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小盛豐湯包。從小餐車做起,漂亮店面,好吃又平價的人氣店

分享

高雄市前鎮區文橫三路166號。0906-390247。FB

營業時間:06:00~14:00。不定時公休。

小盛豐20.jpg

一個從發財小餐車做起的外帶湯包,因為每日現場手工現桿、現包、現蒸,湯包的皮薄、多汁、肉餡鮮美、好吃又便宜,

餐車原本停在新光三越百貨旁邊的路邊,因為生意太好了,如今已經有自己的店面,不僅外帶,也可以內用了。

小盛豐01.JPG

以前餐車時期,每天從早上到中午,都會吸引許多上班族、附近住家,或是路過的客人,排隊等候,從早上06:00就開始供應,一直到午餐時段結束才收攤。

現在有了店面,地點就在原餐車停靠處不遠,遷移到新光三越百貨的後面,對面是健身工廠。

小盛豐02.JPG

有了自家的LOGO,招牌以黃色為底,識別鮮明。

小盛豐03.jpeg

新店面有了內用,餐廳環境經過設計裝潢,還滿乾淨舒適,前陣子疫情關係,暫停內用,最近終於開放內用。

小盛豐04.JPG

小盛豐06.JPG

▼餐點種類很簡單。以湯包為主,另外提供炒麵及炒米粉。其他則是各式湯品。價格仍是路邊攤的價格。

目前2023年新價格為 各品項均調漲約5元。(下圖是舊的價目表)

小盛豐07.jpg

小盛豐08.JPG

工作人員變多了,每日現場手工現桿、現包、現蒸。

小盛豐09.jpeg

小盛豐10.JPG

小盛豐11.JPG

小盛豐12.JPG

疫情期間,土豆哥利用中午用餐時間陸續去外帶了多次。

小盛豐15.jpeg

第一次去是外帶基本款:湯包(5顆)。炒米粉(小)、豬血湯。

小盛豐13.jpeg

▼小盛豐的湯包,Size非常大顆。最重要的是,即使是外帶,拿回家已經超過10分鐘以上,裡面的湯汁,還是這麼多!

小盛豐14.jpeg

▼內餡調味比較清淡,喜歡重口味的,可以加上店家附上的醬油及辣椒醬。

小盛豐16.jpeg

▼有次湯包點了9顆外帶,但也是以同樣大小的餐盒裝著,

所以每一顆湯包都會相疊,吃的時候一夾起很容易就皮破,湯汁流出,很可惜。

所以能夠在現場吃,就更能享受到湯包真正的美味。

/tmp/php1iV7p2  

▼炒米粉則肉燥醬汁比較鹹一點,但算是鹹香有味,份量也是很足!

小盛豐17.jpeg

▼過幾天,另外改點炒麵(小),肉燥醬汁跟炒米粉一樣,鹹了一點。

小盛豐18.jpeg

▼豬血湯。

豬血份量很多,可惜是湯頭太清淡了。

小盛豐19.jpeg

小盛豐的湯包,以這樣的價格可以吃到這樣的品質,我覺得很可以了,現場手工現桿、現包、現蒸,把湯包應具有的特色,都能呈現出來:皮薄、多汁、肉餡鮮美。

想以最經濟實惠的方式,享受到湯包的滋味,這一家小盛豐我會推薦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