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若生靜巷咖啡。前鎮區舊台電宿舍。老屋時代氣息與現代咖啡館結合

分享

前鎮區廣西路因為有了這一小區台電老宿舍改建的餐廳,不僅空間活化,也吸引有特色的店家進駐,讓這裡的人氣突然活絡起來,等到全部的店家都開幕後,想必會成為喜愛懷舊老屋的網友打卡熱點。

若生靜巷將老屋的時代氣息與現代咖啡館做結合,大門不在廣西路而是面對桂林街,有著鬧中取靜、老屋獨特的沉靜氣質。

我喜歡這裡乾淨明亮,餐具、傢俬的選品有獨到的眼光,在我的認定裡它不屬於網美店,而是適合咖啡發燒友品嘗好咖啡之餘還可以吃一些特色甜點、鹹食的地方,午後時分,不論是自個兒發呆、隨想,或是兩好友談心都合適,入夜後燈火點起,又是一番風韻。

若生靜巷-14.jpg

2021年8月8日試營運的若生靜巷從原本一片傾頹的舊宿舍,搖身一變成為保有老屋舊韻的老房子咖啡館。

驅車來到前鎮區廣西路,路旁出現一排頗有年歲的矮房,這片是以前台電員工宿舍群,今年從一片傾頹之中再造重生,陸續會有新餐廳、選物店開幕,而若生靜巷是第一間進駐的店家。

若生靜巷-1.jpg

一進到咖啡館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別有一種尋幽訪勝之趣,因為這原本是年久失修、破舊到不行的老房,竟然在重修之後,前後差別之大令人驚詫。

若生靜巷-13.jpg
若生靜巷-26.jpg

店家保留了屋樑等木造結構,紅磚建築以及斑駁的壁面,彷彿使得展品更具韻味,尤其當陽光灑落時,步移景異,咖啡館如有自己的生命力,時時刻刻有不同變化。也與店名【若生】宛若新生的意思相呼應。

若生靜巷-12.jpg
若生靜巷-17.jpg
若生靜巷-27.jpg

裝潢別具匠心,兩間房子打通,拱門造型的牆面讓空間多了層次感,乍看復古懷舊,其實店內的桌椅都是全新,給人乾淨清爽又保有舒適度,從一踏入門內,氣氛十足令人放鬆,獨自前來也能享受愜意時光。

若生靜巷-9.jpg
若生靜巷-25.jpg
若生靜巷-16.jpg

開窗讓屋內有充足的採光,讓店裡不陰暗,整體通透舒適。

若生靜巷-6.jpg
若生靜巷-2.jpg
若生靜巷-19.jpg

利用高低差的座位安排,讓空間顯得活潑。

若生靜巷-5.jpg
若生靜巷-15.jpg

店裡有兩位女主理人,其中一位負責餐食,另一位咖啡師阿布斯則是負責咖啡、甜點,專長川式手沖咖啡,

雖然我不懂各派的手沖法,就單純欣賞咖啡師穩定的持壺、柔和的注水、斷水,把看似一杯簡簡單單的手沖咖啡,賦予極具儀式感和精美性的咖啡道,把一杯咖啡的精髓呈現在客人面前。

若生靜巷-11.jpg

▼試營運菜單

若生靜巷-3.jpg

▼蔡老師負責烘豆,這裡也是他的工作室,店裡的咖啡豆都是由他負責調配。

若生靜巷-4.jpg

讓我挺驚喜的是他們的咖啡杯是美國老牌玻璃產品的品牌Fine king,電影花樣年華曾出現過這款玉色的咖啡杯,店裡是日本復刻版的,用它來喝咖啡剛好可以烘托老房子的懷舊氣氛。

▼雪風鈴 手沖咖啡

若生靜巷-21.jpg

▼藍色杯子也很美。

當天友人喝的是世界冠軍Jacky Lai 特選批次衣索比亞 古吉 水洗處理法。

印象極好,都很好喝,味道純淨,不會過苦過酸,很平衡。單品的單價試營運期間都是均一價150元

若生靜巷-23.jpg

▼熱拿鐵 $120 

若生靜巷-18.jpg

▼櫻花餅 

用日本食材製作的和菓子,鹽漬櫻花葉和櫻花都可以吃的,搭配紅豆提味,不會太甜,味道清雅,是道兼具視、味覺感甜點。

若生靜巷-20.jpg

▼焙茶蜂蜜蛋糕

焙茶口味比較少見,而且完全無油,純粹是蛋黃的油脂,製作難度比較高。

蛋糕底部還有類似「雙目糖」粗粒結晶的砂糖口感,傳達長崎蛋糕的特色。

口感可以再濕潤一點的話就更符合我的喜好。

若生靜巷-22.jpg

隔一陣子和好友再訪,發現多了這個骨董保險箱,用來當茶水區的櫃子。

/tmp/phpIdhIi9

這次主要為了品嘗他們的鹹點而來,一天限量四份,假日供應。

乾咖哩三明治($200) 濃郁系紅酒燉牛肉($300)

若生靜巷咖啡再訪

把我的奈良美智娃娃一起入鏡,卡哇伊。

/tmp/phpYt2Vqh
/tmp/phpqSZFZp

非常推薦他們的乾咖哩,香料都是自行研磨炒製,吐司也自己做,香氣富有層次,一入口愉悅的的辛香氣味,展現讓人一口接一口的香料魔力。

/tmp/phpAsdVxR

▼紅酒燉牛肉 也是必吃的。

加入兩種巧克力一起燉煮,肉塊也給的多,牛肉吸飽紅酒味,略帶順口甜度。

/tmp/phpk8HiOy
/tmp/phpiRpQUR

▼冰滴咖啡 

衣索比亞 西阿爾希區 娜莎豹 水洗處理法

有萊姆、柑橘的香氣,紅茶、可可的餘韻。

/tmp/phpc2x0O1

高雄市前鎮區桂林街58巷8號。07 334 5685。FB

11:00~20:00。內用限時2小時。不接受訂位,直接現場候位。平日-專賣咖啡、甜點內用。

假日-咖啡、甜點、紅酒燉牛肉(鹹食 一天限量4份,現場候位時訂餐)

/tmp/phpt9uLVO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