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吉祥家廚房。平價日本料理,推薦炒飯

分享

一間非常不起眼的小餐館~吉祥家廚房。被土豆哥發現後,他一個月內已前後去了三次,因為土豆哥非常推薦他們家的炒飯。

吉祥家21.jpg

地點位在前鎮區鎮州路上,開店在這,應該是以供應附近社區居民或在附近工作的人為主,會特地過來用餐的人,應該很少。

老闆臉書上公告:疫情爆發2020年開始到現在「沒有內用也沒有外送」以後也不會有!」外送只有UBER。

吉祥家01.JPG

但這地點離夢時代不算遠,走到成功路最末端,再經過前鎮夜市與中油加油站之間的振華街,直行到鎮州路左轉,約150公尺即到。附近沒什停車格,只能路邊暫停。

吉祥家02.JPG

餐廳位在三角窗的位置,占地空間很大,但餐廳內沒空調冷氣,僅有電風扇。

早期只經營早餐,後來老闆的兒子加入,開始經營起午晚餐時段。

目前也暫不提供團體外送服務,不過仍有Uber eats、foodpanda合作外送。

自從疫情期間開始,只到現在,均不開放內用了,只提供外帶或外送。

吉祥家06.JPG

因為是開放式的廚房,所以一入內就會聽得到小老闆賣力地翻動炒鍋的聲響,這裡最多人點的應該不是日本料理,而是炒飯吧。

但也因此餐廳內的油煙味也會超微多一點。

吉祥家04.JPG

而整間店就只小老闆一人掌廚,每一道料理,都是現點現做,所以若客人多一點,就必須等候一些時間才能上菜。

吉祥家03.JPG

餐廳牆面上有個大大的黑板,將店家推薦的招牌料理,寫在上面供客人參考,不過應該很久沒更新了,所以早餐像是蛋餅現在已經不供應了,但仍留在黑板上最醒目的位置。

吉祥家26.JPG

▼菜單。2023/07/27

▼排骨蛋炒飯,100元。

這是以前內用時的照片,看起來很熟悉感,因為也有鼎泰豐排骨蛋炒飯的感覺。

吉祥家11.JPG

也或許是鼎泰豐的招牌菜,名氣響亮,所以現在到哪家店看到有排骨蛋炒飯,就會很想點來嚐嚐。

吉祥家12.JPG

一端上桌,確實有驚豔到,有香氣也有可觀性,最重要是炒飯粒粒分明,而且送入口中,更能感受到每粒米飯的Q度,香氣與鑊氣雖沒到鼎泰豐的程度,但僅100元與鼎泰豐的240元性價比來說,我覺得這盤100元大勝。

而且排骨有厚度,一點都不乾柴,是有實力的,炒飯也不會太油。

吉祥家13.JPG

▼現撈小卷炒飯

▼綜合炒飯

吉祥家14.JPG

刻意點了最便宜的炒飯,但飯量超多,內容物以櫻花蝦、肉絲、玉米、蛋、蔥花為主。依然香氣有,也粒粒分明。

吉祥家15.JPG廚師的炒飯功夫比起市面其他超飯專賣店好很多。

吉祥家16.JPG

之前內用時也賣日本料理店,所以也點個天婦羅來試試。

▼炸蝦天婦羅(3隻),140元。

土豆哥平時就很愛吃天婦羅,所以他會點這我也不奇怪,共有3隻size不算小隻的炸蝦。這樣的價格,真的很迷人。

吉祥家18.JPG

麵衣很酥脆,雖然麵衣細緻度不能跟高級日料餐廳來比較,但以平價的角度來評論,是很值得了。草蝦夠大也新鮮,味道很不錯。

吉祥家19.JPG

▼燙青菜,50元。

吉祥家17.JPG

吉祥家廚房,位在前鎮舊社區的住宅區內,因此以提供親民價格的日式及中式料理,雖然環境較簡單,沒空調冷氣,但也還算乾淨,廚房與用餐區是完全開放,所以油煙味稍重,但若僅是以平價可吃到物超所值的餐點來評論,倒是很不錯的小店了,尤其炒飯,真的很推薦,僅80元就可以吃到好吃的炒飯,若在高檔一點的炒飯,也僅100元上下而已,真的是物超所值了。所以請不要拿2、300元的鼎泰豐炒飯來比較了。

不過目前已無內用,只提供外帶或是外送平台。建議先預約,因為每餐備料有限,賣完就沒囉!

吉祥家25.JPG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鎮州路93-1號。

電話:07-821-4945。FB

營業時間:10:30–13:00, 17:00–21:30。週四休。

吉祥家20.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