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廣東汕頭勝味火鍋店。鹽埕區老字號溫體牛肉火鍋,五月天及許多藝人的愛店

分享

鹽埕區七賢路上,靠近高雄港牌樓的廣東汕頭勝味牛肉火鍋店,是鹽埕區知名的老店,也一直是我們美食名單內,但名單堆積多年,幾乎就快忘記這間店的同時,剛好某平日晚上在鹽埕區覓食,車子就剛好停在店門前的停車格,上天的安排,今晚就是吃汕頭火鍋囉!

汕頭勝味牛肉爐18.jpg  

▼下圖的第二部車,就是我們家的車,就這麼剛好可以停在店門前。

汕頭勝味牛肉爐01.JPG

廣東汕頭勝味牛肉店在高雄已默默營業超過65年了,是許多老高雄人的回憶及熟悉的老味道,

像是晶華酒店董事長潘思亮,因為從小在鹽埕區長大,所以對鹽埕區的在地美食非常熟悉,他就曾大力推薦這間火鍋店。

汕頭勝味牛肉爐02.JPG

還有許多政商藝人,也都來用餐過,像是五月天、胡瓜、周華健、伍佰、蘇打綠、光良、羅時豐、彭政閔、陳其邁…都曾是座上賓。

所以無論是高雄在地人,或是外地來的客人,都是這間店的愛好者。

不過目前只能現場排隊,不能預約訂位。

汕頭勝味牛肉爐05.JPG

▼餐廳內的牆上,還掛著許多名人來用餐的相片。

其中還有五月天的簽名海報,聽說這家是五月天高雄的愛店之一。

汕頭勝味牛肉爐06.JPG

店名雖是廣東汕頭勝味牛肉店,不過不是只賣牛肉,還有羊肉、豬肉。

客人除了吃汕頭火鍋外,也可以點快炒類的餐點,炒牛肉、炒羊肉、炒豬肉,通通有!

一樓的用餐空間以大圓桌為主,二樓也有座位區

汕頭勝味牛肉爐03.JPG

汕頭勝味牛肉爐04.JPG

這天我們當然點汕頭火鍋為主

汕頭勝味牛肉爐07.JPG

▼菜單(此為2020年菜單,目前已稍有調整)

汕頭勝味牛肉爐08.JPG

兩個人其實很好點,所以沒看菜單,直接桌邊就跟老闆點菜了,主要點了溫體牛肉鍋。

湯頭是用扁魚熬煮,風味淡雅,而且湯頭是愈煮愈香。

鍋物會附上一些簡單鍋底,像是~高麗菜、番茄、豆腐等。

豆皮是另外單點。店家會把單點的火鍋料直接下鍋再端上桌,剩下肉盤及菜類,由客人自己加。

汕頭勝味牛肉爐11.JPG

來勝味一定要吃溫體牛肉。

▼二人份450元。這一盤應該有20幾片肉。

吃溫體牛肉下鍋涮幾秒就可以吃了,涮太久牛肉會太硬,當牛肉還有一些粉色就食用是最佳熟度。

新鮮溫體牛肉,品嘗起來的滋味是鮮甜有味。

汕頭勝味牛肉爐14.JPG

也有人推薦勝味的特製牛肉說是他們家的獨家配方醃製過的牛肉

味道更有滋味,這次沒點,下次來再試試。

▼另外這一盤個人推薦必點,骨仔肉200元

汕頭勝味牛肉爐10.JPG

端來是冷凍的,所以全倒入火鍋內煮,愈煮湯頭會愈香醇,骨仔肉也愈嫩。

汕頭勝味牛肉爐12.JPG

汕頭勝味牛肉爐13.JPG

▼手工花枝漿,120元。

汕頭勝味牛肉爐16.JPG

▼點完菜,會立刻送上沙茶醬,一人一小碗,收費一份10元。

另外醬料區,是免費供應,與餐具一樣都是自助取用。

汕頭勝味牛肉爐09.jpg

▼當季蔬菜 & 生蛋。

生蛋有些人會將蛋黃與沙茶醬一起攪拌,沾食火鍋料或肉類食用。我們則喜歡直接打蛋在湯裡煮熟。

汕頭勝味牛肉爐15.JPG

老店的味道就是有一定的特色,不論是沙茶醬、扁魚湯頭,以及溫體牛肉、骨仔肉,都是勝味汕頭火鍋吸引人的關鍵,一賣超過60年,真不簡單,雖然環境不是很漂亮,但是東西好吃、用餐氣氛隨意不拘謹,來高雄就是要這樣吃,才有高雄人的氛圍。

這天我們兩個人,除了以上餐點再加一瓶大瓶海尼根,總共費用才一千元多一些些,算是合理的價格。

有人說除了火鍋外,店家的招牌蚵仔煎、招牌海鮮煎也很推薦,當天我看到許多人外帶或內用快炒麵飯類,其中沙茶羊(牛)肉也很多人點。

所以來勝味可以吃到許多不同的料理,不侷限只是火鍋,也可以分多次來,分別吃到更多店家的美食。

汕頭勝味牛肉爐17.JPG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65號

電話:07-551-1352。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00: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