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老莊豆漿店。江振誠遊高雄推薦。蛋餅油條加燒餅。四維路燒餅油條

分享

西式早餐吃久了,偶爾就會想換換口味。四維二路靠近廣州一街的老莊豆漿店創立於1989年,在高雄已有34年歷史,是排隊人氣店家之一,每天都是大排長龍。2023年7月亞洲米其林指南在YouTube播放【與主廚同行:高雄】影片中由台北米其林二星餐廳 RAW 大廚江振誠帶著好友、香港米其林一星 MONO 大廚 Ricardo Chaneton 同遊高雄。介紹了高雄幾家老字號餐廳,其中一間就是老莊豆漿,原本生意就很好,加上江振誠的魅力,人氣如虎添翼。想吃、喜歡吃的客人,就要多點耐心等候囉。

▼老莊豆漿2023價目表。每週四公休

第二代接班人。髮型也太酷了吧!

我喜歡吃的燒餅,就是像這種可夾油條的,而不是鹹/甜口味的那種。雖然這家的甜燒餅也有很多人推薦,但不是我的菜。老莊豆漿的燒餅烤爐很特別,和一般大型電爐的不一樣。這裡保有傳統眷村的作法,燒餅口感酥鬆多層次。

▼燒餅夾蛋餅 $45

燒餅咬下的每一口,能感受到單純的麵香。屬於清爽型的燒餅

▼蛋餅油條 $45。豆漿$20

油條,脆而不硬。

蛋餅不像外面的早餐店用了很多油去煎,吃完會覺得很油膩。而老莊豆漿店的蛋餅,好像是將蛋皮輕輕黏附在餅皮上的感覺。淡淡的香氣在嘴裡融合,看似平凡,嚼來卻讓人大感滿足。

▼蛋餅皮薄有筋性,咬起來QQ的。

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二路187號。07-715-3881。

週一~五06:20~11:00。週六日06:30~11:30。

每週四公休

▼2016.12.27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