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Oh là là Pâtisserie 法式甜點。後火車站秘境藍帶甜點

分享

高雄市三民區鐵道三街158號(原恒豐街290號)。0962-056-178。(07) 312-6588。FB12:00~19:00。週一、二休。低消$100

高雄Oh la la-23

在網路還不盛行的年代,開店首要講求location,最好三角窗,要不然就在大馬路邊。

不過時至今日,地點彷彿不是最重要的,只要店鋪有特色,就算開在僻靜的地方都能被搜出來,因此就算大家不出門,靠滑手機就能知天下事

高雄Oh la la-1

捲捲近期去的幾家新開幕餐廳,有好幾間就是開在令人匪夷所思的地方。

第一個疑惑點都是,怎麼會開在這? 會有人來嗎?

像這間Oh là là Pâtisserie 法式甜點就是,他的地點實在讓我不知道怎麼報路,好在GOOGLE地圖找得到,就在高雄火車站和三塊厝站之間,成衣批發的「後驛商圈」內,機車可以停在門口,不過若是開車,建議停在九如路上再散步進來!

高雄Oh la la

高雄Oh la la-7

Oh là là Pâtisserie 法式甜點一開始是從網路接單起家,老闆曾旅居加拿大並且在歐洲攻讀碩士學位,在學成歸國後,長達10多年的時間在電子及傳統產業擔任高階主管。

因為夢想成為甜點創作的主廚,決定遠赴藍帶廚藝學校學習甜點製作2016年創業正式開啟了他的甜點夢想。

高雄Oh la la-3

累積一定的口碑和人氣後,決定轉實體店鋪,也方便訂購婚禮蛋糕或是彌月禮盒的客人可以現場看成品,或是網路訂單的客人自行到店取貨。

高雄Oh la la-4

▼招牌可麗露 

捲捲會想來的原因之一也是被他們家的可麗露給霞來的,雖然沒吃過,可是看他們的介紹就覺得很厲害。

採傳統且成本較高的銅模製作,並調整出最佳溫度與時間,烤出讓表層呈現厚厚焦糖色的脆口外殼,鬆軟多孔的內裡飄散出濃郁奶蛋香,加上蘭姆酒及香草籽。

立馬先點兩顆。

高雄Oh la la-2

▼飲料單

甜點就以冷藏櫃的為主,每日不同,飲料有咖啡、瑪黑兄弟茶、綠茶、無咖啡因等選項。

高雄Oh la la-5

▼一樓的布置

高雄Oh la la-6

高雄Oh la la-8

▼2F

老房子保留磨石子地面

高雄Oh la la-11

高雄Oh la la-9

高雄Oh la la-13

▼牆面顏色搭配窗外老榕樹的綠意,想要找個位子坐下來,靜靜地欣賞窗外清新綠蔭,吃一口甜點、喝一杯咖啡或茶,甚麼都想,又甚麼都不想。

總之第一眼的感覺身心特別放鬆。

高雄Oh la la-10

高雄Oh la la-12

不過若人多的話,回音挺大的。

高雄Oh la la-14

高雄Oh la la-16

高雄Oh la la-17

▼檸檬塔 $120

高雄Oh la la-15

使用黃檸檬,味道不會那麼嗆酸,內餡有點像布丁。

餅皮也不會油,吃得出來用料不差。個人覺得滿好吃的。

高雄Oh la la-19

高雄Oh la la-18

▼可麗露 $65、瑪黑兄弟茶/水果沙拉$120

一個65確實不便宜,不過他的SIZE比一般的大滿多的,外皮特別酥脆,內層綿密細緻但少了一點Q彈,入口散發焦香及酒香,非常好吃。

高雄Oh la la-20

▼冰拿鐵 $110

高雄Oh la la-21

雖說飲料不是他們的強項,不過甜點確實好吃有特色。

另外瑪德蓮、費南雪也很推薦。

Oh là là Pâtisserie因老闆的夢想而誕生,堅定自信和認真,讓他們家的甜點,格外感覺好吃。

喜歡隱世小店的你不妨試試。

高雄Oh la la-22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