食】

每個主打料理下又有不同菜色,每道菜都有編號,只要把編號填在下圖的單子上即可。

若是第一次前來,也可參考『主廚推薦』菜色。最多人點,也是熱門款。

我們就直接點了一道【302 森本漢堡排蛋包飯】。

森本26

▼單點的菜色。框起來的是店內的人氣商品。

森本03

 酷斯拉 漢堡排蛋包飯

針對大食怪客群所推出的獨家菜色,漢堡肉將近500g,我估大約可供4個人吃的巨無霸漢堡肉,扎實的肉排絕對能帶來痛快的滿足感。

好奇詢問老闆娘,真有人吃得完嗎?她說真的還不少男生都會點這道,一個人一下子就吃光光呢!太令人震撼了

森本25

▼餐前免費小菜-台式泡菜

開胃小點,還挺涮嘴的。

森本11

▼打卡就送 草莓優格馬鈴薯泥

草莓醬結合馬鈴薯的創意口味沒想到還挺搭的。還沒點餐又是送小菜和打卡禮,覺得店家很有誠意。

森本12

▼起司塞滿蝦可樂餅

右邊是馬鈴薯泥+起司,薯泥壓的細綿夾著起司,外皮酥脆內餡柔軟,又帶著乳香好吃。

森本17

▼左邊夾著滿滿的蝦肉更是棒,吃來香滑軟嫩滿滿的蝦味,但不會太油膩。第一次吃到這樣做法的可樂餅有驚豔到。

森本06

▼炸雞蛋嫩豆腐

將雞蛋豆腐裹粉油炸後,搭配柴魚醬油再灑上海苔絲,麵衣酥脆,而豆腐細嫩,醬汁鹹甜順口。

森本18

▼主餐+100元 就有沙拉、味噌湯、飲料、甜點。

其中捲捲點的『山芭樂茶』是店家自行熬煮的無咖啡因飲品,吃完炸物,感覺可以減少油膩感。

森本10

▼厚切豬排咖哩飯

咖哩口味有辛辣和甜味兩種選擇,我選了甜味。對我來說,份量頗多,我的食量一個人絕對吃不完。這樣才160元,我覺得老闆非常體貼年輕人。帶甜味的咖哩醬香濃的滋味拌入飯裡,和風十足。即使炎炎夏日也沒有食欲不振的問題。

森本13

厚切豬排我覺得偏鹹一點顛,不過桌面上都有告示說明,那是因為森本的料理屬於日本傳統風味,所以口味較重。炸豬排吃起來特別有咬勁,口感自然好。

森本14

▼森本漢堡排蛋包飯

他們家的漢堡排混合牛肉與豬肉,若不吃牛的向店家提醒,也可以單純只用豬肉製作。

蛋包飯的醬汁有三種選擇,紅酒茄汁醬、咖哩醬、多明格拉斯醬其中多明格拉斯醬,帶牛香與甘甜味。 紅酒茄汁吃來除了有番茄的酸香,甜味更明顯,非常討喜。

森本15

▼漢堡排的SIZE也十分驚人,跟女生的拳頭差不多大小耶!豬絞肉拌入大量炒香的洋蔥,吃來有自然的甜味,肉排保留豐富肉汁,嚼起來相當過癮。

捲捲還發現森本的蛋包飯的蛋皮特別厚,雖然只是包捲白飯,但是蛋皮沾上紅酒茄汁,很像歐姆蛋的口感,滑稠帶點香甜味,讓人一口接一口阿。

森本16

▼牛舌蔥燒定食

愛吃牛肉的朋友可不能錯過的招牌菜。拍來給大家參考。

森本19

森本20

▼燉牛舌定食

這道也是必點的招牌菜,想必愛吃牛肉的男士們,很快就吃得碗底朝天。

森本21

森本22

由於餐食強調現煮現做,所以人多時,候餐時間會略久。

餐點感受得到讓客人吃得滿意的用心。店內營造輕鬆的環境,進來就能享受樣樣自製的好料理,卻不用燒口袋的價格,客人可以一直回來消費,而不是1、2個月才來一次。

雖然菜色不是豐富豪華得令人驚豔,卻會讓人在肚子餓時,想念起飽餐的滿足感。

森本23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