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雷昂甜點烘焙工坊。甜點秘境 留法主廚 獨家十勝舒芙蕾乳酪蛋糕

分享

藏身在原尖美百貨後方巷弄中的雷昂甜點烘焙工坊,主廚Leon本身就是餐飲科班出身,喜愛法式甜點的他,直接遠赴法國巴黎的LENOTRE雷諾特廚藝學校進修學習,有別於大家所孰知的藍帶廚藝學院,主廚選擇雷諾特,主要是因為雷諾特擁有多位的甜點工藝師傅,同時雷諾特的集團背景來自於知名飯店企業,旗下也擁有米其林三星甜點店,相當適合進修者學習。

Leon回國後一手成立雷昂甜點烘焙工坊,以藝術氛圍融入環境與產品中。冠軍商品就是十勝舒芙蕾乳酪蛋糕,吸引不少外地客前來,其餘還有諸如新上市的長條蛋糕禮盒、塔類、麵包等多款甜品,亦加入主廚細緻優雅的風味巧思,同樣都值得一試。

雷昂法式甜點-31.JPG

雷昂甜點烘焙工坊 背景

沒想到以前的尖美百貨後方隱藏一間很厲害的秘境法式甜點店雷昂甜點烘焙工坊】,由留法主廚的Leon研發出全台獨家十勝舒芙蕾乳酪蛋糕』,一推出後在網路上旋即受到關注,生意越來越好,2020年8月開設實體店面。除了多款法式甜點,還結合烘焙麵包,沒有太多的宣傳,但憑藉吃過的客人們口耳相傳,不只是高雄在地客喜歡,還有許多台北、台中客人宅配訂購,主理人兼甜點主廚Leon以法式甜點的細膩擄獲消費者的心,讓甜點走進每個人的生活中。

雷昂甜點烘焙工坊的營業日現場會有當天出爐的可頌、生吐司、多款法式塔類甜點、蛋糕,產品品項會公布在粉專中,建議先電話預訂以免向隅。

雷昂法式甜點-5.JPG

店家特色

主廚Leon除了遠赴法國雷諾特廚藝學校留學專攻甜點外,畢業後留在當地工作,前後長達4年的時間累積經驗,回國後先以工作室創業,今年將工作室重新裝修,結合喜愛的藝術,由插畫家母親手繪壁畫及設計禮盒包裝,共同完成第一家店的藍圖,做一家溫暖且供應安心美味的甜點烘焙坊,吸引更多社區以外的客群。

雷昂法式甜點-1.JPG
雷昂法式甜點-2.JPG

捲捲在開幕採訪後就愛上他們家的甜點成了常客,臉書也多次分享,最喜愛的是草莓磅蛋糕、可頌、以及蛋糕捲類的品項。

雷昂必吃

▼研發耗時三年才成功推出的 古典巧克力蛋糕

用了3種不同產區、不同比例的巧克力,作出100%法國道地口味的巧克力蛋糕。讓許多巧克力控客人專程為他而來。

Leon說他在法國工作的甜點店也有販售烘焙麵包,方便鄰居購買,因此雷昂也延續這樣的方式,甜點為主,結合少量的烘焙麵包,積極開發各種口味的甜點滿足消費者。

雷昂法式甜點-6.JPG

▼捲捲特別喜愛法式可頌(Croissant) 原味 $50。巧克力$55(2022年最新價格)

主廚在粉專曾經介紹過:他在巴黎甜點名店de pâte à pain 工作數年的期間,學至米其林主廚richard ildevert的法式可頌,現在自己開店也想讓客人品嘗看看這款冠軍可頌的魅力,他百分之百使用跟法國主廚一樣的原物料,使用法國VIRON T45麵粉,以及AOP認證的isigny伊絲尼奶油,有別一般可頌,雷昂的可頌外酥內軟,每一口都有法國巴黎的味道。

雷昂法式甜點-7.JPG

Leon在巴黎那段時光是非常有收獲的,同時帶給他許多啟發與靈感,像是禮盒的設計也特別用心,不用坊間制式的禮盒,而是手繪法國香堡、法國楓丹白露宮、以及義大利威尼斯風景印製,買來送禮更是充滿人情溫度。

雷昂法式甜點-8.JPG

禮盒四個面都是不同的圖案,買四個剛好可以組合成一幅威尼斯水都的畫作。結合藝術的設計很有特色,外面少見這樣的巧思,非常適合做為高級彌月蛋糕禮盒或是伴手禮贈送親友。

雷昂法式甜點-10.JPG

▼雷昂甜點烘焙工坊另一主打商品就是長條蛋糕(磅蛋糕)。

每一條口味價格不同,我特愛磅蛋糕系列,覺得Leon在食材口味的組合搭配有做到法國精緻甜點的精隨,口感扎實濕潤,組織緊密細膩,冰涼口感更適合夏天。

雷昂法式甜點-15.JPG

▼法式檸檬磅蛋糕

我個人喜歡吃傳統原味檸檬磅蛋糕,麵粉使用【江別製粉 100%北海道】是北海道極度稀少的春小麥製作的麵包用粉。檸檬屏東檸檬,而非濃縮果汁或香精,清香感撲鼻而來;吃起來不會太酸,符合我的喜好。尤其裏頭的日本梅園糖漬檸檬絲帶一點口感酸香滋味很迷人。

雷昂法式甜點-20.JPG

▼冬季戀曲草莓磅蛋糕

這款口味是捲捲的最愛。尤其老闆不斷的調整配方比例,今年再吃一次臻於完美。還是最愛無誤。若喜歡布郎尼扎實口感的千萬要點這個。

雷昂法式甜點-18.JPG

裡面有法國草莓果泥、大湖草莓乾,外層是覆盆子果乾。酸甜滋味中飄出隱隱草莓香,餘韻無窮。

雷昂法式甜點-19.JPG

▼蜂蜜無花果磅蛋糕 $250 台灣龍眼蜜、土耳其無花果乾

雷昂法式甜點-22.JPG

▼招牌 十勝舒芙蕾乳酪蛋糕

不是公版的禮盒而是特別開模設計,很有質感。招牌舒芙蕾乳酪蛋糕一顆6吋的大小。

雷昂法式甜點-29.JPG

舒芙蕾中加入了乳酪,大可以放進冰箱冷藏後慢慢地品嘗,輕盈的口感細膩綿密,每一口都想慢慢融化在嘴裡盡情享受。別忘了,捕捉它的風味,需要閉上眼睛哦~

雷昂法式甜點-30.JPG

底層是海綿蛋糕,中間是舒芙蕾乳酪蛋糕,獨特綿密和濕潤的雙重口感,可以享受到北海道四葉十勝乳酪特別細膩的味道。不含奶油和油脂,因此吃起來口感清爽加上減糖配方,我覺得不怎麼甜,熱量低,更符合現代人健康飲食的需求。

雷昂法式甜點-33.JPG

草莓季到來,肯定要怒吃一波所有的草莓甜點。【雷昂甜點烘焙工坊】之所以受到捲捲喜愛,是因為主廚在食材用料上追求頂級,甚至連大飯店、知名品牌烘焙坊都不可能用到如此高的成本。很多喜歡「雷昂」產品的消費者,多會讚賞其用料高水準,也確實如此,食材是Leon最不輕易妥協的部分。當味蕾比較過 “好”、”更好”、”最好”之後,就知道好吃等級的區別性,因此他們家的任何一款甜點,品嚐到都讓我有眼睛為之一亮的驚艷感。

▼北海道十勝舒芙蕾乳酪草莓蛋糕

口感非常好吃,中間夾層的乳酪是使用日本北海道LUXE鮮奶油乳酪,他不是認知中常吃到的輕乳酪,說是”輕”,其實乳酪味還是挺重。而舒芙蕾像雪一般融化在嘴裡,味道相對清雅,瀰漫草莓香氣,舌頭不黏漬,幸福感瞬間爆棚。

▼香草卡士達草莓寶盒

只要一到草莓季就會熱銷,尤其野餐、露營攜帶方便,不只好帶耐撞,也很方便分食。

▼歐牧草莓鮮奶油蛋糕 6吋$1380 非常重本!

雷昂使用的是奢侈的日本歐牧純生鮮奶油,全台應該沒幾家甜點店捨得用這款鮮奶油了。因為成本真的無敵貴,因此產品單價肯定不便宜,但追求極致口感的客人吃過後也絕對臣服。而海綿蛋糕的麵粉選用麵粉界的天花板增田製粉的內麥金寶笠

扎實濕潤綿密的海綿蛋糕,搭配苗栗大湖草莓、草莓慕斯、歐牧生乳鮮奶油、紅莓果凍。

他們家甜點無論選材及外形均一絲不苟,每個細微工序都力求完美,口感比較多層次,而不是單一味道。尤其日本歐牧純生鮮奶油乳酯含量高,充滿濃郁奶香頂級甘甜美味,確實厲害!

▼法式草莓乳酪雙重奏蛋糕

使用北海道luxe奶油乳酪、義大利GALBANI馬斯卡彭乳酪、好愛雞農場雞蛋、法國保弘果泥「草莓」、大湖草莓乾。

少女粉的草莓蛋糕,包含香甜重乳酪還有微酸馬斯卡彭乳酪慕斯、一層粉紅色海綿蛋糕,加上自製手工草莓果醬,蜜漬大湖草莓乾。酸甜度剛剛好,解了乳酪的膩又帶來了舌尖上的新體驗,尤其最頂層是舖上海綿蛋糕打成的細粉,讓顏值與口感齊飛。

▼草莓浮雲捲

這個的蛋糕體很不一樣喔,不是一般的海綿蛋糕,為求精益求精,運用法式甜點手法製作『泡芙蛋糕』,所以可以看到他的孔洞和海綿蛋糕不同。入口同時吃到蛋糕和奶油融合在一起的口感,而非一口蛋糕一口奶油是分開的,吃到最後入喉同時消失,令人驚喜!

柔軟有彈性外皮搭配濕潤綿密的鮮奶油內餡,感受草莓微酸微甜的滋味,草莓控不容錯過。

雷昂地點

高雄市三民區修武街46號1樓(原尖美百貨停車場後方)。07 381 4063。FBIG官網。週六~週二 14:00~19:30(營業時間皆可外送)。週五為自取外送時間14:00~18:00(門市不營業)週三、四固定公休

預約訂購雷昂法式甜點▻ https://www.leon3152002.com/
外送方案▻ https://www.leon3152002.com/pages/delivery
菜單▻https://reurl.cc/D3Lgld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