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貳水拉麵の專賣店。松露牛肉醬油拉麵假日限定10碗

分享

高雄市三民區建工路300號。07-383-5150。FB。低消一碗麵。

周一~五 只賣晚上17:00-21:00。週六、日11:30-14:00;17:00-21:00。

貳水拉麵38.jpg

一碗日式拉麵,待探知的美味,就像一個數學公式,看似簡單卻蘊藏著無限奧秘。

貳水拉麵01.JPG

2020年4月11日開幕的『貳水拉麵』地點在建工路高應大附近,因為老闆和闆娘的名字中剛好都有個『水』字,因此店名就取為【貳水拉麵】(我還以為會叫水水,那就俗掉了)

貳水拉麵03.JPG

採訪這天詢問闆娘為何平日只營業晚餐時段?週六、日才有午餐、晚餐?

闆娘說因為店內所有的餐點幾乎都是自製,就連筍乾都自己滷、小菜也自己做,光是豚骨高湯就要熬煮12小時,叉燒肉是進一整塊原肉,從修整肉到滷製也是主廚處理,要準備的前置作業實在太多,費工耗時,因此平日白天都在忙著備料。

貳水拉麵05.jpg

這天週末中午前來,發現家庭客還不少,還未開門營業,已有人在外排隊等候。

貳水拉麵04.JPG

一般拉麵店大多僅有吧檯區的座位,貳水拉麵的空間還可以擺下兩張四人桌。

整體環境給人的乾淨清潔,用餐不會過於擁擠,可能是因為吧檯內煮麵的關係,會覺得冷氣不夠強,其餘大致上都覺得不錯。

貳水拉麵06.JPG

貳水拉麵07.JPG

貳水拉麵12.jpg

▼菜單

豚骨醬油兩種湯底,豚骨是熬煮12小時的大骨高湯,完全無添加任何骨粉、化學調味料,醬油高湯是用蔬菜熬製的湯底。

另外假日限定10碗的松露牛肉醬油,則是以醬油高湯內加入松露醬,鋪上以舒肥法烹調的牛肉,光看就覺得奢華。

另外”特製叉燒”也是限量,肉量加倍讓人大呼過癮。

貳水拉麵08.jpg

▼湯頭鹹度、麵條硬度都也可以自由選擇。

貳水拉麵09.jpg

貳水拉麵11.JPG

▼開胃小菜

(左)黃金泡菜 30元,(右)醬漬白大根 30元。

自製小菜也感覺得到用心,喜歡他們的黃金泡菜,酸甜微辣,吃一口拉麵後再配泡菜味蕾頓時清爽。醬漬大白根口感爽脆,很涮嘴。

貳水拉麵31.JPG

貳水拉麵32.JPG

▼貳水招牌豚骨拉麵,170元。

配菜有筍乾、高麗菜、溏心蛋、炙燒叉燒肉、後腿肉。

貳水拉麵15.JPG

熬煮12個小時的豬骨湯乳白誘人,上面還有一層浮油,看起來就覺得濃稠。喝上一口,豬骨湯頭味道濃郁,且帶著自然膠質感。還好不會重鹹,也不會濃稠到想要加水稀釋,好喝耶~

主廚說,雖然貳水拉麵偏日式拉麵,但還是得符合這社區客群的喜好,他們的客群以上班族、家庭、長輩居多,口味上不能重鹹,另外也沒有加豬背油熬煮,因此吃完後不會給人感覺腸胃有負擔。

貳水拉麵14.JPG

自製的叉燒豬肉經整形、綁線、汆燙後,滷煮、去腥,上桌前叉燒切片切得比一般稍厚,且肥叉燒可稍微炙燒,增加焦香氣味,降低膩感。

貳水拉麵16.JPG

另一塊是後腿肉,沒有炙燒,用舒肥法烹煮,都是瘦肉但不會乾柴,吃起來頗為清爽。

貳水拉麵17.JPG

▼吃得時候,發現還有高麗菜,難怪湯頭雖濃郁,仍帶有菜甜味。

貳水拉麵18.JPG

趁著騰騰熱氣嗦一口麵,直麵Q彈筋道,吸飽了湯頭的鮮香,一碗好吃的拉麵是四季的撫慰。

貳水拉麵24.JPG

▼貳水特製叉燒豚骨拉麵(每日限量),220元。

湯頭都是豚骨湯底,差別在於叉燒肉量加倍也較厚。食量大一點的男生或是愛吃肉的客人點這個準沒錯。

貳水拉麵21.JPG

▼每片叉燒肉都是有厚度的。

貳水拉麵22.JPG

貳水拉麵23.JPG

▼貳水中華醬油拉麵,150元。

另一款醬油拉麵,就是在蔬菜高湯中加入醬油。

貳水拉麵13.JPG

貳水拉麵37.JPG

喝一口湯,嘴中縈繞著湯底鮮味,吃起來湯頭清甜外,非常容易入口,鹹度也頗符合台灣人口味。

貳水拉麵19.JPG

貳水拉麵20.JPG

▼松露牛肉醬油拉麵,250元。假日限定10碗

貳水拉麵25.JPG

醬油湯頭加入一匙松露醬,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tmp/phpXZKGjB

攪拌後湯頭香氣更馥郁。感覺就是闊太太的味道。

貳水拉麵29.JPG

配菜豐盛,有洋蔥碎、炸杏鮑菇片、蘆筍、玉米筍、溏心蛋、蔥花,配色最吸引人,看起來相當華麗大器。

貳水拉麵36.JPG

貳水拉麵28.JPG

用舒肥法烹調的牛肉軟嫩不柴。

/tmp/phpts7jxt

松露醬油拉麵是貳水拉麵獨有款,份量十足,外面較少吃得到,滿有特色的,喜歡嘗鮮的很推薦。

貳水拉麵30.JPG

▼貳水叉燒飯,50元。

貳水拉麵33.JPG

菜單中唯一的米飯類。

白飯上鋪滿叉燒碎肉,擠上美乃滋,撒上海苔絲和青蔥,大口吃下時融合了肥嫩的叉燒肉與美乃滋鹹甜風味,口味頗討喜。

貳水拉麵34.JPG

貳水拉麵35.JPG

創業不易,尤其遇到疫情高峰的時刻開幕,剛開始經營上確實比較辛苦。

不過剛好藉由人潮不多時,可以按照自己的步調穩扎穩打,從客人的反饋中調整出最受歡迎的口味,穩定品質,貳水拉麵以真材實料、無添加的健康路線細水長流的經營,也沒有硬性規定用餐時間,讓客人吃飯的壓力不會那麼大。

雖然剛開幕但料理的功夫確實很不錯,發現回流客也不少,尤其店家招牌的松露牛肉醬油拉麵,假日限定10碗,也是許多人刻意前來用餐的主要目標之一,貳水拉麵有特色又有料,價格又很實在,是值得推薦的拉麵店。

貳水拉麵02.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