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友勁蜂蜜飲品 苓雅店。蜂農自產自銷 保證無添加糖。滴滴至純至真。友勁蜂蜜飲品廣東店

分享

苓雅店:高雄市苓雅區苓雅一路402號。0989-054-199。11:00~19:00。週日休。可外送
廣東店:高雄市苓雅區廣東ㄧ街120號。0929-828-760。10:00~19:00。週一休。可外送
鳳山店:高雄市鳳山區青年路二段178號。0965-803-089。10:00~20:00。週一休。可外送。

友勁蜂蜜-15.JPG

市面飲料店隨處都買得到加入蜂蜜的飲品並不為奇,但【友勁蜂蜜飲品】與眾不同,因為是高雄第一間,蜂農以自家產的純正蜂蜜,調出蜂蜜香氣十足的健康飲品

目前高雄有3家分店,廣東店在文化中心TST烘焙坊對面,另一家捲捲採訪的則是位在文橫路和苓雅路的三角窗的旗艦店,斜對面是薄多義披薩。第三家分店-鳳山店於2020.9.14試營運。參閱食記:【高雄】友勁蜂蜜飲品專賣 鳳山店。養生女孩必喝

友勁蜂蜜-14.JPG

年輕老闆陳榮豪介紹,說起他們家族的養蜂事業,從爺爺那一輩開始,為了讓蜜蜂採花蜜就開始「逐花而居」,哪裡花盛開了,蜂箱就送到哪兒去,台灣跑透透,想想還真像游牧民族。

過去他們都是將自家蜂蜜批發給大盤商,如今接棒是年輕第三代,老闆說目前市面上販售的大多都是合成蜜,因此才會想要有自己的品牌,產業得以轉型延續。

2013年從新崛江7-11的騎樓擺攤販售自家蜂蜜飲品,
2019年1月才在文化中心廣東一街開設店面,接著5月苓雅路旗艦店開幕。

友勁蜂蜜-16.JPG

這天還特地帶了一個蜂箱向我們解釋如何辨別工蜂、雄蜂及女王蜂,以及如何製出蜂蜜等等,過程十分有趣。

▼蜂巢 

小小蜜蜂跟自然生態很有關係,牠到處採花釀蜜,傳播花粉,周遭的植物也會長得更好,間接為其他的昆蟲、小動物,製造更多食物和理想的生活環境,世界自然更綠色。忽然間,我覺得牠們好像小精靈,悄悄地,為大自然潤物無聲。

友勁蜂蜜-3.JPG

▼蜂后 體型特別大隻,屁股沒有針。

友勁蜂蜜.JPG

▼雄蜂

友勁蜂蜜-1.JPG

▼每個洞都是收集自蜜蜂腳下的花粉,有多種礦物成分,可增強體質。
不同的花所採到的花粉顏色也不同。

友勁蜂蜜-2.JPG

▼蜜蜂採過蜂蜜,儲滿在蜂巢的房眼後,將蜂巢放入離心機,轉出蜂蜜來。

友勁蜂蜜-4.JPG
友勁蜂蜜-5.JPG

▼捲捲試吸了一口蜂巢上天然蜂蜜,花香帶微酸。

友勁蜂蜜-6.JPG

不過在追求速成的台灣,老闆陳榮豪選擇一條緩慢的路,堅持是不因套上文創、伴手禮等名號,做過度包裝。目的是深入家庭,不是包得漂亮、價格拉高卻捨不得吃、捨不得買。

友勁蜂蜜-17.JPG

店內販售自家蜂蜜產品。

友勁蜂蜜-23.JPG
友勁蜂蜜-30.JPG

▼蜂蜜有龍眼蜜、百花蜜

友勁蜂蜜-24.JPG

▼蜂蜜家家戶戶都吃的到,若不知送禮要送什麼,送蜂蜜實用性高,也有甜甜蜜蜜的寓意。

友勁蜂蜜-31.JPG

不同季節所產的蜂蜜風味也不盡相同,真正好的蜂蜜,讓人可以如同品酒一般,去細細感受它們微妙的差異。

▼產品不怕檢驗,具備台灣養蜂協會的國產標章市售蜂蜜如何辨別真假?
只單憑包裝、外觀很難辨識,最簡單的是選購有認證標章的。

因為每季採收時,農業委員會針對蜂農進行嚴格的生產流程檢測,檢測通過的蜂蜜會依照產量頒發有流水編號的國產蜂產品標章國產蜂產品標章的外觀是一張黃色防偽貼紙,流水序號開頭的H、R英文字母分別代表蜂蜜、蜂王漿,數字第一碼表示蜂產品包裝重量範圍,如1表示1公斤以內,2表示1至2公斤,以此類推。

認清包裝上有無標章是最簡單辨別國產蜜的方法。

友勁蜂蜜-39

▼小罐裝適合當婚宴小禮

友勁蜂蜜-36.JPG

▼蜂蜜不需冷藏,置於陰涼處可保存兩年,另蜂蜜單醣葡萄糖含量高,因此結晶為自然現象。 

友勁蜂蜜-28.JPG

▼蜂蜜以外,也有生產花粉,可作為素食者補充蛋白質的來源。

友勁蜂蜜-29.JPG

 

友勁蜂蜜-33.JPG

▼蜂王乳味道帶酸味、辣味、嗆味,這也是多數人不喜歡吃新鮮蜂王乳的原因之一。
不過它是蜂后和蜂Baby的食物,營養特別豐富,是天然的荷爾蒙。孕婦特別要留意不能吃蜂王乳,因當中有激素,會令子宮收縮影響胎兒發展。

友勁蜂蜜-34.JPG

一般常見的蜂王乳包裝都是塑膠罐裝,需冰在冷凍室保存,食用時再拿出來稍微退冰。捲捲以前也會託鄉下的親戚代購,但都是吃了幾次之後就發懶很容易放到過期。友勁蜜蜂坊把蜂王乳製成膠囊,對上班族來說方便許多,也可以避掉蜂王乳的酸味。

友勁蜂蜜-35.JPG

▼店內賣最好的飲品就是【蜂蜜檸檬】
價格不貴,和手搖飲料的價格差不多。喝天然的蜂蜜養顏美容當然會更符合女性的需求。

友勁蜂蜜-12.JPG

▼2022.12月最新價目表

▼使用高牧鮮奶

友勁蜂蜜-20.JPG

▼先來一杯捲捲和捲媽排名NO.1【蜂蜜花粉】 
經過百花蜜的提味,香甜有層次,第一口就感受到花粉的香氣,也喝得到花粉沒有攪拌均勻時的顆粒,蜂蜜水有一點點的酸味感甜度自然,好喝又覺得養身。

友勁蜂蜜-8.JPG

天然的蜂蜜香甜味甘,還有補脾腎、潤腸等作用,直接沖泡成冷飲,在夏天很受歡迎,而其他飲品以蜂蜜取代糖,甜度更自然順口。 

友勁蜂蜜-9.JPG

▼蜂蜜檸檬 $50

檸檬的自然酸味和蜂蜜的香味非常契合,是最暢銷的飲品。
酸度很夠,喝來消暑解渴,也難怪店名叫『友勁』,捲捲一開始還覺得這店名取的不好記,沒有深刻的印象,喝完後立馬感到 “清涼有勁”,恍然大悟! (別亂解釋)

友勁蜂蜜-10.JPG

▼蜂蜜仙草鮮奶  

這個捲捲也大推!!使用傳統仙草切成條狀方便吸飲。

蜂蜜加牛奶也很好喝,滋味香甜,多了有咀嚼感的仙草,喝完還挺有飽足感的。

友勁蜂蜜-21.JPG

友勁蜂蜜廣東店 在廣東一街,TST麵包店的對面。

友勁蜂蜜-37.jpeg

▼2022.12更換新包裝。改以紙杯裝盛更環保。可裝冰/熱飲。

▼新品 攜帶瓶 辦公室、野餐、露營使用超方便。

/tmp/phpq0XyOd

【友勁蜂蜜飲料】店內不僅販售各式蜂蜜商品,還設置了飲料外賣區,用的當然是自家的產品,將自產的純蜂蜜、花粉充分用在飲料中。不僅講求百分百的純正蜂蜜,就連搭配的果汁也不馬虎,全都用新鮮水果現打而成,而不用便宜的濃縮果汁。蜂蜜的香醇甜度,喝來自然爽口,感覺很舒服,愛美的OL們一定要喝喝看。

/tmp/phpTNZwmM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