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朵莉甜廚。法國藍帶甜點專賣店。千層蛋糕、可麗露、檸檬塔

分享

如果甜品都有「開心指數」的話,朵莉甜廚的甜品,該打滿分吧!

也許生活太苦悶,開心不能靠賜予,要自找,於是近年高雄陸續出現擁有法國藍帶證照的甜點店,朵莉甜廚 法式藍帶甜點專賣店就是其中經營出色與用心的一家。堅持食材的選擇,除了選用進口食材,特別使用 L阿拉伯糖 與 海藻糖 來製作每一個甜點,讓喜歡美食的大家更能享用低負擔的甜品。一句話,朵莉甜廚就是有class的甜點店,建議先打電話預約、詢問,以免撲空掃興。

/tmp/phpXJQEBn

熱愛吃可麗露(Cannelés)的捲捲近期在收集【高雄哪裡有好吃的可麗露懶人包】,【朵莉甜廚 法式藍帶甜點專賣店】是最近捲捲的心頭好,他們家的可麗露好吃又不貴,其他的甜點像是千層蛋糕、檸檬塔、大理石乳酪蛋糕也都做得出彩。

這些精緻好吃的法式甜點都出自於擁有法國藍帶甜點證照主廚Dolly之手。

與眾不同的是,朵莉甜廚還使用成本相當高日本海藻糖、天然植物萃取的L-阿拉伯糖(L-Arabinose),用天然方式降低甜度,堅持不使用色素、香精、防腐劑,讓顧客能更快樂、無負擔享受手工製的法式甜點。

朵莉01.JPG

朵莉16.jpg

朵莉甜廚 Dolly sweet pâtissier 法式藍帶甜點專賣店已開業近四年,創業之初以工作室接單,2016年6月在廈門街與福建街的交叉口開店面,覓奇頂級料理的隔壁,2019年2月搬遷至民權一路上,路邊停車格很少,好在對面有立體停車場,還算方便。

朵莉02.jpg

餐廳外觀與內裝同樣吸睛,入內後眼前變成彷彿只有甜點控才知道的小秘境,空間布置很漂亮質感佳,但不至於讓人有高不可攀的距離感。

朵莉03.jpg

朵莉04.JPG

朵莉05.JPG

朵莉09.JPG

朵莉07.JPG

▼造型精巧的蛋糕一個個整齊地排列,就像藝術品,看得人目眩。

朵莉06.JPG

▼賣相精緻,產品口味隨季節轉變。

千層蛋糕、塔類、可麗露是人氣商品,最快被清空。

朵莉21.JPG

能做出精緻的法式甜品,Dolly主廚費不少心思。

她本身是法式甜品迷,曾專程到法國藍帶廚藝學校學習甜品製作,並取得證照,對選料很有心得。

因此,這裏選用的食材大都是進口貨,法國進口的動物性鮮奶油、日本海藻糖、法國及日本的麵粉。

以及高雄甜點店獨家使用的L -阿拉伯糖。

朵莉18.JPG

捲捲對L -阿拉伯糖不陌生,因為多年前曾採訪一家飲料店,業主就是強調他們家的飲品添加L -阿拉伯糖。

這種糖通常都使用在保健食品中,可阻止澱粉、蔗糖分解,可說是嗜甜食者的福音。

朵莉19.JPG

由於L -阿拉伯糖成本非常高,幾乎不曾看過有哪家甜點店會添加這種糖。

朵莉甜廚他們使用最好的原料並加入L-阿拉伯糖,也是想要強調將健康擺在第一位。

▼下圖為之前採訪飲料店的照片

茶水印12

朵莉20.JPG

/tmp/php1U1bcS

▼招牌可麗露。

朵莉17.JPG

朵莉08.JPG

▼二樓環境

朵莉10.JPG

朵莉11.jpg

▼二樓空間更是寬敞,視覺舒適。

現代人工作繁忙,常覺得被壓力束縛的喘不過氣,這時和家人好友來一份療癒的甜點,是最舒壓的方式。

朵莉12.jpg

朵莉13.jpg

朵莉14.JPG

▼推薦 千層蛋糕 伯爵奶茶

除了可麗露外就是奔著這『貴婦之味』的千層蛋糕而來,吃完覺得比深藍好吃,而且價格更便宜多多。

/tmp/phplqUvwU

我個人比較愛伯爵奶茶口味,目測約以40多層的餅皮疊成,矜貴在餅皮是手工逐片煎,再逐層抹上法國鮮奶油。

餅皮與鮮奶油細密交融,入口依次散開,香滑不過甜,散發伯爵茶的獨特香氣,中間夾有QQ黑糖麻糬,好吃很有特色。

朵莉27.JPG

▼千層蛋糕 四葉乳酪

/tmp/phplYM3Dr

乳酪奶油清爽不厚重,餅皮軟又保有濕度,不知不覺會一口接一口吃光光,是女孩們都會喜愛的甜點選項。

/tmp/phpToOpKE

▼大理石起司蛋糕

朵莉33.JPG

最上層的輕乳酪慕斯以屏東九如大花農場有機玫瑰調色口感絲滑且水嫩,底部是OREO餅乾皮,搭配重乳酪,滑順慕斯與餅乾香脆交融一起,更添加不同口感。

朵莉34.JPG

朵莉37.JPG

/tmp/phpkoeESn  

▼酸溜溜檸檬塔

朵莉28.JPG

擺盤和檸檬塔的造型美得像一幅畫,塔皮口感類似餅乾般脆硬,內餡使用屏東九如檸檬與發酵奶油香讓整體風味更為濃郁清香。

朵莉29.JPG

▼靜岡柚香抹茶塔

朵莉30.JPG

有沒有發現,抹茶甜品,已不知不覺成為甜點界中堅分子。也許是那鮮嫩的綠色實在迷人。用優質抹茶來做甜品茶味濃郁,搭配柚子匯聚出迷人香氣,讓口感相當凸出。

朵莉32.JPG

特色是使用靜岡抹茶與日本柚子酒、33%嘉麗寶白巧克力。

朵莉31.JPG

▼可麗露

朵莉38.JPG

可麗露焦褐色的外殼薄脆、奶黃內裡軟Q濕潤,內餡軟Q充滿香草味,口感對比有趣,好好吃推薦。

朵莉39.JPG

▼堅果塔

朵莉40.JPG

▼瑪黑茶  皇家結婚曲

熱茶可回沖。

朵莉43.JPG

▼瑪黑茶 晚安皇后 低咖啡因

朵莉44.JPG

/tmp/phpl12DET

高雄市苓雅區民權一路88號。07-2293666。FB10:30~19:00。週二休。

朵莉45.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