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奈良櫻手作烘焙。南部第一家櫻花甜點。彌月蛋糕/客製禮盒/節慶蛋糕/客製喜餅/手工禮盒

分享

正所謂~好店不怕巷弄深,只要師傅有本事、產品有特色,就算不是開在大馬路上,也會有客人聞風而來。

如同在台南穿街走巷時,不經意闖入的小店,為過客帶來尋寶之趣,沒想到位在鳳山老街的三民路上,竟然神隱一間超夢幻的日式燒菓子甜點店-『奈良櫻手作烘焙』。老闆曾赴日本短期進修,擅長日式燒菓子,一開始只是網路接單,以日本進口的原料製作,靠著真材實料、不加香精等特色,慢慢做出名聲。

奈良櫻烘焙20

不知各位朋友是否還記得,捲捲在三月份時曾介紹鳳山秘境甜點『奈良櫻烘焙坊』嗎?

店家的招牌【櫻花捲】瘋迷不少萬千少女,自此打出知名度在網路小有名氣,『奈良櫻』品牌也更廣為大家認識。

奈良櫻-13

▼日本宇治抹茶捲 

主要特色就是蛋糕體使用日本宇治抹茶製作,搭配特製的日式抹茶蛋黃醬再把萬丹紅豆香Q的抹茶麻糬融入其中。

奈良櫻-3

一口裡面吃得到蛋糕、生乳鮮奶油、冰凍感蛋黃醬、紅豆、麻糬,

尤其當吃到抹茶蛋黃醬時,有畫龍點睛之妙,更能凸顯出宇治抹茶的茶香,

若是鮮奶油的比例再多一些,我覺得會更美味。

鬆軟清香的抹茶海綿蛋糕,卷著鮮奶油和多種內餡,

一口咬下去後再喝上一口純正抹茶,多層次的口感一定會讓你的舌頭徹底愛上它。

奈良櫻-1

▼這次來發現新增奈良櫻的自家蛋糕盒,買來送禮更能增加客人對品牌記憶,粉色調相當柔美,也更具質感。

奈良櫻-2

▼宇治優格乳酪派

是由濃郁抹茶乳酪,再搭配櫻花優格乳酪

使用早期進貢給幕府將軍的抹茶,尾韻帶點苦甘。

吃到黃色的優格乳酪入口微酸,酥脆的塔皮,酥脆中散出甜香,味道也不錯,會很受歡迎。

一般吃到的甜度很高,但奈良櫻不添加過多配料分散食材原味,吃的就是單純的抹茶乳酪香。

奈良櫻-5

▼宇治達克ワツ  (需冷藏)

是由大量蛋白霜、杏仁粉烘培而成,起源於法國西南部的溫泉鄉(達茲),用於各式各樣甜點的基底,到了日本變成小巧尺寸中間夾著奶油霜的甜點。

奈良櫻-7

外層酥脆、內部柔軟是它的特色,剛咬下帶著淺綠的外皮時,你會先看到黃綠色的抹茶蛋黃餡,

正在端詳的同時,口中有一股裊裊的清香溢出,隨後在脣齒縈迴繚繞不絕,細緻淡雅如輕煙,存在感卻勝過萬言。

奈良櫻-6

捲捲還是第一次吃到抹茶口味的達克瓦茲,達克瓦茲入口鬆綿,一般內陷大多是抹一層鮮奶油,但奈良櫻卻是夾著抹茶蛋黃醬,

牙齒輕輕一推就化開,口感輕盈不黏口,嘴裡還留下了極富韻味的抹茶香氣。是我們的心頭好!!非常值得一試。

奈良櫻-9

▼宇治ぎょくろ燒菓子(抹茶巧克力) 

宇治抹茶與78%巧克力製作的甘納許融合。

甘那許(Ganache)是最具有法國代表性的淋醬,是以鮮奶油依比例混合巧克力後,形成需要的軟硬度,作為蛋糕的外層淋醬。

因為經過適當的調溫,所以亮度夠而且粒子細,不僅美味,也是很高雅的裝飾。

奈良櫻-10

抹茶與巧克力結合在一起燒菓子,把巧克力融入到抹茶略帶苦味的甘甜中。

咬一口,整個人頓時進入到了一個充滿少女情懷的世界。

奈良櫻-11

蛋糕體口感細緻,保濕度,好口感濕潤,茶香與巧克力味俱鮮明。

不僅適合帶回家慢慢享受,還能作為最佳伴手禮送給親朋好友。

奈良櫻-12

▼宇治曲奇餅乾

稍微對烘焙有一點了解的人,都普遍認為餅乾是技術門檻較低、最容易上手的,但其實做餅乾的過程,濕度、溫度的影響很大,

必須掌握這些細微變化,以及在材料上處理講究,才可以讓餅乾展現出細緻的口感。

奈良櫻-8  

吃過奈良櫻的手工餅乾後,發現確實真材實料,酥鬆的口感,入口有濃厚抹茶香氣,當作下午茶的茶點非常棒。

奈良櫻

▼宇治抹茶烤布丁

完全不加一滴水滑嫩雞蛋口感的烤布丁,也是超受大小朋友喜愛的商品。

奈良櫻-14 

非常單純的配方,適當的比例,讓雞蛋、牛奶完全釋放,黏軟的口感非常不錯。底部加了紅豆吃起來香濃順口。

奈良櫻-15   

抹茶深受台灣人的喜愛,這次【奈良櫻手作烘焙】抹茶祭的每道甜點格外誘人,堅持用料與手工製作,整體風味就能甜得恰到好處。

雖然外表樸實,在口中卻有種華麗感和療癒感,吃一口就令人著迷,想必會讓你全部嘗試一遍。

 

以上共6種 新抹茶系列產品。推薦給大家!

宇治抹茶捲 $330、宇治優格乳酪派 $360、宇治達克ワツ $45/個

宇治燒菓子 $50/個、宇治曲奇餅乾 $170、抹茶烤布丁 $60。


▼2016.3.29 首訪食記

奈良櫻烘焙20

奈良櫻烘焙00

如同在台南穿街走巷時,不經意闖入的小店,為過客帶來尋寶之趣,沒想到位在鳳山老街的三民路上,竟然神隱一間超夢幻的日式燒菓子甜點店-『奈良櫻手作烘焙』。

奈良櫻烘焙01

就算常在鳳山混,也不一定能馬上找得到店址,若想前往購買,很難說明位置,只能說就在鳳山知名的媽祖廟『雙慈亭』和郵局之間的小巷子內,要不是路口的手寫看板指示,還真想不到會有烘培坊開在這小胡同裏。

這小巷是條死巷,所以若是開車來,千萬可別開進去。

奈良櫻烘焙02

↓店面和一般民宅別無二致,沒有招牌,僅有門口前的小黑板,店面很寬,是由兩間店面所打通。騎樓上擺有兩張小桌子,提供給客人現買現吃。

奈良櫻烘焙03

曾在高雄多家知名烘焙坊擔任甜點師傅的老闆向我們介紹說,其實這工作室,是為讓網路客有實體取貨點,

或是有些客人想要現場購買,立即現吃,因此才設置兩張桌子的座位區,大部分還是以外帶及網購為主。

工作室內的長桌展售各式常溫點心,有法式的費南雪、布朗尼、手工餅乾…等。

冷藏櫃內則是有烤布丁、櫻花派等獨家商品。

奈良櫻烘焙05

老闆曾赴日本短期進修,擅長日式燒菓子,一開始只是網路接單,以日本進口的原料製作,靠著真材實料、不加香精等特色,慢慢做出名聲。

奈良櫻烘焙06

食材標榜求好不惜成本,採用NIPPN麵粉、進口奶油、糖選日本上白糖

為了讓酸甜口感自然,堅持不加合成香精、防腐劑等化學添加物。

奈良櫻烘焙07

↓【奈良櫻手作烘焙】的招牌甜點中,裝飾的鹽漬櫻花是日本吉野櫻,也是經過精挑細選,並特地從日本高價進口的。

奈良櫻烘焙08

日本春櫻不只是視覺的感動,更有味蕾的挑逗。

來到【奈良櫻手作烘焙】才能吃得到春櫻的幸福滋味。

目前店內的櫻花燒菓子產品有:

櫻花捲櫻花烤布丁櫻花手工餅乾櫻花乳酪派

櫻花費南雪巧克力禮盒共五款必吃的人氣甜點

奈良櫻烘焙18

↓櫻花捲

像這樣外型的奶油捲一般市面很常見,例如草莓捲、生乳卷、抹茶捲、芋頭捲…等,但還是第一次吃到以櫻花瓣入甜點的蛋糕。

光是看到彷彿宣告春天的來臨。

奈良櫻烘焙12

櫻花捲粉嫩的顏色來自櫻花蜜而上面的鹽漬櫻花有著鹹度,入口飄散出櫻花特有的氣息,嘗起來淡淡散出櫻花蜜與花香,味道高雅。

奈良櫻烘焙11

冰涼甜蜜的鮮奶油則是使用總統牌鮮奶油動物性奶油特質入口輕盈,讓蛋糕吃來有種說不出的美妙!

奈良櫻烘焙25

蛋糕綿密濕潤的口感中,吃罷後才感到唇齒間留下的櫻花芬香。真的好吃,捲捲很推薦!

為了要保持最新鮮的口感,不會做太多,因此若要現場購買,建議先打電話詢問或是預定,以免向隅。

奈良櫻烘焙24

↓櫻花布丁。一盒六罐

櫻花的淡淡香氣與布丁口感相合,令人驚喜

上面淋的是自製的覆盆莓果醬,莓果的酸爽滋味中和了甜食的膩感。

奈良櫻烘焙15

當湯匙碰到布丁的瞬間,就感覺到布丁黏稠與彈性的不凡,入口與舌頭碰觸的剎那品嘗到滑口柔軟,一點也不會有水水的口感,

濃郁單純的蛋奶香,沒有人工香料的凡俗,金價喝呷!!

奈良櫻烘焙16

↓櫻花餅乾罐

奈良櫻烘焙19

芝麻揉入餅乾中,吃起來微甜不膩,甜度比一般低,料紮實香脆。

又有奶油香氣,結合白色巧克力和櫻花視覺甚美,頗有特色。

奈良櫻烘焙09

女孩兒們最愛西式的下午茶,茶點當然也是重頭戲之一,若是不想自己動手做,

也可以選擇購買美美的櫻花餅乾當作精緻茶點,不僅方便,上桌時也優雅大方,不論視覺或味覺都令人讚賞。

奈良櫻烘焙10

↓另外也有櫻花乳酪派

這款手工甜派充滿了誘人的浪漫情愫,上面點綴粉紅櫻花瓣,外觀優雅,買來慶祝母親節好合適呀!

奈良櫻烘焙13

奈良櫻烘焙14

↓櫻花費南雪和櫻花巧克力禮盒

配色討喜,高檔法式甜點最適合買來餽贈親友的好禮。

奈良櫻烘焙23

費南雪的SIZE比一般蛋糕店的大上許多,而且櫻花和巧克力同樣也是頗新穎的結合,我最愛櫻花費南雪,費南雪帶濃郁的焦化奶油香,濕潤綿密。

奈良櫻烘焙17

若說麵包帶給人滿足感,甜點給人的就是幸福味。

在櫻花季,是應該踏過那一地落英繽紛。我雖無法永遠留住櫻花的美麗,但【奈良櫻手作烘焙】卻施展巧手將櫻花入甜點,

製成一道道美味的櫻花祭燒菓子,今年捲捲雖然沒機會遠赴日本欣賞緋紅的櫻花季,但櫻花的美已經牢牢印在我味蕾的記憶裡了。

奈良櫻烘焙21

▼2020年最新店裝外觀

/tmp/phpz9kUvr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三民路287巷4號。(在郵局和媽祖廟中間巷子)。

營業時間:10:00~18:30。LINE:@qqd0085p。FB。0909-779-691。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