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橫濱屋 初代村田 日本拉麵。日本丈夫 台灣太太 溫馨小店菜單。搬遷至英義街376號

分享

橫濱屋 初代村田 日本拉麵,原本開在四維路靠近高雄師範大學、文藻外語大學四维推廣教育中心附近,2023年底搬到苓雅區英義街了。捲捲經過好幾次了,一直沒機會來用餐,這天土豆哥下班後說晚餐想吃湯麵、喝熱湯,所以就帶他來這吃拉麵。

橫濱屋拉麵26.jpg

2024.2.25更新

橫濱屋 初代村田2023年11月14日搬遷至高雄市苓雅區英義街376號。

新店面的營業時間。

週日一公休。

週二~六11:30~1400。17:30~售完為止。

▼以前在四維二路的店面2024

扛棒很小不醒目,而門面看起來也很像一般住家,比較像店面的感覺就是藍色日式門簾和木板手寫的橫濱屋三個字。

橫濱屋拉麵01.JPG

橫濱屋拉麵02.JPG

之前因為疫情關係,許多餐廳生意都很不好,不過上次疫情情間平日晚上來到「橫濱屋」,生意竟然還幾乎客滿,而且用餐時間客人仍不斷進來。

後來老闆因故受傷,停業了將近4個月,2022年又重新開張。

橫濱屋拉麵03.JPG

入內後就自行找位子,服務人員態度像鄰家媽媽一樣很親切,結帳時聽店員說才知道老闆是日本人,以前是做建築的,退休陪老婆回來高雄住,租了這店面做小生意,店內的布置都是老闆自己設計的,牆上的圓代表什麼意思我也不曉得,看起來很像枯山水耙制的細沙圖案。

六十幾歲的村田老闆是東京人,在日本從事建築業多年,退休後答應老婆移居到老婆的故鄉高雄,並開設了這間小拉麵館。

橫濱屋拉麵04.JPG

牆壁上的紙鶴好像是客人折的送給店家開幕的祝褔

橫濱屋拉麵06.JPG

透過小小的玻璃窗可以看到老闆在廚房內忙碌的樣子,食材、醬料、餐桌配料都是從日本帶回。

橫濱屋拉麵05.JPG

▼2023 新菜單

橫濱屋拉麵10.JPG

▼這也是客人做的樂高送給老闆的,感覺起來就是一間很有人情味的拉麵店。

橫濱屋拉麵11.JPG

▼點了一碗 豚骨拉麵、一碗醬油拉麵

橫濱屋拉麵12.JPG

▼一碗裡面有一片叉燒肉薄片、蔥花、筍乾、豆芽菜、海帶芽、半顆玉子。

橫濱屋拉麵13.JPG

湯頭不會重鹹,湯色濃白香醇。

橫濱屋拉麵14.JPG

橫濱屋拉麵15.JPG

▼醬油湯頭兼具豬油脂香與醬香風味。

橫濱屋拉麵16.JPG

切得太薄稍嫌可惜,想要感受嚼感時,就沒了。

橫濱屋拉麵17.JPG

麵條微卷帶有硬度有彈性。

橫濱屋拉麵18.JPG

▼老闆調製的日式辣椒醬,

不會很辣,微微辛香,加入湯頭會更好喝、湯底風味更有層次。

橫濱屋拉麵23.JPG

▼新鮮蒜泥

香歸香,味很搶戲,約會的人,可別輕舉妄動。

橫濱屋拉麵24.JPG

▼炸廣島牡蠣

橫濱屋拉麵19.JPG

擺盤還多了炸南瓜片和青椒點綴,炸牡蠣麵包粉增添有顆粒的酥脆感。

橫濱屋拉麵20.JPG

新鮮好吃,牡蠣飽滿,風味濃厚。

橫濱屋拉麵21.JPG

橫濱屋拉麵22.JPG

橫濱屋家庭式的拉麵店不追求講究來自什麼流什麼派,可是客人還是能感受到店家用心製作接近日本當地口味的餐點風味,想要更飽足感還有炸餃子、叉燒飯、可樂餅….等選項,拉麵湯頭很實在,還附叉燒肉、蛋與蔬菜,吃起來物超所值。加上日本老闆做事謹慎,不會一味求快,提醒來用餐的客人若碰上客滿時,等待上菜得有耐心些。

橫濱屋拉麵25.JPG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英義街376號。

電話: 07-721 3307

營業時間: 11:30–14:00, 17:30–20:00(售完為止)。週日、週一休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