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沾 韓國大排檔創意料理/餐酒場。高雄最潮韓料酒吧夜店。梨泰院

分享

高雄市新興區玉竹三街3號2樓。07-2818882。FBIGLINE訂位。(當日預約僅接受電話訂位)

吃吧18:00-22:00/喝吧 22:00-02:00(週五六03:00)。

平日供餐到凌晨12點/營業到凌晨2點。週末五六供餐到凌晨一點/營業到凌晨3點

全時段皆有酒飲、餐點享用。低消$300。10%。用餐2小時。

沾韓式料理-10.JPG

玉竹商圈內隱藏一間超低調的高人氣韓式料理餐酒館【沾韓式料理 먹고 마시고】。

晚上六點才開始營業,到凌晨一點,餐廳位在2樓。

因為鄰近中央公園捷運站2號出口,交通方便,不用擔心附近不好停車的問題。

沾韓式料理-1.JPG

我們六點抵達時以為應該是第一組客人,推開寫著『占氵』字的黑色大門,上樓梯抬頭一看,頓時被眼前的景象給驚訝一跳,▼沒想到排隊等候進場的客人從二樓蜿蜒排到一樓來了。

沾韓式料理-3.jpg

▼從樓梯間的布置中已感受到店家的創意,轉角有沾字的圓形投影燈打在地面上,

左側則是小瑪莉機台改裝而成的裝置藝術,這是店家所想要呈現目前韓國年輕族群正瘋的復古新時尚NEWTRO潮流!

沾韓式料理-2.JPG 

觀察來到【沾먹고 마시고】的客人,打扮入時、妝髮也很韓系,年輕漂亮美眉特多,與閨蜜三五好友聚餐小酌。

入內前店員會提醒要戴口罩並且先量額溫。防疫還是不能少的。

沾韓式料理-34.JPG

2020上半年風靡全台的韓劇「梨泰院 Class」為台灣韓國流行文化帶入另一波韓風,

而8月開幕的【沾먹고 마시고】主打韓國大排檔創意料理餐酒場以燈光、音樂、裝潢、餐點、氛圍、燒酒文化,讓哈韓族可以直接體驗到梨泰院的熱鬧氛圍。

沾韓式料理-10.JPG

你可以把梨泰院想像成韓國的聯合國,許多外國觀光客都喜歡在這片區域轉悠。

這裡的街道與路邊小店與弘大、建大、林蔭道那邊風格不同,充滿了異國風情。

「梨泰院 Class」劇中第二集梨泰院萬聖節場景實在太驚豔了,首爾最值得過萬聖節的地方,就在這兒。

沾韓式料理-5.jpg

【沾먹고 마시고】臉書上看到他們萬聖節活動非常有看頭,難怪深受年輕人的青睞,因為【沾먹고 마시고】所營造的氣氛和一般韓式料理餐廳真的很不同啊!

沾韓式料理-9.JPG

沾韓式料理-11.JPG

餐廳裝潢設計給人的感覺也很有創意,有小時候阿嬤家的藤椅以新的工法重新設計、有韓國傳統麻料布幔牆面以光影投射出不一樣的質感、有石牆砌成的吧台牆面以光線投射石面凹凸感更顯氣勢、透過手機即可控制光影變化,播放著K-POP韓國流行音樂,

沾 먹고 마시고將 Newtro創新復古風格翻玩的淋漓盡致。

沾韓式料理-13.JPG

沾韓式料理-14.JPG

沾韓式料理-15.JPG

沾 먹고마시고(Mogomashigo)以韓文「吃吧、喝吧」作為命名,

餐廳由幾位年輕人共同主理,他們因長期前往韓國獲取第一手流行資訊,

因而愛上了韓國流行文化,藉此想帶回至曾經最潮流前衛的高雄聖地新崛江,

創造不一樣的全新場域給高雄的年輕人可以一同聚會玩樂,讓年輕人因好玩有趣想要重返新崛江和中央公園商圈,讓整個區域可以重新回到往日的風華與年輕人的聖地。

沾韓式料理-12.JPG

聽到這段採訪讓捲捲特別港動阿~對於六、七年級生來說,新堀江商圈是許多人學生時期的共同回憶,近年因為商圈的轉移使得這區域人潮減少,不如全盛時期輝煌,希望【沾 韓式料理餐酒館】的進駐,引進與眾不同的韓風餐廳文化,展現獨特的個性,藉此帶來更多的在地年輕人與觀光客。

沾韓式料理-4.jpg

特別製作了兩種不同時段的菜單,

分別為吃吧(18:00-22:00)、喝吧(22:00-01:00),

兩時段皆提供餐點及酒飲。

吃吧菜單-https://reurl.cc/n0qrj2

喝吧菜單-https://reurl.cc/Z7Z95p

用餐時皆提供4種主廚自製的韓式小菜,小菜無限供應。

配料調味都選用韓國直送的辣粉辣醬,小菜樣式都會不定時的更換。

沾韓式料理-8.JPG

▼沾家炸雞 $320

店內的食物有比較經典的韓食,也有創意料理。

沾家炸雞是開幕至今排行榜第一名,製作方式皆比照韓國傳統模式讓炸雞富含皮薄內嫩的口感,再搭配沾家秘製醃漬醬汁。

沾韓式料理-16.JPG

我們點的是甜辣風味,與年糕裹上香甜醬汁吃起來很順口喔。

炸雞搭著蔥絲品嘗也十分清爽。

沾韓式料理-19.JPG

▼沾家人蔘燉雞 $480(兩人份)

有土雞腿、紅棗、韓國人蔘。

如果點4人份的話則是一隻全雞。

沾韓式料理-20.JPG

湯頭非常濃稠,感覺像是用豬骨雞骨熬煮的高湯味鮮濃,打包回家冷藏後隔天發現都結成晶凍狀,很真材實料呢!

沾韓式料理-21.JPG

土雞腿肉質很結實,而且一整隻大雞腿肉份量也不小,天冷時喝一碗熱呼呼的人蔘雞也有助提升免疫力也可補氣養身。

沾韓式料理-22.JPG

▼起司蛋捲 $180

沾韓式料理-23.JPG

新鮮土雞蛋打成蛋汁,一層一層淋上煎鍋堆疊,並加入雙色起司裹入。

厚厚的歐姆蛋上面淋上蜂蜜芥末醬,咬下去滑嫩中散發濃郁起司乳香。是超人氣的一道料理。

沾韓式料理-24.JPG

▼沾金蟹肉烏魚子燉飯 $360

沾韓式料理-26.JPG

這道為主廚創意研發特色菜,是將蟹黃、蟹膏、蟹肉及烏魚子與飯做翻炒燉,滿滿金黃色蟹黃撲滿米飯表面,每一口都吃得到蟹黃、蟹肉、烏魚子香氣,堪稱本店獨家中的獨家。

沾韓式料理-25.JPG

鮪魚泡菜炒飯 $200

沾韓式料理-27.JPG

比較屬於重口味的菜,鮪魚的香氣挺明顯,混合泡菜炒飯,並放上起司片增添風味,甘甜帶辣的滋味非常涮嘴。

沾韓式料理-28.JPG

▼沾家豬肋排 $380

沾韓式料理-29.JPG

下酒菜裡面必點豬肋排,嚼起來外酥內油潤帶甜,排骨邊的肉頗多,帶一點焦香啃咬起來很過癮。

沾韓式料理-30.JPG

▼辣味涼粉 $180

沾韓式料理-31.JPG

聚集4款食材切絲,像是紅蘿蔔、小黃瓜、黃豆芽、小章魚,與韓式辣拌醬攪拌後嘗起來冰涼、甜辣有味。

沾韓式料理-32.JPG

▼另外比較值得點的就是燒酒啦,

雖然幾乎每家店都可以點到它,但西瓜燒酒還是頭一次看到呀!

酒精濃度只有 7.7 %,酒標特別可愛,好喝也好拍。

沾韓式料理-7.JPG

▼寶海 西瓜燒酒 $250

韓國超夯的西瓜燒酒在今年也來到台灣了,可以感受到淡淡的西瓜香氣,算是偏甜了一點,但相對的也讓酒精的味道淡了許多呢。

重點是這倒出來粉色的酒液好少女感,是不是真的超誘人的呢?

沾韓式料理-37.jpg

每款料理在餐具和擺盤呈現上都較坊間韓式餐廳更顯精緻。

碗筷都還印有餐廳的LOGO。

沾韓式料理-36.JPG

▼即日起,平日(週日到週四)提前LINE@線上訂位,送沾家關東煮一份(一組限一份)。

週末(週五、六)消費,滿$2000玩轉轉樂一次;滿$4000玩轉轉樂兩次。

沾韓式料理-33.JPG

▼新菜色 沾家關東煮 暖心價 $180

五串一組,有魚板串、蟹爪棒、日本芝心丸、玉子燒、人蔘雞肉丸、龍蝦棒。

使用韓國柴魚高湯、韓式辣醬、小魚乾、昆布、辣椒油、辣椒粉慢火熬煮。

沾韓式料理-18.JPG

韓國的布帳馬車路邊攤很受歡迎的街頭小吃之一,一般餐廳很少見。

沾韓式料理-17.JPG

沾韓式料理-6.JPG

『沾 먹고마시고』 引進韓國大排檔創意料理,透過熱鬧氛圍與遊戲的塑造來推廣韓國續攤文化及燒酒文化。

餐廳內創意裝潢,吸引不少網美來朝聖。

在這邊可以讓高雄人體驗全新的韓風新浪潮夜生活,以新型態韓食料理店擄獲客人芳心。

沾韓式料理-35.JPG

▼12月壽星贈送的鳳梨燒果昔

/tmp/phplPoX9J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