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MÚO Smoke & Grill 菜單。高雄唯一百萬柴火烤爐。台鋁頂級牛排館

分享

MÚO STEAKHOUSE是高雄唯一使用Grillworks百萬柴火烤爐,2023年3月新任主廚許庭綾上任後正式轉型為新派法餐,改名MÚO Smoke & Gril。對饕客來說,料理多了燻香氣味,品嘗時更是多了樂趣與美味,牛排館最重要當然是牛肉,餐廳提供來自美國的USDA Prime等級,不吃牛肉的也有西班牙伊比利豬排、波士頓龍蝦、紐西蘭小羔羊可以選擇。套餐中的前菜、湯品也極為用心,就像吃法國料理一樣,高級又夠relax,現代感中帶貴氣的裝潢,是慶生、約會或是商務聚餐必去之選。

台鋁MUO牛排館28.JPG

當一間牛排館,只選用美國Prime級別,於店內自設的恆溫冷藏櫃,牛排醬亦是自家熬製,以及高雄唯一法拉利等級的百萬柴火烤爐,樣樣都做得精彩時,就缺”伯樂”饕客了,我非得跟牛排愛好者張揚不行,因為這麼棒的牛排館不能只有少數人知道。

台鋁MUO牛排館01.JPG

2021年1月6日開業的MÚO STEAKHOUSE直火柴燒牛排館,地點在台鋁晶綺盛宴旁邊,靠近中華路這一邊。門面比較低調,僅有一個黑色小招牌,剛到時,還差點找不要入口處,但是一開門入內眼睛為之一亮,還未用餐就已給裝潢吸住了視線。

台鋁MUO牛排館02.jpg

頗具氣勢的入口大廳,挑高氣派,雲石磁磚地板,搭配飽滿的紅色牆形成強烈的視覺對比。第一印象和烈焰的柴火都給人充滿熱情、帶來溫暖的感覺,莊園級葡萄紅酒牆是注目的打卡點,讓人想多看一眼。

台鋁MUO牛排館10.JPG

台鋁MUO牛排館03.JPG

【MÚO STEAKHOUSE】低調開幕擠身高雄頂端高檔牛排館行列,格局把原本開放式的空間,變為有獨立隱私感的座位區,配上全新燈飾、真皮椅構成牛排館的典雅氣氛。

台鋁MUO牛排館06.jpg

台鋁MOU牛排館-4.jpg

MÚO STEAKHOUSE直火柴燒牛排館晚上17:30才營業,餐桌的擺位讓客人充分享受到空間感,十分寬敞。

餐廳裡面有半開放式的廚房open kitchen,可看到主廚和一群廚師專注的做菜,既寧靜又熱鬧。

台鋁MUO牛排館05.JPG

台鋁MUO牛排館07.JPG

台鋁MUO牛排館08.JPG

台鋁MUO牛排館09.JPG

▼牛排像放在珠寶飾櫃般閃亮,很引人注目。有乾式熟成鴨肉外,還有21天的乾式熟成牛排。

台鋁MOU牛排館-2.jpg

所謂乾式熟成,是透過低溫儲存,讓牛肉的蛋白質自然轉化成酵素來軟化組織,牛肉的精華完全鎖在牛肉裡,所以肉質會更柔軟多汁,香氣、鮮甜味也更濃烈。乾式熟成牛肉必須去除外圍約30%風乾的部位,因此成本較高,牛排價格自然也不便宜。

台鋁MUO牛排館31.jpg

▼提供付費的聖沛黎洛氣泡礦泉水EVIAN礦泉水

台鋁MOU牛排館-3.jpg

▼自製核桃麵包法國麵包 搭配煙燻奶油,上面灑鹽之花牛油粉

台鋁MUO牛排館11.JPG

▼法式小品 建議由左至右,味道輕至重。

玉米/伊比利火腿、塔狀的是明太子/白乳酪/烏魚子、黑色是牛尾/茴香頭/香料紅酒

台鋁MUO牛排館12.JPG

光是這3款小點心,精緻口感猶如法國菜。口味都獨特好吃,最喜歡的是伊比利火腿,下面搭自製的空氣麵包搭配玉米慕斯,上面再撒上鹽之花,咬下好像還有爆漿感帶甜味,與火腿的鹹形成強烈對比,非常好吃。

台鋁MUO牛排館13.JPG

▼冷食前菜(3擇1)

淡燻鮪魚/茄子/破布子

台鋁MUO牛排館14.JPG  

搭配茄子泥、破布子醬、香菜油淋上柴魚高湯。建議和鮭魚卵鮪魚肉一起食用。

微微酸甜味襯出魚肉甜味,味道不重口卻又能品嘗到魚鮮的魚脂甘醇,整體味道頗有新意。

台鋁MUO牛排館15.JPG

▼冷食前菜(3擇1)

26種蔬菜沙拉/爆野米花/法式油醋

內有新鮮蔬菜和烘乾蔬菜片創造不同口感,顏色豐富,一口吃盡所有食材。

比較特別的是蟲草,屬於植物根莖類,乍看還以為是蠶寶寶,吃得時候有一點怕怕的,其實類似蘿蔔的口感,不是軟綿綿就覺得沒那麼恐怖。

台鋁MUO牛排館16.JPG

▼湯 (3擇1)

牛肝菌濃湯

底層是鴨肝蒸蛋,上層是新鮮奶泡、菇片及菇粉淋上松露油。一入口就有濃郁的菇香,入口香濃很順口。

台鋁MUO牛排館17.JPG

▼湯 (3擇1)

煙燻番茄湯,以龍眼木煙燻牛番茄加入新鮮蔬菜做成湯,搭配白乳酪、蔬菜丁、煙燻紅椒粉及蘿勒油。

上桌呈現橘紅色澤,頗能勾起食欲。入口酸香,味道豐富,氣味格外濃郁。

台鋁MUO牛排館18.JPG

▼熱食前菜(3選1)

炭烤小卷搭配煙燻紅椒與海蘆筍,搭配以起司胡蘿蔔汁拌入海膽醬做成的義式燉飯。燉飯入口很有嚼感,米粒外表吸附了醬汁,濃香四溢。

台鋁MUO牛排館19.JPG

▼熱食前菜(3選1)

屏東鵪鶉胸肉炭烤5-7分熟,搭配覆盆子甜菜、甜菜泥,配以鵪鶉腿肉切碎拌入72%巧克力油炸。依次可以吃到包含烤、炸2種做法,鵪鶉肉香氣濃郁獨特,嘗得出肉質細嫩。

台鋁MUO牛排館20.JPG

▼金桔檸檬雪霜配上檸檬泡泡和手工冬瓜糖漿

台鋁MUO牛排館21.JPG

光是前菜細膩的製作過程,在一般牛排館就很少吃得到。嘗過一道兩道三道菜後,從視覺開始,都叫人賞心悅目,味道也搭配的吃來順口。以上這些前菜內容都會隨著季節更換,不過接下來的主菜則是2021年拍攝的菜單。

最新菜單 2023

/tmp/phpbU2lIs

特別留意到餐廳提供給客人使用的庖丁之刀,選用法國Laguiole刀上都印上小logo,也像件藝術品。

台鋁MUO牛排館22.JPG

▼雙人份 熟成美國prime 紅屋24盎司

$2380/每位。每日限量

可以選擇3分熟或5分熟。

/tmp/phppoQnWO

紅屋牛排是指T骨,在骨頭兩邊分別是有嚼勁的紐約客還有極嫩的菲力,一次可吃到兩種味道。這天我們品嘗的是MÚO STEAKHOUSE雙人份重達24盎司的紅屋牛排。

台鋁MUO牛排館26.JPG

牛排表面呈現焦脆感,一切開牛排,肉汁不會橫流,肉質清爽乾淨。

建議點3分熟就好,因為鑄鐵盤的溫度持續加熱,我點5分的話,好像到後面就會過熟了一點。菲力不帶筋的肉質較細嫩,不會有過度的野味和酸氣。

台鋁MUO牛排館27.JPG

而帶油脂的紐約客明顯多了嚼勁,而帶油筋的骨頭,也有啃食樂趣。

/tmp/php30iPVb

另外提供3款優質海鹽調味。以及牛肉原汁和胡椒奶油醬,變化不同味道。

台鋁MUO牛排館28.JPG

可以搭配小配菜食用,有焦糖洋蔥、梅漬洋蔥、油封蒜頭。

台鋁MUO牛排館25.JPG

▼配菜2選1

套餐配菜也好吃 有炒野菇、松露薯條。

台鋁MUO牛排館23.JPG

台鋁MUO牛排館24.JPG

▼甜點 熔岩巧克力蛋糕 

使用65%巧克力製作。少甜而不膩,非常推薦。

台鋁MUO牛排館32.JPG

▼檸檬塔

台鋁MUO牛排館33.JPG

▼法式小點心 瑪德蓮、馬卡龍、生巧

台鋁MUO牛排館34.JPG

高雄市前鎮區忠勤路8號 (晶綺盛宴旁近中華路口)。07-536-2999。17:30~22:00

提供大包廂16位、小包廂4位 (2小包廂全開可達12位)。線上訂位裡有最新菜單

每週二或不定期公休,請以inline開放日期為主。

套餐價格|2180+10%元(水資100元另計)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