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小王煮瓜。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黑金魯肉飯 清湯瓜仔肉 華西街美食

分享

來到龍山寺、華西街夜市,必吃的美食非常多,這次我們搭捷運來到龍山寺站,先停駐在捷運站內的觀光服務站,櫃台服務人員非常親切,並且推薦了許多附近必吃的小店或餐廳,得到資料後,我們第一站就直接來到「小王煮瓜」,因為這間名氣超大,已連續6年(2018~2023)榮獲米其林必比登街頭美食推薦。當然一定要先來朝聖一番。

小王煮瓜31.jpg

小王煮瓜01.jpg

從捷運龍山寺站一號出口出來,往華西街方向前進,小王煮瓜就位在華西街的最末端。

從桂林路這個華西街觀光夜市牌樓走進去,約莫一分鐘的路程就會看到。

小王煮瓜27.JPG

小王煮瓜28.JPG

小王煮瓜,原名小王清湯瓜仔肉,創立於1975年,開業至今已經48年,現在由第二代接手經營。

傳承父親的好味道,並連續三年榮獲米其林必比登推介,於是第二代老闆將舊有攤位,擁擠的店面,重新改造並拓寬翻新,將原本位在街邊雜亂的廚房移到室內,用餐環境變得更舒適,有裝潢有冷氣,乾淨明亮又衛生。

小王煮瓜04.JPG

小王煮瓜03.JPG

走往室內用餐區前,店門口擺著一台老式復古攤車,上面有餐廳供應料理的樣品及商品陳列,特殊創意也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打卡。

小王煮瓜02.jpg

小王煮瓜15.jpg

重新裝潢的空間讓客人用餐的環境變得舒適許多,新店面總會引人更多人注目,也讓客流量變得更大,甚至還看到有外國人來用餐。

小王煮瓜05.jpg

小王煮瓜06.jpg

小王煮瓜10.JPG

這天是周六,怕客人太多,所以還未到傍晚六點我們已經到達,這時座位已經九分滿,只剩下最後面兩桌圓桌,但沒多久就客滿。

小王煮瓜07.JPG

小王煮瓜08.JPG

小王煮瓜09.jpg

進來餐廳,先找位子,然後再拿菜單填單,最後去前面櫃檯點菜結帳。送菜速度非常快,否則很難應付這麼多客人且還不斷湧進。

小王煮瓜11.JPG

▼中英文菜單。

另外還有一張圖文並茂菜單,還有日韓文。米其林推薦餐廳,更注重國際遊客需求。價格比起高雄的小吃店有點貴,但來吃過以後就會覺得物有所值!

小王煮瓜26.jpg

▼這一大鍋,應該就是招牌的清湯瓜仔肉

小王煮瓜12.JPG

▼滷鍋上的食物,都被滷得油亮噴香!

要應付大量的客人,準備的份量非常之多。

小王煮瓜13.jpg

小王煮瓜14.JPG

▼這是今晚我們兩個人的晚餐。對於我們的食量來講,這天點得有點過多,因為每一碗的份量都不小,不過難得慕名前來,就什麼都想要嘗嘗。

小王煮瓜17.JPG

▼香菇魯肉飯 66元。

一上桌馬上聞得到香氣,滷汁呈現深黑色光澤,又黑又亮,難怪被老饕們暱稱為「黑金滷肉飯」。

小王煮瓜25.jpg

滷汁滲透進香Q米飯不會太鹹,吃起來帶點黏稠膠質,這就是真正滷肉口感。不會膩口,非常香也非常下飯,不是南部帶有甜味的味道。

小王煮瓜18.JPG

▼控肉飯 76元。

好大一塊控肉,重點是滷得好入味又好嫩,所以用筷子一夾,就可以切斷。

小王煮瓜21.JPG

控肉底下也淋上香菇肉燥,所以一碗兩吃,吃得到控肉也吃得到滷肉(肉燥)。

小王煮瓜19.JPG

這真的是我近期吃過最香、最好吃的控肉。控肉很厚,所以整塊肉份量很大,這樣才76元,我覺得很合理。

小王煮瓜22.JPG

▼清湯瓜仔肉 66元。

原店名叫「小王清湯瓜仔肉」,顧名思義清湯瓜仔肉也是鎮店招牌。湯頭清甜爽口帶有些微肉香味,肉羹口感紮實很好入口咀嚼,老牌花瓜醬味開胃且提味,是配滷肉或控肉的最佳良伴。湯喝不夠,還可以免費續湯。

小王煮瓜23.jpg

小王煮瓜20.JPG

▼滷白菜 34元

白菜內還加入香菇滷肉醬汁,所以鹹香夠味也香氣四溢,白菜燉的非常軟爛,蝦米更有畫龍點睛之妙。

小王煮瓜16.JPG

重新裝潢後的「小王煮瓜」多了文青味,用餐環境舒適寬敞,又有空調、乾淨衛生,不怕颳風下雨大熱天,來夜市吃小吃美食,這算是升級版的了,況且又有米其林必比登連續三年的推介,來到龍山寺、華西街夜市,值得推薦專程來用餐。而且這樣的料理品質及口味,銅板價格我覺得算是經濟實惠了。

小王煮瓜24.jpg

另外就在小王煮瓜再往華西街更尾端的方向前進,還有兩家也是榮獲米其林必比登推介的小吃美食,一家是源芳刈包,另一家是昶鴻麵點。

如果食量夠大的話,就可以一次收拾三家。這也算是全台獲得米其林推介的美食中,密集度最高的三家,就都在旁邊而已。

小王煮瓜29.JPG

小王煮瓜30.JPG

地點: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17之4號。

電話:02-2370-7118。FB

營業時間:09:30~20:00。週二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