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濃啖糕堂。診所老屋變身烘培坊。推薦水蓮起司吐司、玫瑰花瓣奶酥吐司

分享

美濃永安街為美濃建庄最早發展之聚落,至今仍留有許多客家伙房、祠堂,漫步在古樸永安老街,很容易融入當地緩慢生活步調。近年進駐文創小店,成功打造假日人氣休閒據點。美濃啖糕堂的老闆將69歲「保壽堂」診所,整建活化轉型為特色麵包店,店裡除了吐司外,還有美濃147米做成的米麵包、歐式麵包也都是熱賣商品。在都市生活的遊人,來到這緊繃心情能得到舒緩,很值得到此一遊。

啖糕堂02.JPG

美濃啖糕堂地點就位在永安路老街上,就是上篇介紹濃夫生活的隔壁,同樣為「高雄市客家文創人才留美培力計畫」(簡稱留美計畫)的輔導店家之一,啖糕堂則是第一個進駐開業的文創商家,2016年7月開幕。

啖糕堂01.JPG

美濃啖糕堂這棟建築本身就充滿特色,曾經是「保壽堂」診所,是日治時期興建的老屋,在李英傑、蔡妙青夫婦保存修繕後變身為「啖糕堂」烘焙坊,明亮清新的店面為永安老街帶來新氣象,堅持使用天然食材及職人手作更凸顯美濃精神,也深受當地居民及觀光客喜愛。

2023年5月15日店家臉書公告暫停營業進行全面改裝翻新,到了8月4日正式重新開幕,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啖糕堂的源起來自老闆夫妻檔原為知名麵包店的資深麵包師與蛋糕師,因為戀愛時曾來到美濃旅行,難以忘懷記憶中遍布菸田,依山傍水的美景,中年決定移居此地,原本只在自宅經營工作室,後來參與客委會的「人才留美計畫」,便於永安老街開設麵包店,販售多數使用在地小農食材製作的吐司與麵包,例如:「玫瑰奶酥」、「美濃147號米法棍」、「南瓜吐司」以及「水蓮起司吐司」等。

▼多了不少內用座位,假日來美濃走走就可以來此休息喝杯飲料,順便買麵包回家。

啖糕堂熱賣商品之一就是用日本麵粉結合台灣小農產品做成的吐司,像是用屏東九如有機玫瑰做成的玫瑰花瓣奶酥幾乎是秒殺商品。建議先預訂。

啖糕堂16.JPG

▼玫瑰奶酥

啖糕堂17.JPG

▼金黃鳳梨蜂蜜吐司 (舊價格,依現場為主)

美濃啖糕堂-1.jpg

▼美濃阿成四號南瓜吐司 (舊價格,依現場為主)

美濃啖糕堂-2.jpg

▼招牌 水蓮起司吐司 (舊價格,依現場為主)

美濃啖糕堂-3.jpg

▼美濃紅豆吐司(舊價格,依現場為主)

美濃啖糕堂-4.jpg

▼玫瑰奶酥

啖糕堂18.JPG

質地非常柔嫩軟綿又不失Q彈。這樣的商品在高雄市區半條的價格肯定要破百,在美濃只要70元,真的物超所值,專程來買都划算。

啖糕堂19.JPG
啖糕堂20.JPG

▼南瓜吐司

啖糕堂21.JPG

裡面還有乳酪丁多了咀嚼的口感,吐司外皮還有南瓜子,非常健康營養。

啖糕堂22.JPG

▼招牌水蓮起司

啖糕堂23.JPG

野蓮粉營養價值高,不過香味並不明顯,但也因為香味不重,反而容易融入烘焙成品增加營養且不搶味,許多顧客都專程前往,品嘗專屬美濃的在地滋味

啖糕堂24.JPG

野蓮細嚼起來有一點點海苔粉的香氣。

/tmp/phpsJRRFr

高雄市美濃區永安路197號。美濃國小正對面。07-681-9764。

12:00~18:00。週一、四休。FB

啖糕堂25.JPG

▼2020.7.10首訪

啖糕堂03.JPG

這天我們中午抵達客人絡繹不絕,招牌吐司類幾乎早就被預定,要不然就是一上架很快就被清空。

啖糕堂04.JPG
啖糕堂05.JPG
啖糕堂06.JPG
啖糕堂07.JPG
啖糕堂08.JPG

店內有個漂亮旋轉樓梯,是拍照取景的好地方。

啖糕堂09.JPG
啖糕堂10.JPG
美濃啖糕堂.jpg

▼二樓是展覽區

啖糕堂11.JPG
啖糕堂12.JPG
啖糕堂13.JPG
啖糕堂14.JPG
啖糕堂15.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