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任家涼麵高雄店。創立民國48年。屏東老店。光華一路高雄店

分享

屏東任家涼麵(高雄店)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光華一路120號。07 722 1998。FB

營業時間:08:00~18:30。週一休。

/tmp/phpCP6OAu

在南臺灣只要說到好吃的涼麵,應該很多人都會先想到【任家涼麵】

因為【任家涼麵】已是將近60年的老字號的涼麵店,

是從屏東空軍眷村發跡起家的老店,由四川籍的任家媽媽所創設,

把家鄉川味涼麵加以改良後,很受大家喜愛而打響知名度,

近幾年又在各地陸續擴展分店,其中高雄分店就位在苓雅一路上,也是高雄人吃涼麵的首選小店。 

/tmp/phpXFqNKN

/tmp/phpxlvVW7

/tmp/phpsD6IRb

/tmp/php8cExsU

 

/tmp/phpRpKlbE

/tmp/phpYnMfgp

/tmp/phpwaJZat  

/tmp/phpS5dYuZ

/tmp/phpe9RMFb

▼舊店苓雅一路的食記

任家涼麵02.JPG

店家招牌有點退色老舊,但依然不減客人對它的喜愛,用餐時間常常需要排隊。

任家涼麵03.JPG

高雄分店的特色,除了賣四川涼麵之外,還提供了不少的其他麵飯的料理,尤其獅子頭、番茄蛋、魚香肉絲更是很受歡迎!

任家涼麵04.JPG 任家涼麵05.JPG

店內沒空調,磨石子地板,就很傳統的小吃店模式。

我們約下午1點多才去用餐,所以這時客人比較少,但仍見陸續來外帶的客人。

任家涼麵08.JPG

任家涼麵09.JPG 

除了涼麵必吃,也想點番茄蛋拉麵,可惜已賣完,後來又加點獅子頭,但吃完涼麵後,大概老闆娘也忘了,所以獅子頭一直沒送來。

所以這次只吃涼麵,並以手機簡單拍照。

任家涼麵06.JPG

涼麵都是先在後面廚房製作冷卻後,再以大面盆裝盛,拿到前台。

任家涼麵10.JPG \

涼麵取用先秤重,大小份量不同,再加上小黃瓜絲、豆芽菜、花生粉。

最後淋上店家特製的芝麻醬,這就是目前大家最熟悉的涼麵基本配料。

任家涼麵07.JPG

四川涼麵

任家涼麵12.JPG

另外涼麵好吃的另外兩項秘密武器,就是蒜泥及麻辣醬,喜歡吃辣、吃重口味,這兩樣一定要加,讓涼麵的味道更香,風味更棒!

任家涼麵11.JPG

記得先拌勻後再食用,讓麵條上均勻沾滿醬汁,這樣才能讓每一口吃到的涼麵,味道都很豐富。

鹹、甜、辣、嗆、酸、清爽、香味…統統融合一起。

除了醬汁味道很棒外,麵條煮的熟度(硬度)也是學問,涼麵不能太軟嫩,仍保留了一點點的硬度與彈性。

任家涼麵13.JPG

味噌湯

任家涼麵14.JPG

任家川味涼麵,一直是大家對涼麵滋味很熟悉的標竿印象,吃了這麼多次,味道依然沒變,吃完總覺得很過癮,

又辣又香的鹹甜滋味,令人喜歡。用餐環境不優,沒冷氣空調,尤其夏天雖是口吃涼麵,但是身體還是很燥熱,所以來這外帶者居多。

這次沒拍到、也沒吃到高雄店的其他料理,尤其獅子頭、番茄蛋、魚香肉絲…味道都還不錯,等天氣涼爽一點,我再去拍照分享。

任家涼麵15.JPG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