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Mimi kori小秘密3.0版。屏東最美冰店。戚風蛋糕·生乳捲x日式冰品專賣店

分享
屏東小秘密09.JPG

開業於2014年的「小秘密さな」在屏東應該是最早引進日式刨冰的店家,捲捲在2015年4月曾造訪,當時是開放式店面的小祕密1.0版,後來10月份有改裝多了和風拉門、多了空調升級2.0版,2020年1月6日小秘密3.0版正式試營運,原本的店名【小秘密さな】改新品牌【Mimi köri ミミ – 小秘密】,一樣不好停車,機車、汽車,建議停千禧公園外圍停車格或國民運動中心,步行1-3分鍾左右即可到店。

吃完冰還可順遊屏東最美圖書總館和最新打卡景點勝利星村

屏東小秘密23.jpg

2020年4月更新文章過,今年3月再訪,換了新菜單,新增正餐熱食 『沖繩飯糰』,有三種口味選擇。再點個日式刨冰ㄧ起分食享用,有鹹有甜剛剛好。

屏東小秘密03.JPG
屏東小秘密02.jpg

Mimi köri ミミ – 小秘密】新地點就在舊店隔壁而已,從原本的民享路171號搬遷至173號。風格美到不行,推薦必放入屏東市必吃美食筆記中。

屏東小秘密04.JPG

老闆是個古物、老家具、公仔收藏狂熱份子,店裡可以看見許多老闆從台灣各地蒐羅的老物件,井然有致的陳設在店內,擺放的很有美感,不凌亂,充滿生活氣息,是我欣賞的地方。

屏東小秘密21.jpg
屏東小秘密17.JPG

一進門就留意到店家使用的咖啡機、磨豆機,選了義大利Victoria黑鷹義式咖啡機,這在屏東應該是唯一吧,會用到這麼高檔的咖啡機,想必老闆對自家咖啡也很重視。

屏東小秘密29.jpg

不同老物件、綠植、乾燥花拼湊出來的一隅也很和諧。

屏東小秘密28.jpg
屏東小秘密18.JPG

▼二樓空寬敞狹長。

老屋改裝的Mimi kori小秘密新舊融合,工業風的裝潢與各式老件,將店內妝點的帶著優雅細緻質感,有生活家居雜貨店的FU。每一件都是老闆花費不少心血、大把金錢購入,裝飾燈道具都幾乎是1960‘s年代老物、老玩具,每個角落,都是一個小小回憶空間,很好拍,但也請記得用眼欣賞即可,不可隨意拿取移動。

屏東小秘密05.JPG
屏東小秘密16.JPG

座位都提供插座,很友善的空間

屏東小秘密13.jpg
屏東小秘密32.JPG

▼一整塊長型10人座原木餐桌很少見,每把椅子造型也都獨一無二,多了點時月的洗禮,新與舊在Mimi kori小秘密,結合得很美麗。

屏東小秘密07.JPG
屏東小秘密06.JPG
屏東小秘密08.JPG
屏東小秘密12.JPG
屏東小秘密30.jpg
屏東小秘密10.JPG
屏東小秘密11.JPG

懷舊中滲出一點點討人喜歡的清新。

屏東小秘密25.JPG
屏東小秘密26.JPG

童心未泯的老闆收藏的公仔模型也很對我的胃口,金肉人、LOONEY TUNES旗下的經典卡通明星,都是我的菜。

屏東小秘密22.jpg
屏東小秘密15.JPG
屏東小秘密27.jpg
屏東小秘密31.jpg

▼沖繩飯糰套餐 鮪魚玉米

屏東小秘密34.JPG

這份量真的很夠誠意,絕對很飽,尤其飯糰的量我覺得夠兩人吃,如果一人一份,刨冰可能就吃不完。配菜有剝皮辣椒雞湯、水果生菜沙拉、蕨餅、燒地瓜。

屏東小秘密35.JPG

生菜給的是蘿美就知道老闆對食材細節的用心。

屏東小秘密36.JPG

鮪魚玉米飯糰,做成長型,拿起來好有重量感。花東Q彈皇帝米配上紅葉萵苣、芝麻葉,鋪滿滿的鮪魚玉米沙拉、加一塊厚厚的玉子燒,一口咬下十分滿足,味道很好吃,料足豐富;只是鮪魚玉米沙拉容易掉,食用起來感覺比較不便。

屏東小秘密37.JPG

▼原味拿鐵

一般刨冰店、甜點店的咖啡豆不太重視,畢竟咖啡可能不是他們的主打。但Mimi kori小祕密的咖啡豆我覺得不輸專業”咖啡館”的水平。應該喝熱的更有香氣,不過因為天氣太熱就想喝冰的,口感也很好,味道平衡,喝來順口。

屏東小秘密33.JPG

▼必吃 經典焙香金時

屏東小秘密39.JPG

刨冰打得細滑,絕無細碎冰塊。日式焙茶糖漿甜味在冰雪中淡淡化開,茶香綿長,不會隨冰塊溶化而變淡,多吃也不覺膩,一吃便會喜歡。而且消暑降溫效果特佳,冰入口鬆化,刨冰溫度不會因過冷而吃到頭痛。

屏東小秘密40.JPG

視覺吸引人,有蜜紅豆、白玉、茶凍,一球焙茶冰淇淋,從視覺、味覺至舌頭觸覺都是無上享受,足夠令人樂上半天。

屏東小秘密41.JPG

可能是屏東生活節奏較慢,假日喜歡來走走,離高雄也很近,交通方便。【Mimi kori小秘密】為屏東市的甜點冰店畫下不一樣的風景,充滿特色的環境,每個角落都滿佈店主的珍藏和心思。一牆一櫃一燈一桌,通通都是店主獨特眼光的結晶,走進去,如同去了別人的家參觀一樣。

新產品日式飯糰多了正餐選擇,一次就可滿足兩種需求。用心製作的日式刨冰,從冰至配料都能嘗到店家對冰的沉迷專注。無論你是否吃過小祕密,來到屏東旅遊,Mimi kori小秘密都還是值得來一趟。

屏東小秘密19.JPG

屏東市民享路173號。0906 986 166。FB
12:00~21:00(售完為止)。低消一份餐點。客滿用餐限90分
☏:087216156
⏱︎:12:30-22:00,售完提前打烊
🎂:訂購蛋糕請加官方Line
🍰:吃夾餡有料的戚風蛋糕


2015.4.13首訪。屏東市民享路171號

來到屏東,太陽總是特別的熱情,吃完午餐,總是要再吃碗冰涼的甜食,才有那種滿足的感覺。這間位在屏東小巷內的「小秘密さな」日式剉冰小店。LOGO很可愛,藍色小冰山。

小祕密01.JPG

這條巷子裡,其實也有一間屏東知名的人氣咖啡店~Eske Place Coffee House】,因此,地點對我們來說,並不陌生。但是,會知道這間店,其實就是在【一碗豆腐~日式炸豆腐小攤】用餐時,與老闆聊天時,他特別推薦的,所以特地再開車過來嚐嚐。

民享路上很不方便停車,所以建議停在勝利東路或是廣東路上,再走路進來,距離並不遠。

小祕密03.JPG

門面不大,一進來,發現幾乎客滿了,剛好只剩下一空桌,這間小店果然也是屏東的人氣店。生意很好,員工忙進忙出,但是服務仍是非常親切。店裡以簡單的木質家具為飾,乾乾淨淨的,愈近裡面,光線愈昏暗,與門口的強烈太陽光成強烈對比,所以,每桌桌上還設置有檯燈一座,補強光線。

小祕密06.JPG
小祕密05.JPG
小祕密02.JPG

我們就坐在吧檯旁,服務人員端進端出,我們都看得很清楚,發現每一樣冰品的出餐率,幾乎都差不多!招牌口味「抹茶宇治金時」,好便宜喔!

小祕密10.JPG

這是以日本京都抹茶搭配屏東萬丹的紅豆。

小祕密11.JPG

豐盛又美味

小祕密12.JPG

我又點了一碗 小米紅豆湯。裡面還有桂圓,喝起來很溫和,好喝!端來還附有木盤,好講究喔!吃起來、看起來都很舒服!

小祕密09.JPG

黃粉牛乳冰淇淋

小祕密15

嚴酷的夏天快來了,清涼的刨冰一定會愈來愈受歡迎,不過在屏東,賣冰品好像不太受季節變化影響,一年四季都很適合。而這間「小秘密さな」看似不怎起眼,卻能生意大好,我覺得除了東西實在又好吃外,價格比其他連鎖抹茶冰品店便宜許多,店內環境也很素雅乾淨,服務又是非常親切,難怪才開幕不到半年,屏東人就非常捧場,口耳相傳之下,連外地人都想來朝聖!

小祕密13.jpg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好棒的小店!!價格也超可愛!!
    版主回覆:(04/20/2015 11:44:17 PM)
    所以開幕沒多久,就常客滿!

  2. 宇治金時抹茶冰看起來好吸引人
    版主回覆:(04/16/2015 05:44:25 PM)
    日本抹茶系列的餐點永遠不敗。不管哪個季節都想吃抹茶

  3. 感覺挺吸引人的,記下來~
    下回帶我家娃兒去品嚐~
    在屏東還有一家挺不錯的餐廳叫三平咖啡~
    不知捲捲去品嚐了沒~
    版主回覆:(04/16/2015 05:42:39 PM)
    三平咖啡呀~挖災!挖災!超想去的!
    只是有點遠,假日去又很多人,想要找個平日的時間去看看

  4. 上次去賣完了,送我好幾張貼紙
    版主回覆:(04/16/2015 05:41:26 PM)
    啥?還有小貼紙這東西?我還不知道呢!
    改天我還想要去蔓蔓時光,他們家的甜點也很熱門呢!

  5. 我的菜阿!!尖叫~
    版主回覆:(04/20/2015 11:42:24 PM)
    CP值高的一間好店,但別叫太大聲,胎教!呵呵~

  6. 捲捲,這附近好停車嗎? 我老婆一直鬼叫想去。 XD
    版主回覆:(04/20/2015 11:40:39 PM)
    店前面的民享路不好停車,所以建議停在勝利東路或是廣東路上,那裡好停車。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