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芙奇茶苑 推薦泰式奶茶豆乳豆花。芙奇菜單。高雄飲料品牌

分享

泰國的奶茶深受許多人喜愛,芙奇茶苑近日再度融入招牌芙奇豆乳豆花特色,推出3款泰奶系列飲品,口味獨特,甜度不會過高,熟悉的橘紅色澤,讓您的味蕾彷彿在泰國。

芙奇茶苑使用泰國手標茶品牌ChaTraMue,在泰國將近有80年歷史,特色就是以自家茶園所培植的茶葉擁有一股獨特香氣而聞名,後來更追上茶飲熱潮而推出泰式奶茶,結果大受歡迎,幾乎遊客到泰國旅遊人手一杯手標牌的泰式奶茶。

喜愛單純喝茶的的就點 泰式奶茶 $70,甜度固定,甜度來自煉乳,不額外加糖。芙奇茶苑的泰式奶茶與碎冰融合後甜度不會過高,喝來不腻很爽口!

▼芙奇泰后 $80(芙奇+珍珠)

芙奇和珍珠一樣簡直百搭,不管加在什麼飲品裡面味道都能融合,這一款既有古溜的豆花又有QQ的珍珠,喜歡嚼感系的飲料控肯定要喝這一杯。

什麼是芙奇

每一位上門的客人幾乎點餐第一句都會問店員:什麼是芙奇?
芙奇就是豆乳豆花,但又跟豆花不太一樣,吃起來帶一點奶香味。口感像布丁

芙奇茶苑-11.JPG

▼珍珠蜜的入味

芙奇茶苑-12.JPG

入口香濃又軟滑,難怪如此高人氣。

▼芙奇泰皇 $80 芙奇自製的豆花軟嫩細滑。

泰式奶茶和芙奇搭配特別好喝,茶味奶味都濃郁,沒有茶澀味。芙奇很滑,但入口依舊有存在感。

芙奇茶苑的新品泰式奶茶和芙奇的搭配真的很出彩,無論單喝還是加珍珠或豆花味道確實很好喝,奶茶甜度適中,趁冰塊未融化儘快喝完我覺得是甜度和茶味比例是最佳的。

芙奇菜單

▼他們的雪頂奶蓋系列也很好喝。冬天可做成熱飲。
像是招牌雪頂伯爵 特殊伯爵茶香茶韻突出,奶蓋加入棕櫚糖所以味道和一般茶飲的味道也不一樣。

芙奇茶苑-5伯爵奶蓋.JPG

▼雪頂金萱  
金萱茶本身帶有輕盈奶香、口感較為清爽。

芙奇茶苑-2.JPG

▼玫瑰濃那堤  

非常受女性客人的喜愛,有玫瑰+烏龍茶+珍珠,烏龍茶本身已有濃郁茶香,因此採用烏龍茶為底,入口玫瑰花香才會在口齒間散發出來讓人驚豔,而泡過黑糖的波霸粉圓,Q實耐嚼,散發十足糖香。

芙奇茶苑-14.JPG

2021.3.27首訪

2021年最新茶飲新風貌,沒想過豆乳豆花也可以變成健康好喝的手搖茶飲。3月27日新開幕的【芙奇茶苑】位在裕誠路上,品元冰品附近。幾位年輕人將傳統豆花跳出舊有框框,將自製的芙奇結合茶飲後碰撞出全新風味,成了店家的明星商品。

除了招牌芙奇,他們的自製粉粿、檸檬金桔凍我也覺得很好吃,有別於常見的椰果、寒天、珍珠、芋圓這些配料,更有獨家特色。另外特製的『棕櫚糖冰淇淋』也是別的地方沒有的茶料,加入伯爵紅茶就是一款帶有英式風情的冰淇淋紅茶拿鐵,也很推薦。

芙奇茶苑-1.JPG

店面小巧,但由內而外散發滿滿質感,路過不注意也難。喜歡芙奇茶苑的門面設計,使用長虹玻璃當屏風,不僅可讓光線穿透,也能保有半遮掩的隱私效果,有種高雅時尚感的風格。

芙奇茶苑-3.jpg

▼櫃台上方平面電視代替傳統燈箱看板,播放著自家商品介紹。店員穿著整齊的制服與印有自家LOGO的圍兜兜,很專業。採訪這天整體給我的第一印象極好,但也擔心會不會過於噱頭,流於網美店。實際選了幾項品嘗,覺得味道讓我很喜歡,有驚喜感。

豆花不再是傳統台式糖水, 在年輕人的創意下,製法、吃法、口味、賣相都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在這新手搖飲料浪潮中,連帶豆花的世界也變得精彩。且看看這群年輕人如何為平凡豆花添上色彩。

芙奇茶苑-34.JPG
芙奇茶苑-8.JPG

▼招牌芙奇系列 芙奇伯爵(左)、芙奇夫人(右)

芙奇伯爵就是伯爵茶+豆花,豆花本身就帶有甜度,所以茶飲店家建議點3分,我自己是點1分糖。

芙奇茶苑-16.JPG

喝的時候先搖一下,但不要太大力把豆花搖碎就喝不到滑溜的口感。伯爵茶為底,清新茶香混合佛手柑獨有香氣,混合台味豆花,中西合併味道意外地配搭。

芙奇茶苑-13.JPG

芙奇夫人 就是伯爵奶茶+豆乳豆花

這也不錯,同時滿足珍珠控可以咀嚼,同時又可品嘗豆花的口感,奶茶尾韻帶有伯爵甘醇甜香。

芙奇茶苑-15.JPG

▼封膜也很漂亮

芙奇茶苑-26.JPG

芙奇公爵 就是豆乳奶蓋+珍珠+芙奇(豆乳豆花)

珍珠可換成粉粿,自製的粉粿有原味和抹茶兩種選擇。捲捲最愛這杯,在現場一口接一口就快喝完。

芙奇茶苑-25.JPG

上面淋上豆乳打成的奶蓋,最後撒上黑糖粉炙燒增添香氣。用手搖幾下,令粉粿和豆花稍為混合,喝時啜到片片豆花,加上抹茶粉粿的Q黏,以及上層非常濃厚的豆乳奶蓋,說是美味三重奏更貼切。

芙奇茶苑-23.JPG

▼豆漿芙奇系列 芋圓芙奇  

就是豆花+豆漿+芋圓芋圓咀嚼起來有芋泥的口感,很特別,不是只有Q彈而已。

芙奇茶苑-32.jpg

▼鮮果特調系列 滿園果序  .

芙奇茶苑-37.jpg

水果系列的茶飲都建議點5分糖最佳黃金比例。他們的糖也不會太甜,所以五分也OK。以綠茶為基底,搭配柳橙汁,以及自製的柳橙果凍、鳳梨丁多種水果丁。

芙奇茶苑-20.JPG

▼冷泡茶系列都是選用三峽有機茶

比較少看到的是【白茶 $75】。白茶屬輕發酵茶,其茶葉呈條狀,色為銀白,風味淡雅。由於它只屬初發酵,茶葉內的兒茶素頗高,有抗氧化之效。但是白茶味道相對其他茶更淡薄,所以若喝慣像是鐵觀音這樣厚重味道,或是茶香明顯的客人,可能就會覺得白茶的茶味不明顯。不過白茶更因為所含咖啡因少,也不會刺激心跳。傍晚過後喝茶就不用擔心會睡不著。

芙奇茶苑-30.JPG

結語

當傳統遇上新潮,總能喚醒味蕾記憶的好滋味。主打視覺與味覺雙重享受的【芙奇茶苑】,外觀優雅,質感精緻吸引人,當然只靠裝潢不足以揚名立萬。【芙奇茶苑】賣點仍算相當突出,因為它以招牌芙奇(豆乳豆花)結合伯爵紅茶在味蕾交織出全新體驗。推薦在飲品裡加粉粿、或芋圓都是和外面一般茶飲店比較不一樣的特色。使用鮮乳坊鮮奶製作的那堤系列相信都能滿足奶茶控的喜好。喜愛品茶的,就來罐三峽茶葉的冷泡茶享受熾熱中一點清新吧。

芙奇茶苑-5.jpg

芙奇茶苑門市資訊

📌 裕誠店
高雄市左營區裕誠路174號。07-550-8389
📌 復興宜家店
高雄市前鎮區復興三路23號。07-334-5678
📌 台南崇德店
台南市東區崇德路659-2號。06-268-1169
📌 台南東安店
台南市東區東安路23號。06-208-4901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