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Kansya Japanese tea salon。日本茶專賣店。現刷抹茶。一秒到京都

分享

文化中心對面一家店名Kansya,起初以為應該是美髮沙龍,但仔細一瞧招牌上極小的字寫著Japanese tea salon,讓我大為驚喜,上網搜尋FB、IG才知道是間專賣日本茶。

高雄KANSYA.jpg
高雄KANSYA-2.jpg

門面就超級吸引人,每個路人絕對都會停下腳步好奇向內觀望,實在太有質感,絕對是高雄最美的抹茶飲料店。

店內販售靜岡煎茶、宇治抹茶、西尾抹茶、靜岡焙茶、宇治焙茶、靜岡玄米茶。

高雄KANSYA-1.jpg

Kansya影片介紹

▼先看影片介紹

Kansya店內環境

店內空間狹長,座位僅有後方高腳椅4把座位,以外帶為主。

由別於一般飲料店的裝修用色大多都是五彩斑斕、可愛韓系,

Kansya Japanese tea salon專賣日本茶,因此整體風格就猶如讓人走進京都茶屋的感覺,即便抹茶甜品、飲料店滿大街都有,但是Kansya Japanese tea salon還原了抹茶的真正味道。

高雄KANSYA-32.jpg
高雄KANSYA-15.jpg
高雄KANSYA-33.jpg

裡面的色調簡單,但視覺充滿美感帶點禪意,落地玻璃窗就像是兩個地方的界限,窗內是清淨素雅的茶室,窗外則是車水馬龍的廣州一街。

高雄KANSYA-37.jpg
高雄KANSYA-25.jpg

▼茶葉的薰香爐(下方點蠟燭)

可以看見日本茶葉的形狀,和台灣茶葉不同。

高雄KANSYA-5.jpg
高雄KANSYA-24.jpg

喜歡他們的吧檯設計,通常看到的飲料店通常都是不鏽鋼顏色,Kansya使用金色讓空間流露出低調的貴氣,沒有華麗的裝潢,卻蘊含一分淡雅。

高雄KANSYA-31.jpg

所有的茶都是現點現泡,抹茶則是現刷,因此來到Kansya心境上自然要轉換為京都模式,一切慢慢來,急不得。眼裡看著老闆親自煮茶的過程其實也是種表演。

高雄KANSYA-35.jpg

Kansya老闆背景

老闆很年輕,拿到日本茶道的證書,他說過去曾是日本茶的銷售員,櫃位都在百貨公司內,想要開一間屬於自己的茶館,有別於市面常見的抹茶店,Kansya Japanese tea salon則是帶入日本茶道文化。

站在老闆身邊的那位漂亮小姐姐,我猜是未來的老闆娘吧,負責點餐結帳,也協助為店內客人各種好奇的提問做說明。

高雄KANSYA-36.jpg
高雄KANSYA-26.jpg
高雄KANSYA-14.jpg

從鑄鐵壺舀起一瓢熱水沖茶碗,單是看到這樣的動作就覺得稀奇,高雄還真看不到店家有這樣的泡茶流程呀!

高雄KANSYA-28.jpg

一改平日浮躁心急的性格。茶室中暗香浮動,茶香飄滿一室,心情慢慢沉澱下來,我嘗試擴張身體每一個感官,放鬆調息。

高雄KANSYA-29.jpg

▼飲料杯架設計充滿美感,還有杯子的LOGO也是充滿日式禪意,雖然泡杯茶的時間很長,但是此時正是欣賞店內所有細節處的時機。

高雄KANSYA-30.jpg
高雄KANSYA-27.jpg

連廁所的裝修也很有看頭

高雄KANSYA-16.jpg
高雄KANSYA-17.jpg

Kansya菜單

▼Kansya Japanese tea salon菜單

品項就是日本茶、霜淇淋。店內除了飲品之外,也有販售日本茶葉、茶包、山政小山園抹茶、焙茶粉、山政小山園抹茶燒菓子、焙茶燒菓子、抹茶巧克力,在家也可以享受日本茶。

高雄KANSYA-23.jpg

非常特別的一項還有沖繩ORION生啤酒,沒想到抹茶、焙茶可以和生啤酒做組合,味道著實耐人尋味,決定和捲媽各喝一杯。

高雄KANSYA-34.jpg

飲品製作過程

▼老闆所使用的茶葉等級都非常高,而且給的抹茶或焙茶粉量我覺得都比一般的店家還要多,茶味濃、口感細緻,入喉後茶韻仍反覆在嘴巴迴盪。

高雄KANSYA-39.jpg

▼欣賞現刷抹茶,茶香一邊撲來,連看的過程也是享受。

高雄KANSYA-38.jpg

高雄KANSYA-43.jpg

Kansya飲品介紹

▼抹茶啤酒 宇治/西尾 $200

有一種最美的綠叫宇冶。未去過宇治,也應該聽過宇治。世人心目中,宇治就是高級綠茶的同義詞。可是抹茶配啤酒口味聽來就覺得特別暗黑,但老闆的推薦下還是點來嘗試喝喝看。

高雄KANSYA-18.jpg

染成抹茶色的啤酒,可以在氣泡中感受到抹茶濃郁的香味,醇厚的抹茶甘味和啤酒氣泡的苦味交織出前所未有的口感,很神奇的味覺,覺得沒喝過的朋友都可以點來喝喝看。

高雄KANSYA-19.jpg

▼焙茶生啤酒

高雄KANSYA-40.jpg

高雄KANSYA-41.jpg

高雄KANSYA-42.jpg

比起抹茶生啤酒,我個人更偏愛焙茶的風味,因為烘焙過,香氣更勝一籌。而且和生啤酒的混合後的味道更協調好喝。

高雄KANSYA-20.jpg

高雄KANSYA-22.jpg

高雄KANSYA-21.jpg

Kansya霜淇淋

▼他們家的霜淇淋我也超推薦,先看了旁邊的客人點了一杯焙茶霜淇淋後,看著看著我和捲媽的嘴也跟著饞了,於是點了一杯抹茶和焙茶的綜合口味。

高雄KANSYA-13.jpg

高雄KANSYA-12.jpg
高雄KANSYA-11.jpg

▼綜合口味

高雄KANSYA-8.jpg
高雄KANSYA-9.jpg

高雄KANSYA-10.jpg

▼濃抹茶拿鐵

高雄KANSYA-7.jpg

光看就覺得非常濃

高雄KANSYA-6.jpg

老闆說這是他的最愛款,不過這是其他客人點的借來拍照,下次再點來喝喝看。

高雄KANSYA-4.jpg

Kansya評價

一切感覺都是那麼美好也令人喜歡,繁忙的生活,早就逼我們要一心好幾用,差點忘了自己多久沒有如此靜心、專注地去欣賞一件事。

老闆細節重視,每一次都會度量茶葉的重量以及水溫,再以人手沖泡方式泡茶,務求客人喝到最好的抹茶。

這口茶,不單要用口飲,更要用心來品嘗。

高雄KANSYA-3.jpg

只可惜這麼棒的環境內用的座位有限,以外帶為主,而且如果客人一多裡面氣氛就會比較熱鬧,

靜心的日式茶屋秒變網美擺拍飲料店的FU就會多一些,建議平日前來,或許人潮不多的時候,不往窗外馬路看,有一刻,會感到自己身在京都。

Kansya地點及資訊

地點:高雄市苓雅區廣州一街145-6號。

電話:07 223 3753

營業時間:13:00~20:00,週三、週四休。

現在在線人數

最新文章

分類

展開全部 | 收合全部
個人媒體聯盟貼紙 社群影響力貼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