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老店柏弘肉燥。新菜單。米其林必比登推薦。新地址青年一路183-1號

分享

最近吃了很多西式料理,這回想來點台味,而台味最具代表的庶民美食,就是一碗肉燥飯、一碗鮮魚湯,這種組合也是我的最愛。肉燥飯到處都吃得到,但能開上50年以上的店家並不多,位在青年一路的柏弘肉燥就是其中之一,賣的是平價味美肉燥飯與過魚湯等傳統小吃。

柏弘肉燥於1969年從青年夜市路邊攤起家,現在已傳承到第三代經營,2020年獲得高雄肉燥飯爭霸賽冠軍,2022年榮獲米其林必比登推介,除了青年路老店,在左營、鳳山文山特區都有分店。

2023.12.28更新資訊:

老店柏弘肉燥飯2.0 即將全新登場,搬遷至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一路183-1號(舊址前150公尺)。2024年2月2日開幕,沒有公休。

2024.2.13更新菜單。(2/19~2/22年後補休假4天)
新地址營業時間為17:00-凌晨1:00

青年路的老店有2個店面。客群包含老中青通通有。店內有冷氣,所以即便是”透中午”前來,也能舒服的飽餐一頓。

▼小菜自取,結帳再告知

▼菜單

早期只供應簡單的肉燥飯和過魚湯,現在多了熱炒下酒菜。讓來這裡用餐,可以吃到更豐富的菜色,所以這裡也是朋友聚餐喝酒的好地方。

▼肉燥飯 $35(小)

肉燥香而不油。如果不敢吃肥肉,可以跟老闆指定瘦肉肉燥。

肉燥雖然有著油香,但是味道並不會太鹹,帶點甜味,是南部人喜愛的口味,香味四溢的肉燥飯,也是遊子最懷念的家鄉味。吃完嘴唇會黏黏的,膠質很多。

▼小菜 茄子 $75

▼燙地瓜葉 $50

▼燙中卷 $160

▼過魚湯 $125

湯中有大片新鮮魚片,湯清澈帶微甘、魚肉口感緊實,湯頭可選擇清湯或是味噌湯。沾點哇沙米醬油,入口有著嗆鼻的辛辣度,感覺相當過癮。

肚子餓的時候,我們也是喜歡來像『柏弘肉燥』這樣的小店,想吃什麼就點什麼,不必擔心造成荷包的負擔。菜色簡單樸實、價格經濟實惠,一碗扎實的肉燥飯和過魚湯,就能帶給市井小民無限的飽足與溫暖。

值得一提的是,柏弘肉燥竟也推出真空調理包,好先進喔!靠著精緻包裝營造品牌質感,演繹出另一種優雅的傳統台味。

2020.11.27更新

 

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一路167-2號。07-733-6481。17:00~凌晨1點。FB

Klook.com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很久沒吃肥滋滋的豬腳
    我現在也只敢吃口感Q的
    太軟入口即化的我反而不敢吃了呢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