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KYOMO PASTA 義大利麵専売。日本人開的老房子餐廳

分享

高雄市鹽埕區大義街93號。07-521-5015。FB

平日17:00~23:00。假日12:00~16:00。17:00~23:00

低消$150。無服務費。週三休。

義大利麵KYOMO-23

鹽埕區人氣義大利麵餐廳KYOMO PASTA終於在6/17推出防疫便當,

目前的外帶以飯類為主,之後會不定期更改菜單內容。

/tmp/phpKb9Sfn

▼主餐均附白飯,咖哩系列的肉以雞肉為主,

但有加牛肉高湯,不能吃牛的注意。

/tmp/phpn2l8RR

鹽埕區必忠街和大義街的三角窗,以前是一間【舊好咖啡 Jo Ho café】,

歇業閒置許久後,再次路過發現已改為義大利麵專賣,2018年12月18日開幕,

乍聽賣義大利麵或許會覺得這有什麼特別的?

但吸引我想前來用餐的原因,是看見店家臉書說主廚是日本人,加上選在這地方開業也讓我感到好奇。

義大利麵KYOMO-21

選了周末前來,發現風格裝潢、餐桌並沒有太多的改變,我想是直接盤下之前的咖啡館,再做局部的布置。

門前的手繪拖吊告示牌讓人會心一笑,

是的,這就是日本人的美感沒錯! 讓人喜歡、讓人覺得在細微處也用心。

義大利麵KYOMO-18

招牌的設計、小黑板的陳列,黃光透出的溫暖,光看這一小區,就讓我不會在意這是盤下來的店,對我來說有新的生氣,新的生命。

義大利麵KYOMO-17

開了門,女店員笑臉盈盈態度溫柔的前來招呼,

外場人員就她一個,一口流利的日文,暗忖這間店應該是小夫妻經營吧?

義大利麵KYOMO-6

義大利麵KYOMO-25  

在日本也有很多這樣的餐廳,老公負責內場料理、老婆負責外場點餐、結帳、送餐、收拾,

因此通常店都小小的,桌數不多,不過給人感覺就是很溫馨,很有溫度。

義大利麵KYOMO-5

義大利麵KYOMO-4

義大利麵KYOMO

義大利麵KYOMO-14

高雄老房子餐廳本就不多,【KYOMO PASTA】讓這個空間重新讓人看見,

這裡保留老房子的元素,又添加現代物件,視覺上很舒服,不會有髒髒舊舊、佈滿灰塵的感覺。

義大利麵KYOMO-16

義大利麵KYOMO-19

▼店名KYOMO是日文【今日も】音譯。意思是【今天也】吃義大利麵。

主廚是日本人,所以想要呈現原汁原味”日式和風”的義大利麵。

義大利麵KYOMO-15

▼菜單

都是單點,可以+90元,多沙拉、濃湯、飲料。

推薦【日本原創】以及甜羅勒打製的【青醬】。

義大利麵KYOMO-20

義大利麵KYOMO-24

沒有在菜單上的本日甜點

義大利麵KYOMO-2

▼點主餐+90元 附沙拉、濃湯和飲品

這天的湯品是地瓜濃湯,沙拉淋上胡麻醬。

口味都OK,他們餐具、杯子小巧好可愛。

義大利麵KYOMO-7

▼拿鐵

雖然無法跟專業咖啡館相比,但口味合格,還不錯。

義大利麵KYOMO-3

▼日本原創

蛤蠣柚子胡椒義大利麵 $220

麵芯稍微硬一點,對我們來說是喜歡的咬勁,若喜歡軟爛的可能點餐時要提醒一下。

義大利麵KYOMO-10

柚子醬汁的調味吃來就非常日本,胡椒一點點辛口比較開胃,搭配芝麻葉微苦,這一道風味挺有特色,我是覺得滿好吃的啦,但每個人對味道的喜好不一定,所以總結把他歸類為 “哈味“好了。

義大利麵KYOMO-11

▼鮮蝦酪梨青醬義大利麵 $280 

我個人很喜歡覺得推薦,羅勒打製的青醬,和台式九層塔風味就是不同。

九層塔的香味較為濃烈,甜羅勒味道則較為清甜。

義大利麵KYOMO-13

配料也很豐盛,有培根肉、酪梨、新鮮的白蝦、玉米筍、食材挑選過,一份280元物有所值。

義大利麵KYOMO-8

義大利麵KYOMO-9

標榜和風料理的【KYOMO PASTA 義大利麵専売】,和市面上一般的純義大利式或帶點台味的義大利麵截然不同,

這裡以日本人擅長的和風麵食為主,兼顧創意與美味,價格不貴,讓人無拘無束的用餐。

義大利麵KYOMO-12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