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好飯遇所光華店。總鋪師阿慶師的辦桌料理。搬新地點苓雅區光華路

分享

高雄市苓雅區光華一路182號(聯邦銀行隔壁)。FB。低消$120

/tmp/phpSmePVY

2022.12.30更新

原本位在楠梓好飯遇所,由於2022年父親節前夕因火災而停止營業,對於在疫情期間遇到這樣的事情可說是雪上加霜。但老闆阿慶師夫妻倆敢面對困難,山窮水盡尋出一條生路,在這2022年底在光華路182號的三角窗位置,以【好飯遇所光華店】從新出發,2022年12月30日開始試營運。

見到這精神及作風,乃是一股正能量,鼓舞喪志的人不要放棄,我相信天無絕人之路,有機會路過餐廳,可以品嚐看看阿慶師的好手藝,逆境中為他們輕輕扶一把,將困難化成動力,為生命鼓舞。


主打一個人也能吃『辦桌』菜的【好飯遇所楠梓店】在2021年1月18日擴大改裝後重新開幕,提供客人更好的用餐環境並將品牌升級。

好飯寓所-4.JPG

主廚阿慶師結合台灣辦桌文化,將大家小時候吃過的辦桌台灣菜、手路菜,重現在【好飯遇所楠梓店】,推出單人、雙人、四人套餐,不須呼朋引伴,也能吃到懷舊古早味,因此受到大眾與附近上班族的歡迎。

好飯寓所-1.JPG

餐廳環境寬敞,紅色桌面也有吃辦桌時大圓桌的復古感,懷舊感中又帶有現代設計,整體視覺很舒服。

疫情降溫,因此餐廳7/28正式開放內用,都有按照防疫規範座位的安排,桌距1.5公尺。

好飯寓所-3.JPG
好飯寓所-2.JPG

▼雙喜臨門 雙人套餐 $968

我們這天就是點雙人套餐。

第一道就是辦桌龍蝦多士喜三拼龍蝦西多士、蟲草花蜇絲、涼拌日月貝。

好飯寓所-5.JPG

▼就像辦桌的第一道菜常出現的五福臨門冷盤。

套餐中所提供的是蟲草花蜇絲,味道酸酸脆脆,煞是清爽開胃。

好飯寓所-7.JPG

▼涼拌日月貝

微微的鹹味,貝肉吃來Q彈。

好飯寓所-6.JPG

一般都是以沙拉拌龍蝦肉,口味比較單調,好飯遇所做成龍蝦多士,滋味討喜賣相貴氣。

龍蝦蒸熟後把肉取出,再拿土司包蝦肉、黃金蛋絲、小黃瓜、生菜、火腿,最後淋上沙拉醬,包好後再沾粉入鍋油炸,做法洋化又吃得飽,味道也比龍蝦沙拉豐富。

好飯寓所-8.JPG

▼豐盛辦桌三絲羹

好飯寓所-18.JPG

香濃的湯汁加上脆口的木耳、紅蘿蔔、肉絲、金針菇增添口感,尤其近期香菜價格飆漲,店家依舊不計成本鋪上增色,風味立刻獲得提升。辦桌常見的羹湯料理,這裡也可以吃得到。

好飯寓所-17.JPG

▼五柳枝酸甜魚菲力

五柳枝的意思,來自於水腳(辦桌助手)大多臨時徵僱,手藝不精,把筍、木耳都切太粗,像五柳枝一樣而得名。

這道菜裡面有黑木耳、紅椒絲、黃椒絲、紅蘿蔔、洋蔥。

好飯寓所-9.JPG

魚肉細緻無刺,給小孩或老人家吃都OK。即便魚肉是炸過的也沒有油膩感,以糖醋作法,吃來酸、甘、甜。

好飯寓所-10.JPG

▼蛋酥絲瓜蒸蛤蠣

好飯寓所-13.JPG

絲瓜綠色部分較翠綠,口感較脆,適合喜歡口感脆的消費者。

好飯寓所-14.JPG

▼秘製麻婆皮蛋豆腐

好飯寓所-12.JPG

和一般麻婆豆腐相比,這裡的味道更濃稠,特別的是加入皮蛋,整體帶點微辣口感超級下飯。

好飯寓所-11.JPG

▼套餐中附白飯2碗,也可更換菜飯系列,每碗折抵20元。我們其中一碗白飯就更換為紅藜鮮蔬菜飯。

好飯寓所-15.JPG

一開始以為上面放的是薑片,入口後才發現是的菇片,米飯口感更濕潤,帶有蔬菜清甜,加上紅藜營養加分。

好飯寓所-16.JPG

▼飯後甜點 萬丹紫米紅豆甜湯

好飯寓所-23.JPG

▼單點 動物造型包子(8款)

早安公雞芋泥包 $52、福虎生風奶皇包 $52

好飯寓所-19.JPG

可愛的動物造型包子則是小朋友的最愛,每一款包的內餡口味都不同,像是公雞是芋泥包,老虎是奶皇包,拍照起來色彩吸睛也多了食趣。

好飯寓所-20.JPG

▼香火鼎盛 果昔 $98

有火龍果、鳳梨、香蕉。香蕉帶有濃稠的口感就像喝奶昔一樣,三種熱帶水果配起來味道協調,鮮豔色彩同時兼顧了視覺與味覺。

好飯寓所-21.JPG

▼陽光 沙灘 氣泡飲 $88

好飯寓所-22.JPG

【好飯遇所楠梓店】打造早期台灣家庭吃辦桌的氛圍,透過簡單的調味料,就能帶出食材的新鮮及美味,搭配師傅熟練的烹調技法,將最讓人熟悉的台菜風味完整上桌,而且採個人化或二人、四人套餐,讓原本一桌十人的料理,也能讓小家庭或個人可以輕鬆用餐。

料理吃來充滿親切味道,仿佛回到舊時光。且價格不貴,口味不會有負擔,可以當作全家的後廚房喔!

好飯寓所-24.JPG
/tmp/phpKPBpUw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