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山東麻醬麵。麻醬麵配方獨特

分享

高雄市苓雅區苓雅二路80號。07-339-2991。11:00~20:15。週日休。FB

/tmp/phpwzELJp

2022.4.30 更新價目表

位在高雄苓雅二路的【山東麻醬麵】是許多人喜愛的家常麵店,總以為他們家的麻醬麵配方來自山東,抑或是老闆是山東人,看到店家粉專說明背景由來才恍然大悟。

原來老闆不是山東人,麻醬麵也不是來自山東,店主一家來自屏東縣潮州鎮,從小吃著麻醬麵長大,山東老爸中年失業,在潮州向一位山東老伯伯學煮麵,因此名為「山東麻醬麵」。

/tmp/phpEx7JaM

十多年從未漲價,總怕老客人不來了。沒有換人經營,只是暫居幕後工作。

捲捲在2013年拍攝到的價目表,招牌麻將乾麵為35元,2022年4月拍攝的價格為40元,

在物價成本、人工皆漲的年代,隔了8年才漲5年,說來還是很親民的。

招牌麻醬乾麵與泡菜是每桌必點菜色。

/tmp/phpG0pAN4  

山東麻醬麵02

2013.6.9食記

會來這家【山東麻醬麵】吃麵,算是很偶然的機會,沒有特地,只因為剛好路過,發現生意很好,因此車子馬上轉頭,就進來嚐嚐看了。

也正因為土豆拿鐵,平時也很愛吃麻醬麵。

看到又是『山東』的喔,就這樣被霞進來了,想說,到底『山東的』跟『台灣的』有何不同?

▼2013年的價目表

山東麻醬麵01

賣的東西種類很簡單,五行字就代表全部。

兩種麵、兩種湯、一個泡菜。當然還有些簡單的滷味。

兩種麵,只賣麻醬乾麵 與 麻醬湯麵,每碗都是35元。

以前只吃過麻醬乾麵,我這還是第一次聽到有麻醬湯麵,因不想太冒險,只好都點了乾麵。

山東麻醬麵02

店面裡,約有五、六張桌子,室外的三角窗騎樓下,也有兩、三張,沒有冷氣,只有電風扇。

環境就非常地一般般,牆上有個「阿嬌」的簽名,加持一下,讓小店更顯得有些名氣,這時,讓我們的期待又更高了。

山東麻醬麵03

臨時又加點一盤泡菜,端來時,泡菜有那種只剩桶底的感覺,因為都是碎菜。

不過甜甜的,是我喜歡的,但土豆哥不喜歡,他覺得太甜了,又不夠酸辣。

山東麻醬麵04

麻醬麵,屬於較寬、較厚實的麵條,因煮得不是很爛,吃起來咀嚼時會有點吃力。

山東麻醬麵05

先與碗底的麻醬攪拌一下,褐色的麻醬與香味,馬上呈現。

若沒點湯,會免費配送清湯。

山東麻醬麵06

麵條對我們來說偏乾硬,麻醬麵吃到最後,會覺得有點太鹹的感覺。

山東麻醬麵07

回家看過其他部落客吃過的文章,有人說麵條煮得太爛,太軟了,結果,跟我們吃到的 竟然相反,

或許麵條煮的時間控制,沒掌握得很精準。

店家的服務態度很好,這值得提出來表揚一下啦!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