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潮州餛飩。市府總店,餛飩麵、潮州丸、乾麵

分享

推薦一間土豆哥平日上班中午的午餐餐廳。

這間是土豆哥平時前往復興路的「香港發財燒臘店」吃飯時,有次車子剛好停在「潮州餛飩麵」旁邊,經過時發現店內客人超多的,所以就約同事找一天也來吃吃看。

潮州餛飩麵20.jpg

潮州餛飩麵01.JPG

外觀看起來非常普通,就像是高雄市區裡一般的麵店。不過令人喜歡的是,有冷氣耶。

老闆與工作人員在外邊酷熱的騎樓下忙碌煮食,讓客人可以舒適的坐在室內享用簪點。

潮州餛飩麵02.JPG

這種麵店不需太多的裝潢,只要明亮乾淨、有空調舒適即可。

潮州餛飩麵03.JPG

牆面上有價目表

潮州餛飩麵06.JPG

直接填單點菜

潮州餛飩麵07.JPG

看到牆面這張海報,很明顯這裡的招牌,不外乎就是:潮州餛飩、潮州丸、乾麵、辣油…

潮州餛飩麵04.JPG

這間潮州餛飩的口感與一般小顆的台灣扁食及大顆的溫州餛飩有所不同。Size也算是大顆,內餡飽滿。

潮州餛飩麵05.JPG

來主餐前,先來些小菜。

▼綜合切料,裡面有豬心、小卷、霜降豬肉。

配些薑絲,味道鮮美。

潮州餛飩麵08.JPG

▼燙青菜

值得讚賞的是一盤30元,份量還滿多的。

潮州餛飩麵09.JPG

來這必點的:▼潮州乾丸子,一顆35元。下圖共兩顆。

潮州餛飩麵10.JPG

丸子算大顆,所以每一顆還可以切成八小份。

口感吃起來有點像魚丸,不是市面上那種內餡包肉的丸子,

配上店家特製的蒜酥、油蔥及青蔥來提味,不難吃,是自家獨特的口感。

潮州餛飩麵11.JPG

▼乾麵(小)

潮州餛飩麵12.JPG

這乾麵是土豆哥喜歡的口感,麵條煮得剛好,微微保留麵條的硬度及彈性,還配有肉絲、蒜酥油蔥,吃起來很有古早味的味道。真的是物超所值。

潮州餛飩麵13.JPG

吃乾麵總要配一碗湯,所以點了▼餛飩丸子湯

潮州餛飩麵18.JPG

這一碗湯內有兩顆大餛飩及兩片丸子(約1/4顆),這湯頭不像溫州餛飩裡會有冬菜的鹹及榨菜的辣,而這潮州餛飩湯的湯頭就顯得是走清淡路線。

潮州餛飩麵15.JPG

大顆餛飩內,飽滿的鮮肉,肉質顏色偏紅,不難吃,只是少了溫州餛飩的油汁香味。

潮州餛飩麵16.JPG

吃了幾口,發現餛飩內還包了一隻蝦子,肉餡調味不會太鹹,吃起來還算好吃。

潮州餛飩麵17.JPG

▼什錦湯麵(大)

這一碗跟前面的綜合切料,內容物幾乎是一模一樣,除了有豬心、小卷、霜降豬肉外,還有餛飩、潮州丸。等於把店內的食材全部大集合。

潮州餛飩麵14.JPG

▼餛飩乾麵(小)

下圖是麵條經過攪拌後才拍照的,

餛飩有三顆,裡面拌料大致跟乾麵相似。

潮州餛飩麵19.JPG

雖然上網查詢,取名「潮州餛飩」的也有幾家,但「潮州餛飩 市府總店」好像沒分店,就此一間。

用餐時,土豆哥與同事們相互討論,這間店所謂的「潮州」到底是指大陸廣東省的潮州?還是台灣屏東的潮州呢?

這味道吃起來是很台味,不過廣東潮州好像丸子也很出名,雖然一樣都很大顆,但廣東潮州的丸子主要是牛肉為主。

有發現店家又賣「辣油」,感覺又好像很大陸味。

不過最弔詭的是店家的LOGO,竟然是高雄旗津渡船頭的建築意象圖。

經過大家一番爭辯,很難下結論,最後結帳時,土豆哥乾脆問老闆,到底你們家的味道是廣東潮州?還是屏東潮州?

老闆很羞澀地回答說:阿~都不是啦!是我隨便取的啦!

哈哈~大家聽完差點昏倒!

好了,回歸重點,

這間店,為什麼中午生意會這麼好?

除了招牌的餛飩與潮州丸有特色外,麵條好吃,味道也符合大多數人喜歡清淡得口味,另外最實在的是價格真的很親民,因此才會博得附近上班族的青睞。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復興二路124號。

電話:07-333-3879、0921-517236。

營業時間:11:00~19:00。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