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Tady coffee 泰迪咖啡商行。已搬家改RUSH COFFEE咖啡急行

分享

泰迪咖啡-12.JPG

開業於2016年的【泰迪咖啡商行】隱身在旅順街上,靠近車水馬龍的民族一路及九如二路。

泰迪咖啡-25.jpg

這間店與眾不同之處在於,白天是一間自家烘焙的咖啡館,提供咖啡、Mocktail、咖哩飯、手作甜點。

到了夜晚搖身一變成為【行者酒吧】可以享受輕鬆喝酒的微醺時光,迷人也醉心。

泰迪咖啡-7.JPG

▼走進室內,目光焦點自然落在吧檯的酒櫃,以及一旁的烘豆機。

咖啡、酒吧餐廳於一身的泰迪運用了一般居家空間少見的鮮麗藍色,室內裝潢簡潔,色調、擺飾都偏陽剛味。

不曉得是否因為這樣,觀察這天來喝咖啡的客群以男性居多。

泰迪咖啡-5.JPG

店主Tady除了會烘豆外,還擁有調酒技能。待人客氣有禮,和熟客間的互動就像好友家人般,這樣的咖啡小店多了一股人情味,自然比較容易讓第一次上門的客人卸下因陌生而起的防備心。

其實喝酒不一定要晚上,它可以是件很隨性的事,偶爾在下午喝杯酒,放鬆一下也不錯。

泰迪咖啡-3.JPG

泰迪咖啡-23.jpg

▼店內販售自家烘焙的咖啡豆、掛耳包。

泰迪咖啡-4.JPG

▼後方還有個獨立小沙發區,有著輕鬆愜意的氛圍,很適合三五好友聊天聚會。

泰迪咖啡-2.JPG

▼泰迪咖啡的甜點、餐點的研發都是由Candy主理。

泰迪咖啡-6.JPG

▼甜點菜單

/tmp/php0QTU2y

▼咖啡、飲品

/tmp/phpkhydTp

/tmp/phpOk1ceh

/tmp/phpBNNeS8

▼肉醬熟成厚咖哩(每日限量) 

泰迪咖啡-8.JPG

他們的咖哩和一般常見醬汁很多口味偏甜的咖哩不同,Candy說泰迪的熟成厚咖哩使用大量香料、咖哩粉醃豬絞肉。

用發酵奶油炒洋蔥、紅蘿蔔與馬鈴薯起鍋,肥瘦比例3:7的豬絞肉小火與杏鮑菇一起慢炒,讓杏鮑菇吸收肉的油脂,再綜合蔬果汁與印度香料燉煮一小時收汁,加入咖哩、獨家秘汁、香料拌煮。

泰迪咖啡-9.JPG

長時間燉煮出厚實的咖哩”肉醬”不能馬上吃,而是需要再靜置一~兩天的時間使其風味熟成後味道更濃郁。

泰迪咖啡-10.JPG

「熟成」的咖哩比較濃稠,沒有太多的醬汁,味道馨香,鹹度高一點,很下飯。

口感很像吃義大利肉醬,獨特的風味受到歡迎。不過製作過程很費工、費時,採每日限量供應。

泰迪咖啡-11.JPG

▼紅蜜奶茶千層(附黑糖珍珠) 

製作過程挺繁複,使用花蓮的蜜香紅茶打碎後加入製作餅皮的麵糊中冷藏熟成一日,內餡以蜜香紅茶製作成的奶茶卡士達醬香緹鮮奶油結合。

泰迪咖啡-15.JPG

珍珠黑糖蜜的入味,口感很軟Q香甜。

泰迪咖啡-16.JPG

自製的餅皮堆疊的好高,應該超過20層了。餅皮融入了蜜香紅茶,口感濕潤滑順,用叉子輕鬆一切到底。

雖然奶油對我來說稍微多了一點,但還好甜度不會太甜,因此整體吃完不容易膩。珍奶控必吃!

泰迪咖啡-13.JPG

淋上QQ的黑糖珍珠,奶餡輕滑烘托出千層蛋糕的甜美。

泰迪咖啡-14.JPG

▼蘋果派磅蛋糕

使用二砂炒成焦糖加入蘋果丁與Dark Rum(深色蘭姆酒),拌炒收汁後最後加入肉桂粉翻炒。

發酵奶油、三溫糖、音樂蛋做成麵糊,再加入炒蘋果的焦糖結合後烘烤。

蘋果片質地細緻,香氣濃郁,好喜歡。蛋糕質地綿細,入口不會太乾,午後嘴饞時來一塊最好。

泰迪咖啡-20.JPG

▼熱拿鐵

泰迪咖啡-21.JPG

拿鐵挺特別的,不同溫度喝來味道不同。剛端上桌時馬上入口覺得好像深焙咖啡味較明顯,過一會再喝苦味變淡,整體變得很順口,香氣持久。

泰迪咖啡-22.JPG

▼無酒精特調Mocktail 玉兔

泰迪咖啡-18.JPG

咖啡館可以點無酒精的Mocktail在高雄就很少見。多了調酒的概念,自然讓泰迪咖啡的飲品變得有特色。

泰迪咖啡-17.JPG

這杯賣相滿分,飲品杯緣夾了朵花,這個就很討女性的歡心。

以調酒-邁泰雞尾酒做為發想,內容有杏仁、鳳梨、牛奶、檸檬、糖調和出具有熱帶風情的飲品。

泰迪咖啡-19.JPG

咖啡師Tady還在學生時期就已開始接觸咖啡專業,學習烘豆技巧,在幾間有名的咖啡店學師體驗。

2016年自行創業開設泰迪咖啡商行,氣氛輕鬆無拘束,自家烘焙咖啡、餐點、甜點都有一定的水準,熟成咖哩味道有特色,有自家的風格,整體消費算是非常親民的價格。

咖啡酒館位於小巷內,地方不算大,但環境寧靜,推薦給喜歡走訪小眾特色咖啡館的你。

泰迪咖啡-24.jpg

高雄市三民區旅順街8號。0968-689417。FBIG11:00~18: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